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驱动型创作,听天由命型防吞,你好哪位型社交,懒得打字型回复

© Elroy
Powered by LOFTER

【肖根】Shoot 8

标题:Shoot 8


是否原创: 原创


配对: 肖根/根肖/无差


等级: 全体向


特殊题材警告: 正剧向。



Chapter 8


“说真的?”Shaw身上披着一件从德西玛特工身上扒下来的外套,端着一把冲锋枪,跟着Root且战且退地钻进停在门边的大卡车里,“站在大街上任他们抓着你?然后带到这个不知道是哪的小地下室里折磨来折磨去?说真的?就为了给我争取一个脱身的机会?”Shaw愤怒地将车门甩上,声音之大让Root都开始担心等下车速飙起这门会掉下去,“你是不是疯了?”

“Sweetie,事实证明这是个好主意,你逃出来了,而且还救了我,甚至还崩掉了Greer那个老不死的。”

“操你妈的好主意,”Shaw一边从控制台扯出连接发动机的两根线,把它们拧在一起,发动机开始哧哧地响,一边马不停蹄地大骂着旁边那个把头伸出窗外开着枪的女人,“操你妈的好主意,Root。”

“Fucking me isn’t enough for you?Sweetie?”Root抽空冲她甩了一个带着硝烟味儿的媚眼,然后缩回脑袋,一边动作迅速地系着安全带,一边不可抑制地笑出了声,“追出来了六个,全灭——噢我真是太怀念和你调情的时光了,Sweetie。”

“谁见鬼地和你调情了,”Shaw愤怒地吼回去,“系好安全带了吗——该死的,等回去之后我一定要把你的脑子剖开看看里面是不是长了瘤子。坐稳!”

“Sameen,我真是爱死你这个嘴硬心软的性格了。”

“噢——快闭嘴吧!”Shaw往左猛打了一下方向盘,“我现在不想听见你说一个字!”

“我知道你担心我咬着舌头,”Root无辜地冲她眨眼,晃了晃胳膊示意自己正好好地抓着拉杆,“但是相信我,我也在小心着呢。毕竟我也不想因为什么无聊的小伤口妨碍到之后可能的任何活动。”

Shaw以一个猛烈的右甩尾替她做了回应。


Subway小分队对Shaw的回归表示了相当程度上的理所当然,这有些出乎了Shaw的意料。毕竟其实她都思考了一下要不要准备给或许会热泪盈眶的Finch一个拥抱。但是,说实在的,归队的生活比想象中的还要不赖。Shaw坐在失而复得的地铁站长椅上,摩娑着椅面上因为脱漆而刺手的斑驳色斑,不知多久以前和Root一起坐在这里因为一个三明治和一个手铐而短暂靠近的画面闯入脑海。

她很少对某一个画面记忆这么深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那天Root的每个表情和动作就是被她记得这么深刻。

也许是因为被她抢了吃的。Shaw对自己说,然后站起身,伸了个懒腰。

没错,回归后的生活挺不错,除了不可避免的信任问题。她理解Finch和Reese的顾虑,说真的,如果他们毫无芥蒂地再次接纳她,这才奇怪。比起他们这种正常的可理解范围内的行为,反而是Root的一举一动才不能被她很好地理解——那个女人简直就是个疯子。即使有上帝眷顾,她也毫无疑问地是个疯子。

而Shaw是特工,有感情障碍的好特工,不会被感性问题占据脑袋和思维容量的最好的特工,她完全可以理解他们把她留在地铁站的行为,也不大抗拒呆在这里进行一段时间Finch口中的“创伤恢复”——Bear也在呢。但是如果Finch可以不拿那种看受伤的小狗的眼神看她就更好了。

她回到这里已经有三天了,除了第一天她背着枪进来的那一刻有些轻微的不自在之外,其余时间都完美地应了一个词:宾至如归。没错,宾。因为就算他们给她安排了又软又舒服的小床也不能阻止她思念以前那个狭小公寓的逼仄空间。

那儿才是她的“窝”。即使是个临时居住地,安保措施方面也并不能使人放心的窝。

Root会经常跑来地铁站看看,有时给她送点打包的牛排或者三明治,有时给她送点生活必需品,有时就是干脆过来跟她调情,然后在惹怒她之后小跑着逃之夭夭。

Shaw真是拿这个脑子有病的女人一点办法也没有。或者她有,但是在回归这个地铁站后,看到Root坚持为她留下的一张小床和整理干净利索的军械库后,她就开始懒得去计较任何事情——有枪,有床,不能出外勤,留给她的选择不多,所以她想安心地睡几觉。

