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驱动型创作,听天由命型防吞,你好哪位型社交,懒得打字型回复

© Elroy
Powered by LOFTER

【肖根】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11)

 标题: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11)

 是否原创: 原创

 配对: 全员向,主肖根/根肖

 等级: G

 特殊题材警告: 校园AU


Part 11


在离X高中数个街区之外,有家很有名的西餐店。环境好,菜品丰富,而且价格高昂,是很多名流绅士之类享受生活的最佳去处。

Shaw坐在椅子上,叉起一大块牛排一下子送进自己嘴里,嘴唇上沾满了褐色的酱汁。

“……”Reese扔下了自己的叉子,往后靠在椅子上,一向显得游刃有余的脸上终于出现了生无可恋的表情,“Finch,你就不能教教Shaw餐桌礼仪之类的吗?”

“我觉得只要Ms.Shaw自己开心就好。”Finn脖子下面围着洁白的餐巾,不紧不慢地咽下嘴里的食物,对着Shaw露出一个微笑。

“不要那么纠结于礼数,John,我觉得Sameen这样很可爱。”Samantha轻描淡写地递给他一张餐巾纸。

“我真希望是你们中的一个坐在我这个位置上。”得不到众人支持的Reese露出了毫无意义的假笑,开始用半死不活的卧躺姿势窝在自己的椅子里装死。

餐厅里乐声悠扬,离用餐区不远的地方有架钢琴,穿着晚礼服的金发女郎正专心致志地为顾客们演奏悠扬乐曲。

“Ms.Shaw,可否问你一个问题?”Finn放下了自己的叉子,用有些僵硬的姿态转过头去看着Shaw。

“不行。”Shaw咂巴了一下嘴。

“为什么?”

“我在吃饭。”Shaw理所当然地回答,“不想回答任何可能会倒胃口的问题。”

“你怎么知道这个问题就会倒胃口呢?”Finn先生的脸看起来十分扭曲,Shaw私心里真的很想把这表情列入宽慰排行榜前几名,这样以后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就能靠这个来平心静气了。

“好吧,那你不妨问问?”

“关于SAT……”

“看见没?这就是我说的会倒胃口。”Shaw坚定地截断了他的话,蘸着酱汁的叉子唰地切在了Finn眼前,几乎把这位彬彬有礼的温和绅士吓了一跳,“我说的没错,对吧?”

“但是这是你必须要考虑的事情!”Finn先生稍微抬高了声音,他说着话往前倾了倾,这个动作显得他很认真,“难道你不觉得你得为自己的未来做点打算吗?Ms.Shaw?”

“我已经为自己的未来做了很好的打算。”Shaw回瞪Finn先生,“但是很明显上大学不是我那些打算中的一环。”

“Ms.Shaw,你在数学和理化学科上其实很有天赋,这点我从你的作业中就能看得出来。在大学里你可以接触到更高等的教育,可以体会到更多世界的奇妙与美好……”

“不是我想跟你吵架,Finn。但是我有前科,又是孤儿,我能申请得上一所大学吗?就算我能申请上大学,那学费该从哪里弄?”Shaw漫不经心地摇了摇叉子,然后又摇了摇头,稍微有些散乱的刘海晃了晃,餐厅温馨浪漫的灯光把她的剪影投在桌子上晃了晃。

Samantha用勺子搅拌着面前的浓汤,从反光的餐具背面偷偷看着Shaw的表情。然后她看到Shaw深不见底的黑色眸子——Shaw发现了她在偷偷看她,却并不打算制止,也不打算理会。所以她是在心烦了,Samantha想,这个女孩子看起来凶恶,但是实在好懂。

Shaw抿了抿嘴,为了遮掩尴尬似的揉了下脖子,然后抓起自己的书包和外套。“谢谢你们的晚餐,我先回家了。”

