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驱动型创作,听天由命型防吞,你好哪位型社交,懒得打字型回复

© Elroy
Powered by LOFTER

【肖根】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7)

 标题: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7)

 是否原创: 原创

 配对: 全员向,主肖根/根肖

 等级: G

 特殊题材警告: 校园AU



Part 7


熟悉Shaw的人都知道,从那件事之后,Shaw就再也没跟人动过手。但是最近关于Shaw和人动手了的传言却再次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究其原因,不但是和Shaw动手了的对象是一个有名的毫无原则的地痞瘪三,更是事件主角之一居然是Samantha Groves。

据说是因为当时Samantha正走在放学的路上,为Shaw讲解今天老师布置的课题要怎么完成,然后那位臭名远扬的Hersh先生就拦住了Samantha开始了他的纠缠。而Shaw最后因为阻止Hersh的恶行而被动了手,当然了,在这之后那位可怜的先生几乎是爬着逃走了。

虽然时间不是太早,但是还是有不少学生都目睹了全过程,于是在事件发生的当晚X高中的校园论坛就炸了锅,有好几个版本的所谓“过程”被炒得火热,大家就事件真实性及事件始末讨论得热火朝天,其中还有几个帖子里有人上传了手机拍摄的短视频以及照片之类的,因为天色昏暗只能模模糊糊辨认出图像上的人物轮廓。但是无一例外的,这些含有视频以及照片的帖子在发布后不足一分钟内就会被删除,发展到后来更是直接连发布都不允许了。想当然,这一奇怪的现象再次引发了轩然大波。

由于缺少证据,无论哪一个版本的说法都无法被证实,到最后大家统一决定明天到学校再去观察实情。

他们的如意算盘很快就落了空。

第二天一大早,对这件事十分感兴趣的学生就积极地来到了学校,然而在学校大门口迎接他们的却是来回巡逻的警察、摆出“凹”形,闪着灯的警车阵、黄澄澄的警戒线以及远远围观的群众。

一位发色灰白的高个儿西装男弯着腰从警戒线下面钻出来,然后叫来一位警官,低声对他说了两句话,然后就钻入了停在外围的一辆警车。警车很快驶上大路,几个呼吸的功夫就蹿得无影无踪。

接受了命令的年轻警官找到站在外面正在发呆的女校长,比划着说了几句。看起来被吓坏了的校长面色苍白地点着头,并且迅速掏出了手机发了条短信。

不久后,所有X校的学生都收到一条这样的信息:

【由于突发意外事故,学校暂时停课两周。】


Mr.Reese的车在第五大道路口停了下来,在这个路口直走,再往前三个街区就到了他工作的警局。他盯着路口的红灯,看了看手表,收起警灯,在绿灯亮起的瞬间将方向盘往右打了一圈,并敲了敲自己的耳朵。

“Finch,你在看着Samantha吗?”Mr.Reese低声道。

“是的,我在。”Finn先生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伴随着一连串轻微的叮叮当当声,“也许还可以告诉你个好消息,在你离开的时间里Ms.Shaw醒过一次。”

“醒了?”Reese低声笑了笑,“真是顽强的生命力。”

“我不觉得你的语气应该这样轻松,Mr.Reese。”Finn的声音听上去有点恼怒,并且语速快了很多,“毕竟Ms.Shaw是为了保护你的女儿才受了那么严重的伤。”

叮的一声,听起来像是茶匙狠狠地敲在了某种高级瓷器上面的声音,Reese不禁晃了晃脑袋,“放松点,Finch,你知道我没有别的意思。”

“那么请你顺路带两打绷带回来,最好顺带再捎两盒甜甜圈——算了,三、噢不,四盒吧。”

“你知道摄入糖分过多对身体是不好的吧?”

“另外两盒是给两位女孩的。”Finn说,耳机里叮叮当当的声音停了下来,“就这样。请专心开车。”


Finn端着茶盘,轻轻拧开了卧室的门。

屋子里很整洁,窗帘拉开,阳光从大大的窗户照进来,照在屋里两个女孩的身上。Finn有些痛心地移开了目光。

两个女孩其中之一躺在床上,穿着看起来很舒服的浅蓝色棉布睡衣,黑色的头发凌乱地洒在枕头上,一张漂亮的脸蛋上全是淤青,鼻子上甚至还安了呼吸器。她紧紧地闭着眼,眉头也皱着,看起来好像很不舒服。旁边床头上连接着一台小小的屏幕,上面显示着Shaw的生命体征。

Samantha坐在Shaw床边的小凳子上,背对着Finn,Finn看不见她的表情。

“这种感觉很可怕。”Samantha突然开口,吓了Finn一跳,茶盘里的银质茶匙动了动,撞在旁边的瓷杯上,发出好听的声音。Samantha转过头看了他一眼,歉意地笑了笑,“不好意思,Finn老师,吓到你了吗?”

