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驱动型创作,听天由命型防吞,你好哪位型社交,懒得打字型回复

© Elroy
Powered by LOFTER

【肖根】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10)

 标题: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10)

 是否原创: 原创

 配对: 全员向,主肖根/根肖

 等级: G

 特殊题材警告: 校园AU


Part 10


两周的时间很快过去了,Shaw老早就不对Reese和那个古怪的Finn老师抱有什么希望,所以当他们悻悻地对自己抱歉说没查出什么线索时Shaw只是很淡然地往嘴里扔了个橡皮糖。少有人能够想象到那个该死的组织有多手眼通天,但是对于几乎是在那个组织里面长大的Shaw来说,她已经对旁人的少见多怪见怪不怪。

值得庆幸的是,她的腿恢复地很好,能下床去上课了。Shaw讨厌学校,但是她从来没有这样渴望能够去学校呆呆,哪怕是要遭受各位老师的各种荼毒。

因为Samantha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消极态度。在Shaw的腿刚恢复的那几天里,她只要坐在沙发上,过不了多久就会看到和游魂一样的Samantha从这个屋子飘到那个屋子,有时候她也许会晃荡到Shaw的身边和她一起坐坐,两个人一起聊点什么有的没的。在这种时候,Shaw是有时间陪她闲扯的,毕竟她自己无聊,而且有个人在眼前鬼一样晃来晃去的确不是什么会让人开心的事情。但是Shaw真的不是个什么有耐性的人,这样的日子没过几天她就烦了。更别提从那次一起睡过之后这家伙每天晚上都会试图过来和自己躺在一张床上。Shaw不开心。

开学真是件让人开心的事。


Shaw拄着拐杖,行走如风地崴进了校门,Samantha亦步亦趋地跟在她身后不远处。Shaw的脸很黑,因为巴士上居然有人想要给她让座。怎么着?就算暂时拄着拐杖也不代表她残疾了好吗?她很愤怒,几乎当时就忍不住要给那个没点眼力见的家伙一拐杖让他长长眼,但是被Samantha阻止了。

“非常感谢。”Samantha带着一脸真挚又稍微怯懦的笑容对那个主动让座的人道谢,然后把她拉到了空着的座位上。

“你搞什么?”Shaw扑腾了两下,到底是腿脚不好,居然没能挣开Samantha的钳制。

“Sam,你的腿还需要时间恢复,乖乖坐着,好吗?”

“谁在乎?现在,你赶快放开我,这样搞的我好像一个残废。”

“我在乎啊。”Samantha挑了下眉毛,神情里三分戏谑两分真挚,在微微的表情变换中,总显得天真又有些狡黠的浅棕色眼睛里盛起了明媚日光,看得Shaw一时无话,只好抱起了拐杖,如Samantha所言地乖乖坐着。

“你的朋友看起来很不情愿。”给Shaw让座的男生找了个机会,开始同Samantha攀谈,“Umm……或许你们是姐妹?”

我们看起来难道有相似之处?Shaw嫌恶地眯起眼睛,把头扭到一边去。

“我们只是朋友。”Samantha笑笑,“我很庆幸这点。要是我们是姐妹的话,事情可能就有些难办了。”

男生笑了一下,“怎么说?”

Samantha耸了耸肩膀,“看不出来吗?我在追她。”说完还得意兮兮地冲Shaw挤了挤眼睛。

看在那个男生被震惊到的搞笑表情,本来打算反驳的Shaw想了想,把骂人的话咽进了肚子里,取而代之的是一声冷笑和一个白眼。更让她觉得很爽的是,下车前她的拐杖“一不小心”杵在了那个男生的脚面上。

当然,对于Samantha的那句话,她是不会认同的。


Shaw架着拐杖,正打算往教学楼蹦跶,一个高大的身影就堵住了她的去路。

“嘿!Shaw!”Nolan一把搂住她的脖子,把她拽得一个踉跄,“怎么都架上拐杖啦?听说你前段时间和人干架,怎么着,受伤了?”

“关你屁事。”Shaw不咸不淡地甩开他的胳膊。

“这是怎么话说的,”Nolan笑了一下,跟在Shaw身后,“什么人能把你伤那么惨啊。”

“外星人?”Shaw一拐一拐地走近教学楼,瞥了一眼跟在身后的Samantha,“你不去上课吗?”

“反正上不上都一样。”Nolan有些不耐烦地揭过这个话题,抓住Shaw的肩膀,“我是认真的,朋友那么多年,我们不能看着你被欺负还吃这种哑巴亏。”

“谁告诉你我吃亏了。”Shaw拧了拧眉毛,敲了敲手上的拐杖,“你们是不是都以为有个这玩意儿我就残废了?之前还有伤得更重的,忘了吗?那时候我都挺过来了,断条腿你觉得是很大的问题?”

