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驱动型创作,听天由命型防吞,你好哪位型社交,懒得打字型回复

© Elroy
Powered by LOFTER

【肖根】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12)

 标题: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12)

 是否原创: 原创

 配对: 全员向,主肖根/根肖

 等级: G

 特殊题材警告: 校园AU




Part 12


干燥寒冷的风刮在脸上,让人觉得分外地疼。傍晚有风的纽约对人似乎并不算友善,行来过往的路人裹紧了身上的衣服,给本来就显得冷漠的纽约更添了几分行色匆匆的忙碌感。这种沉默着追逐的诡异感觉在昏暗的街区里尤其明显,但是就是有这么几个人会完全无视周遭环境,干出些破坏气氛的不和谐事儿来。

Shaw架着拐杖,在昏暗的石板街上健步如飞。初看第一眼,普通人都会惊叹于她身残志坚般的行动速度,再仔细观察的时候,他们就会发现,与其说这位疑似残疾人的女孩子是在走路,不如说她是在逃跑。

没错,Shaw在竭力试图摆脱身后紧追不舍的Samantha。

“Sam!Sam!不要走太快!你的腿还没有彻底康复!”追在残疾女孩身后的是一位高挑瘦弱的姑娘,她的声音甜甜蜜蜜的,背着双肩包,怀里抱着几本书,穿着淡蓝色的校服,鬓发和额发被整整齐齐地束在脑后,披散下来的卷卷棕发随着她疾走的动作沿着肩背线条划出优美弧度。

“天呐!”被叫做Shaw的女孩子气势汹汹地停了下来,一张轮廓分明的漂亮脸蛋上闪烁着愤怒的火花,“Root!看在上帝的份儿上,你就不能放过我回家去吗?”

“你现在需要人照顾。”好不容易赶上来的Samantha一把抓住了她的衣角,然后才放心地闭了闭眼睛,开始大口喘气,“Sweetie,你……你的体力真是太好了……”

Shaw看了一眼被Samantha拽变了形的衣角,翻了翻眼睛,收回了本来已经伸出了一半的毒手。“行啦,我就当你是送我回家,到这就行了。接下来咱们各回各家,ok?”

“我到这儿就是为了要跟你呆在一起,Sameen,”Samantha的神情很认真,说实话,Shaw很少看到她那么认真的神情,“现在是特殊时期,你需要一个搭档。我跟着你,不管你是不是会承认,都会好上很多。之前你可以对自己不管不顾,但是现在不同了,现在这世上还有别的人会在意你的安全关心你的健康,现在有人需要你。一个人活着固然好,但是只要你活着,就总有一天会与俗世纠缠难分。你必须得正视你的现在。”

Shaw被一番呛声堵得一句话都说不上来,Samantha说的话句句在理,她明白其中的纠葛,也知道Samantha没有把话说死说白是为了什么。自父母离世后,从没有一个人像Samantha这样关注她,甚至可以说是爱护她。

Shaw不蠢,相反,她很聪明,她看得出Samantha的付出是怎样的纯情,也隐隐约约知道她是不求回报的,更能够感受到那句“正在追她”并不只是一个玩笑。在Samantha之前,也的确有人曾恋慕过Shaw,但是都不长久,更没有一个人像眼前的这姑娘一样,漂亮,聪明,敏感,辣到炸,还带着点惹人烦又招人爱的神经质。

Samantha出现在周围的时候,Shaw也总是能够感受到有道目光会追随着自己的身影,注视着她的脸,她的身材,她的一举一动。那道目光安静,带着点赤裸裸的渴望,还有些被掩藏在温驯瞳光中的澎湃激情,时不时就会盯得Shaw心烦意乱,恨不得开口阻止她。

但是其实她一次都没有抱怨过,即使这目光真的搞得她很烦躁。每当Samantha用那种温情脉脉的眼神看着她时,她就会想要不要把自己的问题告诉她,但是她没有。她是Shaw,她不喜欢把自己的缺点和秘密坦诚地暴露给世人看,这让她不自在,也让她恶心。

Samantha戳中了她,用那些话,在一个算不得特别好的时机,在一个寒冷有风的傍晚,纽约市里一条不起眼的昏暗街道里。Samantha的话狠狠地戳中了她,让她愤怒,让她烦躁。Shaw咬了咬牙,把一只手抱起拐杖,一只手掐住了Samantha的手腕,“跟我来。”

Shaw一瘸一拐、快速地走着,手里紧紧地拖着Samantha,把高个子,神情迷惑的女孩儿拽得一路踉跄。两人一路拉拉扯扯磕磕绊绊地走到了一间外观有些老旧的公寓楼前面,Shaw站在门廊前的台阶上,转过身,低头看了Samantha一眼,然后按下了门上的按钮。金属门“啪”地一声打开,仿佛是响在了Samantha的心上。

Shaw先进了公寓楼,拐杖敲在水泥地面上的声音闷闷的,在狭窄的楼梯走道里回响。

“Sameen……”

“闭上嘴,只管走就是了。”Shaw立刻打断了她。

Shaw住在三楼,她说这是个很不错的高度。“如果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我可以跳窗,而且还不会受伤。这很好。”

Samantha一开始并不觉得有什么异样,直到她真真切切地站在了Shaw的家门口。一扇漆着古漆、干干净净的木门,Shaw掏出钥匙的那一刻,她本来平稳的心跳瞬间开始飙高。

“咔嗒”,钥匙拧开了那扇门,在那一瞬间Samantha眼前仿佛出现了某种幻觉,面前漆黑一片的屋子里突然以一种极慢的速度绽放出了刺目的光芒。

Shaw默不作声地走进屋子,摁亮了顶灯,Samantha闭了闭眼睛,再睁开时刚才的幻视已经消逝,取而代之的是这间屋子的全貌。空旷整齐,沙袋,长沙发,一张矮几,一个冰箱,一个扁柜子,两个套间,一间开着门,是卧室,另一间关着门看不见,但是Samantha猜那是浴室。

Shaw把拐杖往墙角的空隙里一扔,整个人颠颠簸簸朝伫立在另一个墙角的冰箱走过去,“啤酒是我的,爆米花也是我的。你可以睡沙发,浴室也可以用,但不要试图接近我的床,明白?”

“Sameen,我是来和你搭档的,”Samantha走进屋子,把手里的书搁在柜子上,然后走到墙角捡起了Shaw随手扔下的拐杖,讨好地朝她凑过去,“呆在一间屋子里,才能方便互相照顾。”

“打住,”Shaw拧开啤酒的盖子喝了一口,“这个很明显就是借口。”

“好吧,被你看穿了。”Samantha甩了下头发,笑得一副天下太平的模样,“那我今晚可以睡你的床吗?”

“不能。”

“那明天呢?”

“没门儿。”

“后天?”

“……不可能。”

“下周?”

“闭嘴,去洗澡,然后睡觉。沙发是你的。”

“好吧。”Samantha扁了扁嘴,“可是我没带换洗衣服,可以借我你的吗?”

“……”Shaw的脸一瞬间变得很黑,“我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可以请你滚出我的屋子吗?”

Samantha笑了,笑得很灿烂。“Sweetie,不可以哦。”


————电梯间————


各系列转接传送站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一)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二)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三)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四)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五)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六)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七)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八)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九)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一)


————电梯间————


晚安~

评论 ( 10 )
热度 ( 1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