“不,没关系。”Finn有些尴尬,勉强露出一个笑容,小声道,“我只是来……给你送杯茶。你还好吗?我是说,你看起来很累。”

Samantha没有说话,只是保持着转过头的姿势愣了愣,然后又一声不吭地转过去,继续盯着床上的Shaw,直到Finn将茶盘放到了她旁边的小桌子上。

“你知道这是什么感觉吗?看着一个活生生的人毫无声息地躺在床上,只能靠那个该死的黑色小盒子来了解到她的生命还在延续,而不是体会到她蓬勃的生命力。”Samantha低声说,伸出手,轻轻碰了碰Shaw扎着输液器材的手背。

Finn不知道该说什么,伸出手想要拍一拍她的背的动作也僵在半空,最后还是没有落在女孩儿身上。他拉过一张椅子坐在Samantha身边,勉强地笑了笑,“Hey,我请Mr.Reese帮我们带了甜甜圈回来,等一下想来点吗?”

“谢谢。”Samantha低声道了谢,她的笑容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很苍白,完全不像之前那样活泼开朗。

“虽然我知道这样有点残忍……不过你愿意跟我讲讲昨晚发生了什么事吗?”

一提到昨晚这个词,Samantha的下巴就肉眼可见地绷了绷,沉默几秒之后,她伸手,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手垫在Shaw的底下,掌心相对,谨慎地像在对待什么古董。

“先告诉我,那个人……你们杀了他么?”

Finn的喉结动了动,低下头去 。“是的,Mr.Reese已经确定他被枪击身亡。”

Samantha点了点头,轻轻拢住Shaw的手,开始讲述昨晚对她来讲噩梦一般的经历。


因为要完成课题保证能拿到学分,Shaw难得地在放学后选择了留堂,而Samantha也依旧继续呆在教室里完成今天的复习工作。说实话,她是喜欢学习的,学习让她充实,但是有Shaw在的教室让她根本静不下心来学习,她转过头,盯着那长着一头黑色乱发的脑袋,满脑子想着要怎么去调戏那个皱着眉头看起来十分专注的女孩子,突然一个绝妙的主意就蹦了出来。

很快,Shaw不知道是放弃了继续努力还是已经完成了课题,她合上书本塞进书包,看起来是要准备走人了。

“嗨,”Samantha背着书包,Shaw前脚刚走出教室,她后脚就跟了上来,“介意我问问你选的课题方向吗?”

“介意。”

Samantha并不介意自己被直白又无情地拒绝的事实,亦步亦趋地跟在Shaw身后,锲而不舍地骚扰她,“也许我们能一起研究研究呢?你不觉得这样也很好?”

“不好。”Shaw再次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脚下的步伐却顾及到了Samantha喘气的频率。

Samantha观察了一下她的表情,笑了,“Sameen,你真是太可爱了。”

“什么玩意儿?”Shaw吃惊地停下了步伐,一脸吃到了盐块的表情,“你脑袋坏掉了吧。”

Samantha无辜地耸了耸肩膀,趁机帮Shaw理了理脸前的乱发,“不想讨论课题,咱们去吃饭怎么样?我知道有一家不错的店在附近。”

“不跟你一起去。”Shaw烦躁地躲开Samantha的手,但是躲开的时机真的是不老好——你见过有哪个真心嫌弃这种事的人是在别人收手时才躲开的吗?

Samantha很聪明,完全get到了Shaw的傲点和娇点,也许还在心里有一个小表格,上面列着她一系列的萌点。显然她明白该怎样对付Shaw,眨了眨眼,扁着嘴露出一个委屈又可爱的笑,“Sameen,我这可是在约你啊,你要拒绝我吗?”

Shaw脸一黑,再次露出吃了盐块的表情,“约我?你确定你知道什么叫约?”

“不就是建立在搭讪条件被满足之下,确定感情可继续发展的仪式?”

“……你管刚才那个关于作业的谈话叫搭讪?认真的?”

“事实证明这个搭讪有效。”Samantha笨拙地冲目瞪口呆的Shaw挤了挤眼睛,“而且你得承认,搭讪内容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她伸出食指指了指自己。

Shaw的脸抽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把手揣在棒球服的外套里面,“请告诉我你特殊在哪儿?”

“我漂亮,聪明,身材好,会玩枪,知道哪里有好吃的,知道你喜欢什么,知道你住在哪儿。”Samantha居然真的把Shaw的挖苦当了真,掰着指头一条一条数自己的优点,“更重要的,我喜欢你,而且你也不讨厌我。”说完她笑了,两只眼睛笑得亮晶晶的,因为她看到Shaw有点赧然地撇开了视线。

最后Samantha还是成功地“约”到了Shaw,当然了,Shaw不管那叫约,也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居然被这种蹩脚的讪给勾搭到了。总之,在Samantha的推荐下,她们等会会去两个街区之外的一家西餐店试试口味。

“我已经提前拜托John订好了两个座位,所以我们只管吃就好了。”Samantha得意地笑了笑,Shaw注意到她今天梳着的是两个分开的低马尾,这显得她很可爱。当然,Shaw一如既往地绝对不会承认她居然会觉得这些愚蠢的马尾很可爱的,正当她想找些什么话题来分散自己有些过于集中在马尾辫上的注意力时,她看到了校门口站着的,离她们只有不到十米远的Hersh。

他冷漠没有表情的脸让Shaw瞬间如坠冰窖。

“好久不见,Shaw。”Hersh突然微微一笑。



TBC


评论 ( 34 )
热度 ( 1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