Root很体贴,方方面面的需求都替她顾及到了。那个软硬适中的枕头舒服地让Shaw心思飘忽,甚至不太想去细想为什么这枕头和床铺上满满地都萦绕着Root身上的气味——混合着枪火硝烟和玫瑰香氛的气味。

Shaw不想承认那淡淡的混合香味儿让她安心。但是她的确安心地睡了,自从被抓走之后,第一次安心地睡了。没有噩梦,没有惊醒,没有醒来之后眼前不断晃动的、穿着医护服的恶心身影。在这味道的环绕下,她终于安安心心地睡了一觉。

在睡梦中她也确实迷迷糊糊地感觉到有人靠近,有人用冰冰凉凉的手抚摸过她的额头和鬓发,但是那人身上的味道熟悉到让她甚至懒得睁眼,懒得清醒。于是那个人轻轻地来了又去了,一句话都没有留,一声都没有出。

Shaw知道,就算她不想承认,她也知道她现在的状态差极了,看起来或许就像是一头得了什么绝症的豹子。这的确应了Finch的那句“创伤恢复”,Shaw躺在床上,自嘲地想,闭着眼翻了个身。

她不知道的是,在这间不算大的地铁站里,除她之外的另一个女人就靠在她的房门旁边,没有床铺,没有被褥,就裹着那件今天从战场上带下来的、依旧蒙着灰尘和炮火硝烟痕迹的大衣,席地而坐,以后脑抵着她的卧室门,蜷着膝盖的姿势在她卧室前过了一夜。

然而那个女人却满足地放松了表情,和她一样,用一种绝对不会睡个好觉的姿势睡了这么久以来的第一个好觉。


过了大概一个星期的时间,有一天Harold从外面兴冲冲地回来了。一瘸一拐的姿势让Shaw都有点替他担心平衡问题,本来坐在她身边叽歪个不停的Root也终于肯休息一下,给她整了一下大衣的领子,笑出了调皮的神色。

“看见没?我说过今天会有惊喜的吧?”

Harold把手里提着的黑色小箱子宝贝似的放在地铁站唯一一张还算空闲的桌子上,激动地两颊泛红,一开口就是滔滔不绝的,由各种精确而学术的多音节词拼合而成的Harold Finch式演讲。Shaw和往常一样自动忽略了所有三个音节以上的定语状语,只在嚼三明治的间隙里选择性听听句子主干。

“……所以我觉得这个仪器可以帮助我们解决你的问题。”Harold终于说完了他的话,Shaw把三明治的包装袋揉成一团,精准地扔进垃圾桶里,抹了抹嘴角的残渣。

“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Finch,”Shaw把那个黑色的头盔从箱子里拎出来,掂了掂,“你是说在打败SM之前要我带着这个出外勤吗?噢,这鬼玩意儿还挺沉。”

“Sam,这可不是鬼玩意儿。”Root从她手里接过那个黑漆漆的头盔,表情里藏着万分的得意,“这是我和Harold几天来所有的心血,基于信号屏蔽磁场的理论做出的头盔,可以屏蔽除了我们秘密线路之外的所有信号探测。戴上它,你就再也不用担心SM会对你进行定位或者其他什么事情了。”然后她拿着头盔往自己头上套了套,“嗯,的确是挺沉,但是我相信你能驾驭得了这个小可爱——猜猜这是谁的酷炫设计?”

Shaw翻给她一个白眼,把头盔抢回来,往头上套之前发现了头盔内层,眉骨处部位用粉色布料刺绣的一行清晰小字:

It’s a pity can’t see your beautiful face for a while.Love you sweetie.

骚包的少女色,骚包的圆弧排列,骚包的意大利花式斜体。

Shaw毫不犹豫地翻了个白眼,戴上了那个外形酷炫内里风骚的头盔。

“好了,”Harold雀跃地说,就好像他刚才完全没看见Shaw被恶心到的模样,“让我正式点说这句话。欢迎回归,Ms.Shaw,我们需要你。请再次加入小分队。”

一边的Root掏出手机摆出了拍照的造型,“John不在真是太遗憾了。他一直都想看你重新归队呢。”

Harold伸出去的手被Shaw接到时,Root冲两人摆出个灿烂的笑脸,“Smile。”

咔嚓一声,Shaw藏在头盔里翻白眼,看那两个人煞有介事的模样,好像就算她笑了就真的能被拍到似的。

但是她其实也不是很介意卖Root个面子扯一下脸皮。反正又不累。


TBC



————电梯间————


各系列转接传送站


Shoot:


Shoot 1


Shoot 2


Shoot 3


Shoot 4


Shoot 5


Shoot 6


Shoot 7


————电梯间————


评论 ( 29 )
热度 ( 12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