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驱动型创作,听天由命型防吞,你好哪位型社交,懒得打字型回复

© Elroy
Powered by LOFTER

【肖根】A Gift for You(财产共有后系列)

 标题:A Gift for You(财产共有后系列)


 是否原创: 原创


 配对: 肖根/根肖


 等级: G


 特殊题材警告: Merry Christmas!




Part 12


——A Gift for You




Shaw觉得Root最近有点不对劲。


因为该死的,她最近居然开始躲着自己了,而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有几天了。Shaw觉得这不是个好兆头,但是她也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是应该找Root谈谈,还是应该找什么人谈谈,或者就直接把她拖到床上一边上她一边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


Shaw觉得自己想不出一个好主意。她的意思是,如果问题出在她自己身上,她就总能想出什么解决的办法, 但是这次问题似乎是出在Root那边,她都不确定这是否和自己有关。


就在她蹲在椅子上试图开始理出个具体思路时,Root提前下班了。Shaw蹲在餐厅的凳子上,眼巴巴地望向大门的地方,然后她发现Root是讲着电话进来的。在这之前她从来不进了屋还讲电话,除非是跟Finch,而那通常会让自己也接到一通来自John的来电。但是这个,Shaw愤怒地盯着Root拿着手机的那只手,这个电话明显不是来自Finch或者Reese或者随便什么跟任务或工作有关的人的,因为Shaw确信她听到了一些对她来说很陌生的词汇,像是中文,或者日语,或者干脆就是这女人混杂了许多国家的语言——专挑她不熟悉的那种。


Shaw很愤怒,她当然愤怒,因为很明显,刚才Root在转身挂起自己衣服的时候看到了她的眼神,但是却居然迅速转开了视线(连个惯常的媚眼都没有),而她拿着手机的那只手上甚至还有戒指的光芒在闪烁!她愤怒地咬着牙齿,不能否认自己心里除了愤怒还夹杂了一丝失望与惊慌。她和Root,她们两个人毫无疑问都是独立的个体,即使她在她手指头上套了个戒指,许下了承诺,但这并不代表Root也需要和她保持同样的忠诚。Shaw摊开手掌看了看,修长有力,掌心有几处熟悉的薄茧,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累赘。她满意又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不舒服地把它收回兜里去。


Root一直在低声地对着话筒絮叨些什么,拿着电话从玄关一直转悠到了卧室,又趿拉着拖鞋一路踢踢踏踏地从卧室晃荡到了工作台那。Shaw看着她歪着头夹住手机,好腾出手去摁下电脑开关。从那个角度,她可以清楚地看到Root甜蜜蜜的笑脸。这个瞬间,她心里忽然涌起一股熟悉而强烈的无力感,这感觉让她烦躁、愤怒,让她想破坏些什么东西来平复自己的心情。这心情就像小时候她不小心弄断了风筝线,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最喜欢的那只风筝在半空中化作小黑点,离她越来越远直到消失不见。Root的脸现在就像是那只风筝。


如果是平时,Root总会发现Shaw不美丽的心情,然后总有办法不露痕迹地将她安抚地很好。但现在呢,Shaw愤怒地想,现在她正在拿着电话讲得开心,根本没有时间看自己一眼。Root,她怎么可以在自己慢慢习惯了她的存在,学会了表达感情之后把自己丢在一边不管不顾?她怎么敢?谁给她的勇气这样做的?


“Hey,”Shaw叫了Root一声,忍不住问,“在和谁讲电话?有任务?”