“Ms.Shaw,等等!”Finn先生起身想要拦住她,椅子擦在地面上发出不小的声响,引起正在用餐的其他人的注意,Finn甚至没来得及为了这个举动道歉就先一步拽住Shaw,那条不太方便的腿让他的动作显得有些狼狈,“我们还没搞清楚那些人的目的是什么,你不能现在就自己一个人回去,这太危险了。”

“谢谢你的好意。”Shaw撇了撇嘴,看了Samantha一眼,正好和她四目相对,“但是我这个人一向不愿意委屈自己。与其躲躲藏藏胆战心惊,不如就大大方方地和敌人来个了断。”

她说这话的时候整个人带着轻松的神情,眼神漠然,脸上却洋溢着一丝毫无牵挂的浅笑,像是一个被掠去了灵魂的小木偶。Samantha把Shaw的反应看在眼里,她是真的不在意生死,真的不在意任何东西,就像她以前所说过的,她没有担心这种感情。在这个瞬间其实她是觉得有些失落的,心里奇怪地抽了一下,好像明白了什么自己不该明白的秘密。她按住椅子两边的扶手,身体动了一下,像是想从座位上起来。Shaw的眼神从Finn那里转移到她身上,Samantha清楚地看到她漂亮的脸。眉型完美、修长有力的黑色眉毛,锐利微扬的黑色眉峰,又长又密、足以把眼神藏进去的漂亮睫毛,颜色深邃却干净异常的深色瞳孔,挺拔好看的鼻梁形状——还有那张死也不吐露一点秘密的丰满嘴唇。一瞬间,Samantha心里突然涌起了对那双嘴唇的恨意,恨到想把它们咬破!

“Shaw,你如果要回家的话,我跟你一起。”Samantha对她说,“不要拒绝,我们俩可以相互照应,这样也好让John他们放心一些。”

“你照顾我?”Shaw有些不可置信地反问了一句。

Reese摇了摇头,从那个歪在椅子里半死不活的模样中坐起身,从自己的西装口袋里掏出一把精致的小手枪递到Samantha手里,“小心点,别把自己弄伤了。”

“Mr.Reese?!”

“冷静点,Finch,”Reese无辜地朝他笑了笑,“她最近已经在偷拿我的子弹了。反正早晚会被她拿去,不如就干脆直接给她吧。”

“爱你,John。”Samantha也歪着头,扬起一边的嘴角朝她露出天真无辜的笑容,然后拿着手里的黑家伙冲Shaw晃了晃,“现在你觉得我们可以互相照顾了?”

Shaw瞠目结舌地看着这对父女的互动,不可置信地伸出一根手指在两人间指了指,“哇哦,警察先生,我觉得你的继女正在拿着你的配枪。”

“我知道。”Reese又歪进自己的椅子,冲Shaw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现在你愿意考虑一下收养事宜了吗?”

Shaw冷眼盯了他半晌,表情十分凝重,“……以后再说。”顿了顿,又朝Reese伸出手去,眼里绽放出了一簇微小的火花,“给我一把枪么?”

“No。”Reese耸了下肩膀,“你又不是警察家属。”

“或者你可以考虑一下以另一种方式成为我的家属,”Samantha微笑着走过来,抱住Shaw的肩膀,把书包里的枪展示给她看,“你答应,我交枪。省时省力,简便快捷。”

Shaw闪电般伸出手往包里抓去,却被Samantha用两根背带一捆,整只手都被牢牢地扎住,附带一个结结实实的熊抱。“作弊可不行,Sam。”

Shaw伸手把她推到一边去,松出自己的胳膊,试着翻一个白眼,但是却不知道该把它送给谁才比较合适,略略思考了一下,她发现不管翻给谁都无法表达她现在无语的心情。


————电梯间————


各系列转接传送站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一)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二)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三)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四)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五)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六)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七)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八)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九)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


————电梯间————


我放假了!!!


评论 ( 19 )
热度 ( 1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