热血驱动型创作,听天由命型防吞,你好哪位型社交,懒得打字型回复

© Elroy
Powered by LOFTER

【肖根】求助 2(财产共有后系列)

 标题:求助 2(财产共有后)
 是否原创: 原创
 配对: 肖根/根肖
 等级: 全体向
 特殊题材警告: 锤根日常。接上篇,这次换成了Reese的老哥哥属性。依旧不是太甜&基于一直想写特工组惺惺相惜梗这个执念的诡异产物……慎入慎点啊。


——————————————————————


Part 9

——求助(2)


“Finch,这就是你说的全纽约最好的裁缝?”Shaw任由三个人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地给她量尺寸,抽了个空隙咬牙切齿地接通了Harold的电话,朝他低声愤怒道,“你确定吗?他们至少给我量了三次尺寸了!”

“请有点耐心,Ms.Shaw,”Harold的声音从耳机里颤颤巍巍地传来,“量得次数多是因为他们需要最精确的数据。相信我,这绝对是全纽约最好的一家店,你会觉得很值的。”

“但愿如此,”Shaw咬住牙说话的声音让Harold眉头一跳,“因为他们好像已经准备好要给我量第四次了。但愿我会觉得我牺牲了吃牛排的时间来这定做衣服很值,Finch。”

Harold迅速切断了连线。而Shaw也已经翻着白眼蹦着青筋地第四次按照裁缝的要求,面带微笑地摊开手臂——“感觉就像要迎着春日微风去拥抱你的爱人,放松身体,对,没错,就是这样。”一头白发的年迈裁缝面带着暖人微笑,比Finch的微笑还要和蔼,Shaw愤怒地咬住后槽牙,鼻翼都因为澎湃的心火翕动了几下。

Finch,你确定他给我多量几次不是因为他已经老到记不住事情了吗?!

艰苦卓绝的定做过衣服之后,Shaw按照地址来到了Harold推荐的珠宝店,在John的陪伴下。


“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陪你来干这种事。”John说,两个一身黑衣的人一左一右地同时推开了珠宝店的门,面部表情僵硬地像是石雕。

“那真是太巧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你来陪我。”Shaw扯起脸皮的样子好像皮肉都分离了。

“Ms.Shaw,我看到你们进到店里了。请告诉我一切都是按计划进行的。”Harold在耳机里指挥着,“我实在不放心你一个人去买戒指。”

“啊,”Shaw无意义地哼唧了一声,“从不知道你这么在意Root。”

对面一阵沉默。Shaw几乎可以想象Harold张了张嘴却没说出一句话的模样,这让她心情瞬间好了不少。“好了,我们现在可以去挑戒指了。”


热情的导购员小姐像只欢实的麻雀,围在Shaw和John的身边叽叽喳喳个不停,全程保持着绅士而迷人笑容的他让Shaw瞬间明白了为什么Harold要给她派来这么个帮手——没有John的迷人笑容,靠她的那张死人脸今天或许是不要想买到戒指了。

很好,Shaw在心里夸奖道,看在这个决定让她能够安心地面瘫着的份儿上,她决定下次去Finch那儿时对他的门温柔一点。

“Shaw,我觉得你会想来自己看看这些。”John温柔地抿了一下嘴唇,但是Shaw却在回头间看到他眼里的不温柔,这让她心情突然就好了很多——大概是因为终于找到了某种平衡吧,她想。

心情莫名的大好之下,甚至连叽叽喳喳的导购员那滔滔不绝的推销也显得不太烦人了。

“给我按照这些元素把所有戒指都找出来摆好,”Shaw拿出手机给导购看,屏幕上罗列着Harold挑选出的一系列关键词,想了想又加了一句道:“钻石大小无所谓,但是戒托要结实抗造打磨圆滑,不要会刮手的。”