Nolan被呛得有些恼火,“你以为这个世界上只有你一个人可以承担秘密的重量?你以为这个世界上只有你Sameen Shaw一个人够强够硬?你那些破事儿,咱们几个这几年都看在眼里,哪个嫌弃过你?你是真把我们当朋友看还是把自己当成救世主看?你又不是超人,朋友几个想帮你一把怎么了?这有错吗?”

两个人的争吵引起过往不少人的侧目,但是一看主角之一是Shaw,就都默契地躲开了。Samantha紧走两步赶到,抓住Shaw的胳膊。“嗨,Nolan,好久不见。我们得先走了,你知道,Finn老师不喜欢迟到的学生,所以抱歉了。下次再聊。”然后拽了Shaw一下,“Sam,我们先走吧。你的腿不方便,我来扶你。”

Shaw转头看了Nolan一眼,默然地跟着Samantha往楼梯走去。Samantha冲Nolan投去一个略显抱歉的眼神,小心翼翼地将Shaw扶上台阶。Nolan把手揣在兜里,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显得十分无奈。


“你不该这么对他。”Samantha轻声在Shaw的耳边说,“我没有指责你的意思,但是Nolan只是关心你而已,他没有做错什么。”

“我知道。”Shaw的声音有点低沉,“别再提这件事了。”

“那么你打算跟我讲讲你的过去吗?”Samantha笑了一下,Shaw看了她一眼,觉得那不是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我们现在也算是朋友,但是Nolan知道关于你的一些事情,我却不知道,这不公平。”

Shaw难得地调笑道,“顺便还能更容易追我吗?”

“有点这个想法。”

Shaw假笑了一下,然后迅速恢复了冷冰冰的表情。

“做梦。”


**************************


“Mr.Reese,你在跟踪监视吗?”Finn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坐在车里的Reese敲了敲耳机,抿了一口咖啡。

“当然,Boss。不过跟踪真不是个容易活儿,寂寞得很,下课之后你考虑来陪陪我吗?”

“我们之前已经说好了分工,Mr.Reese,我希望你能好好完成你校外监督的那部分工作。”

“没问题。不过既然我马上要度过一整天没有搭档解闷儿的无聊日子,你介意晚点陪我出来吃个晚餐吗?”

“餐馆你定,刷我的卡吧。顺便定上Ms.Shaw和Samantha的份。”

“Finch,我不想陪两个小孩子吃汉堡。”

“我也不想。”Finn收拾了一下待会儿上课要用到的课件,哗啦啦的纸张摩擦声传到Reese的耳朵里,“但是我们要保证两位女孩儿的安全。不要忘记,这次那帮人的目标是Samantha。”

“了解。”

“很好。我去上课了,晚上见,Mr.Reese。”

“晚上见,Finn老师。”


**************************


Finn走进教室的第一眼就看到似乎正在争执的Samantha和Shaw,以及旁边一帮看好戏似的学生。

“两位女士,”Finn歪了歪脖子,“请回到座位上,已经上课了。”

“Finn老师,我们有点事需要您帮忙处理一下。”Samantha吸了一口气,“Shaw的腿不太方便,能否请您帮我劝劝她,让她跟我坐在一起方便我照顾她?”

“我又没残废!”Shaw怒吼道,“而且你绝对只是在拿这个当借口!”

“Sameen,你觉得我要照顾你还需要借口?”

“没说是因为这个!”

“那你说是因为什么?”

“我……”

“停!”Finn大声道,“Ms.Shaw,Ms.Groves说得不错,你现在确实需要一个人照顾。来吧,在你的腿完全康复前请先坐在第一排。Mr.Fisher,能不能请您帮忙把Ms.Shaw的桌椅搬过来拼到这边?”

“没问题。”Fisher立刻跑过去,在Shaw的目瞪口呆中动作迅捷地完成了安置任务。“祝你早日康复,Shaw。”在回到座位之前,这个高个儿的卷发男孩甚至还冲Shaw露出了奇怪的微笑。

“什……嘿!”Shaw面对自己挪了位置的座椅直愣,“你们怎么可以不经过我的允许……”

“课堂是神圣的地方,Ms.Shaw,我们已经为你浪费了很多宝贵的时间。现在,能请您坐下来,安静地准备上课了吗?”Finn看起来很生气的样子,Shaw从没想过要惹他生气。她还是很尊重这位老人的。于是Shaw硬是憋下了一口气,坐在了自己的新座位上。

“好久不见,同学们。如我一直强调的,SAT是件大事,”Finn老师走上讲台,翻开课本,“所以我希望你们中对自己有所期待的可以从现在开始好好为将来做准备。如果有可以用到我的地方,我会很乐意为你们提供帮助。”



————电梯间————


各系列转接传送站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一)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二)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三)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四)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五)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六)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七)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八)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九)


————电梯间————


我快放假了。。。等我。。。


评论 ( 30 )
热度 ( 1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