Root把电话从耳边拿开,捂住话筒,回过头对她露出一个微笑,“不是,Sweetie,只是一点私事而已。”


私事?——去他妈的私事,Shaw觉得Root真是忘了她干什么出身的才会这样对她说话。


Shaw越想越生气,最后干脆从椅子上一跃而下,钻进了卧室。


好吧,就让我看看这些日子你都在搞些什么小动作。




第二天,Root早早地就要出门去了,Shaw不觉得她是要去上班,因为她没有穿那身该死性感的正装。她穿上了便装的黑色大衣,散着头发,拿了手机和钱包,还打开鞋柜,顺手带上了Shaw藏在里面备用的那把格洛克。


Shaw坐在餐桌上,慢条斯理地享用着自己的那份早餐,看似没有往Root那边瞧,却把她的一举一动全部收在眼底。Shaw看着她套上了皮靴,准备出门,却在打开房门的前一刻停了下来。


“Sameen,你有一个硬币吗?”Root转身问她。


“硬币?”Shaw愣了一下,摸了摸自己的裤袋,从里面掏出个钢镚儿,冲她走过去,“只有这个。”


“够了。”Root接过她送来的硬币,伸手揽过她的脖子在她脸颊吻了一下,“谢谢。”


“要硬币干什么?”


“秘密。”Root冲她挤了挤眼睛,晃了晃手中的硬币,“拜拜,Sweetie。”


秘密?Shaw在心里冷笑了一声,不慌不忙地走回餐桌,继续享用她的三明治。几分钟后,她掏出一个备用手机,按亮屏幕,Root的行踪赫然显示在上面。然后Shaw准备出门。


她收拾好了行装,套上黑色大衣,戴好毛绒线帽,确保自己可以很好地隐藏在人群中,在出门前为了以防万一,还特意掏了把枪放进口袋。


红色的坐标一直在运动着,Shaw没有打车,一个人沿着大路慢慢地走。她确信Root不会找到那个追踪器——只要Sameen Shaw非常不想让某样东西被找到,那它就绝对不会被找到,Shaw有这个自信。


大街上的人似乎比平时还要多,来来往往、形形色色的人,手里抱着或者拎着大大小小的包裹,看起来不像是要去上班的样子,直到她看到第一家在橱窗里摆放了圣诞树的商店才恍然大悟。12月24号,平安夜。这一想法让她更加气愤,因为她想到,在去年这个时候,Root是怎样一天三遍,不厌其烦地提醒她,甚至提前一个星期就开始为这愚蠢的节日做准备的。


很好,太好了。Shaw几乎要把手机捏碎了,站在她旁边一起等红灯的男人被她的表情吓了一跳。


她决定了,等把那个该死的出轨的女人抓回来,她一定要在家里设上一整套私刑,还要用枪管和拳头好好教训一下她。




Root第一次停下来的位置Shaw很熟悉,是在她们经常去买衣服牛排之类的购物广场。红色的小箭头停在某个位置没了动静,Shaw跟了上去,在广场附近转了转,没有发现Root的行踪。她不能贸然暴露自己,于是找了个位置较好的餐厅窝进去,点了份熏肉三明治,一边享受美食一边关注着手机和购物广场那边的动静。


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红标动了。Shaw的运气不太好,因为Root是朝着广场另一个出口移动的,为了缩短一点距离,她不得不穿过整个广场。购物广场里挤满了欢欣雀跃的人群,这让Shaw很烦躁。这样欢腾的节日总让她觉得愚蠢,特别是在这样心情不好的时候,她几乎是孩子气地厌恶这样的气氛。好不容易挤出了人群,Shaw远远地看到Root,她的的背影太显眼,以至于Shaw离得老远就一眼望见了她。裹着黑色大衣的背影和记忆中一样瑟瑟发抖,两只手为了抵御寒风紧紧揣在口袋里,将本来就不粗的腰线裹得更加纤细。


他妈的,Shaw瞟了一眼就气得咬牙,知道冷还穿成这样撩骚,穿厚点会死人吗?