打发导购去找符合要求的所有戒指之后,Shaw大大方方地坐在了休息区,对因为她而一时焦头烂额的柜台现状视而不见,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样,仿佛刚才那个提出了任性要求的人不是自己。“Hey,Reese,”她招呼了一声坐在自己身边的同伴,“你说我们这种人……我是说,同居真的还不够吗?为什么我就突然有了这种想法呢?是不是失去TM的日子已经让我太懈怠了。”

Shaw话里的惶恐和低沉显而易见,John坐在她边上,两个人从头到脚黑漆漆的模样和珠宝店的氛围不大合拍,他们所处的角落似乎都因为这两位黑衣客气氛沉闷了不少。这个沉默的男人坐在那里,在Shaw问完话之后久久没有开口,抿着嘴,神情严肃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觉得……”他突然出声,表情有了一丝裂痕,像是保存完好的中古骑士盔甲突然裂了道缝隙,“这算是某种奖励吧。你知道的,经过那场末日浩劫后,生活应该给拯救了它的无名英雄的一点微不足道的回报。”

“你指什么?一份正常人该有的感情联系和牵挂吗?”Shaw摇摇头,“这份回报对我来说太过沉重。我们,Reese,你和我,我们这种人是不应该跟这个世界有牵挂和联系的,这太沉重。”

“我明白,但是我说的回报不是这个意思。”John歪了歪头,轻笑了一声,“(*)对你来说,这份回报是Root和她的厨艺。”

Shaw瞪了他一眼,“这有什么区别?”John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两人之间的气氛再次陷入沉默。

但是过了一会儿,Shaw突然自己笑了起来,小幅度地抖着肩膀,接连不断地轻笑着,“噢,上帝啊。Reese,你真是个做情圣的料。”John跟着她笑了起来。

看见这两个人同时笑着的时候,就好像是看到了冰山初融——他们在笑,而你会想哭。

“Root的厨艺很好吧?看你的气色就能看得出来。”

“是很好,”Shaw得意地把头仰在长椅的靠背上,去瞥那个忙得脚不沾地的导购小姐,“你呢?无名英雄之一,你得到了什么回报?”

John挑起嘴角笑,耸肩,“Finch和他的煎绿茶?我想。”

“啊,那你可真惨。”Shaw故意忍住笑,状似严肃地拍了拍黑衣同伴宽阔的肩背。

然后两个几乎从来都是不苟言笑的特工坐在纽约市一家珠宝店的长椅上,一起把那个轻笑的幅度拉大。他们互相指着对方,像两个小孩子一样笑到前仰后合,笑得让人觉得在这秋季阴冷的纷忙城市仿佛在他们的睫毛上看到了跳跃的阳光剪影和浮动的暖心温度;觉得整个世界的阴云密布都在退散,整个宇宙的冰雪都在消融。


“Hey,”笑够了的Shaw站起身,叫住那个有些看呆了的导购,脸上残留着因为刚才的大笑而泛起的红晕,还有一丝未来得及退却的笑纹,“戒指不用找了。给我你们这自由度最高的模版,然后教我怎么样才能自己把戒指设计得最好看。”


(*:关于那个回报我在这里解释,John的意思是是:生活能给Shaw的回报不是Shaw理解中潜移默化地治愈她的“缺陷”,也不是让她痛并快乐着地去压抑自己的追求刺激的本性,而是在命悬一线的日子之余为她安排份平淡的幸福。而人妻属性的Root就是Shaw生命中最不平淡的平淡幸福。)


————电梯间————


各系列转接传送站


财产共有后系列:


Daybreak(财产共有后系列)


Merry Christmas!(财产共有后系列)


圣诞节番外(财产共有后系列)


衣柜(财产共有后系列)


论矫正饮食习惯的最佳方式(财产共有后系列)


按摩(财产共有后系列)


正职工作的唯一好处(财产共有后系列)


特工习性(财产共有后系列)


忠犬养成模式(财产共有后系列)


求助(财产共有后系列)


————电梯间————

评论 ( 37 )
热度 ( 21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