Root站在马路边上,双脚交替着轻轻踏地,似乎是在取暖,然后招手叫停了一辆出租车。Shaw看了一眼手机,也顺手招了一辆出租车钻进去。


“跟着前面那辆车,”Shaw对司机说,塞给他两张钞票,“不要靠太近,随时听我指挥。”


Root的目的地和Shaw想的不太一样,她以为她会去市中心之类有酒店餐厅的地方与人约见,但是她们明显是正在往市外走。Shaw看了一眼手机屏幕,红标还在移动,于是她深吸一口气,决定耐住性子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事。


前车停在了市郊一个废弃工厂处,Shaw远远看见Root乘坐的那辆车亮起了尾灯,立刻招呼司机停车。这一片儿荒凉地厉害,连个掩体都没有,人影更是没半个,想要隐藏踪迹都很难。Shaw皱着眉头,思索一番后选择绕过废工厂正门,从草丛经过,绕着工厂迂回到侧后方去。


这个工厂看起来已经废弃很久了,Shaw估计最起码有二十年。但是一方面,这也方便了她的潜入。她扯了把干草简单地缠绕在掌心,将生锈的铁丝网掰出个适合自己通过的缺口,敏捷地钻了过去。因为地方空旷,所以里面人说话的声音就显得异常清楚。两男一女,女的是Root,男的不认识。他们讲的应该是中文,Shaw努力地调动了当时在陆战队积累起的所有语言知识,也只能勉强听懂一两个根本拼凑不出完整意思的单词。她观察了周边环境,谨慎地从一个掩体转移到另一个后面,这次她能够稍微看得清楚一些了。


Root站在两个跟她差不多高的亚裔男人面前,笑容甜蜜亲切,三个人的状态不像是在谈情说爱,但是也不太像是谈生意。Shaw发现自己还是看不太清楚现况,不耐烦地晃了晃身体,决定再往前挪一点。


刚到另一个掩体后面,Shaw只来得及探头看了一眼,就觉得脖子后面一阵微风飘过,她下意识觉得不好,立刻转头去看的时候已经晚了。Root已经将电击枪按在了她脖子上。


“Sorry,Sweetie,你真不该好奇心这么强烈。”


Shaw的意识在来得及反击前就离开了自己的身体。昏过去前她看到了那两个男人,一个手里托着些什么,另一个神色微妙地看着她。


操蛋的Root。




冷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似的疼。Shaw就是被这样的风刮醒的。 


然后她发现她现在正坐在一架飞在半空的直升机的副驾驶上,和Root。


“嗨,Sweetie,你醒了?”Root转过头甜甜地笑了一下。Shaw发现她脱下了大衣,穿上了空军短夹克,并且把散了下去的一头卷发束了起来,还戴上了直升机驾驶员的耳机。


真辣,Shaw想,但是这不能减少自己对她的愤怒——好吧,可能是减少了那么一点。


“你又在作什么死?”Shaw往窗外看了一眼,真是太棒了,她敢肯定Root是给自己下了什么药,因为现在已经天黑了,她被袭击的时候才只是该死的中午而已。


纽约城里的灯光离她们挺远,有几座高楼的灯光一闪一闪,代表着圣诞节的红白绿黄几色的小灯泡被拼成圣诞老人和圣诞树的模样,从高空俯瞰过去,虽然愚蠢,但是还是蛮有情调的。


“今晚月色不错。”Root的嘴角微微翘着,眼睛里似乎绽放着某种光芒,她转头回去操控直升机,戴着半指手套的手握在操控杆上,让Shaw想去折断它们。


“别转移话题,你最近偷偷摸摸在干什么呢?”Shaw问,“你不会要告诉我,你去那个该死的工厂,前几天的电话就是为了搞这个操蛋的直升机吧?”


“一半一半。”Root翻了翻眼睛,似乎想起了什么,从自己身边拿出了一个保温盒递给Shaw。


“这个,给你。”


“这是什么?”Shaw打开保温盒,看见盒子里装着满满当当白白胖胖的……“饺子?”


“没错。”Root笑得像朵花,“我从中国找人来教我包的。”


“那两个男人?他们是厨师?”


“是的,”Root望着她,带着期待意味地催促道,“尝尝看。我包了整个下午呢。”


Shaw捏起保温盒里面放着的叉子,叉起一个送进嘴里尝了尝,“味道不错。”她夸奖道,然后又迅速地送进嘴里一个。


“你喜欢吗?”Root眉眼弯弯地看着她。


“还行吧。”Shaw嘟囔着,盯着饭盒,习惯性地用叉子戳了戳饭盒里的饺子,不想承认自己就这样被几个中式点心收买了。她吃得很快,又一个饺子入口,咯嘣一下,她似乎咬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一个用塑料膜包裹着的圆圈状的东西。


“Fuck,”Shaw从嘴里掏出那个裹着一层厚厚保鲜膜的东西,“这他妈的是什么?”


“一个计划。”


“计划?”


“对,计划。”Root重复了一遍这个词,松开一只手去掏夹克内袋,“求婚当然需要一个计划。”


“前天是中国的冬至,他们习惯在这个日子里吃饺子。而且他们吃饺子的时候也有一个有趣的习俗,在里面包上一枚硬币,谁吃到了这个包着硬币的饺子,他就会在新的一年里交上好运。”


Shaw还被求婚这个词惊得有点言语不能,Root就一边在她耳边讲着一些事情,一边从兜里掏出一把小刀,当着Shaw的面挑开了保鲜膜上系着的绳子,一层一层把包装割开,“我私自做了些改动,想着你应该不会介意的。”


一枚造型简单的细指环静静地躺在最里面,呈现在Shaw的面前,Root拿起它,让她可以看到戒面用碎钻拼出的小小的字母——Root。“亲爱的,这是我送给你的好运。”Shaw直勾勾地盯着它,表情震惊到有点呆傻。


Root的表情很真挚,“Sameen,will you marry me?”


Shaw忘记自己是怎么答应的了,也许她根本就没说什么话,但是反正戒指是已经成功套在她手指头上了。以前她一直认为戴戒指是件既麻烦又耽误功夫的事,意外的是,当这种金属的小圈圈真的套在了自己手上时,她居然并没觉得抗拒。


“所以你早上为什么问我要了一个硬币?”Shaw第一时间问,这事卡在她脑子里,就算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求婚——这个词让她有点难以接受,那那个硬币又是为了什么诡异的理由?


Root歪着头看了她一眼,那表情宠溺异常,让Shaw觉得她是在看一个不满十六岁的孩子,“算是报酬,考飞行执照可不是件舒服差事。”


“你还去考了飞行执照?”Shaw笑了一声,“又要瞒着我熬过那么久的飞行时间,又要学做中餐,不好受吧?”


“为你,千千万万遍。”Root冲她挤眼睛,“亲爱的,只要你戴着这个戒指,我整个世界对你的售价都只要一枚硬币。而且,为了确保你能吃到带好运的饺子,我可是一个都不能碰。总得让我提前收点好运过来吧。”


“你指的好运是一枚硬币?”


“是从你那儿拿到的一枚硬币。”


“一枚硬币就够了?”


“不够。”Root笑着,“当然还想要整个的你。”


Shaw笑,给了她一个甜蜜的吻,“月色的确很美,谢谢。节日快乐。还有,Root,你想要的我都会给你。”










 




考试周有点忙2333,原谅我没太多时间更新啊!!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咯!




————电梯间————




各系列转接传送站




财产共有后系列:




Daybreak(财产共有后系列)




Merry Christmas!(财产共有后系列)




圣诞节番外(财产共有后系列)




衣柜(财产共有后系列)




论矫正饮食习惯的最佳方式(财产共有后系列)




按摩(财产共有后系列)




正职工作的唯一好处(财产共有后系列)




特工习性(财产共有后系列)




忠犬养成模式(财产共有后系列)




求助(财产共有后系列)




求助 2 (财产共有后系列)




求助 完结篇 (财产共有后系列)




Want Me?(财产共有后系列)




Three Hours(财产共有后系列)




Taste & Recipe 1 (财产共有后系列)




Taste & Recipe 2 (财产共有后系列)




————电梯间————





评论 ( 39 )
热度 ( 28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