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驱动型创作,听天由命型防吞,你好哪位型社交,懒得打字型回复

© Elroy
Powered by LOFTER

【肖根】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15)

 标题: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15)

 是否原创: 原创

 配对: 全员向,主肖根/根肖

 等级: G

 特殊题材警告: 不知道要怎么写这个警告才比较好。「“盖着被子纯聊天”预警。」这样写可以吗?


Part 15


“说真的,Sweetie,”Samantha穿上了Shaw的黑色工字背心和短裤,坐在床上好奇地捏了捏衣角,“你的衣服真的是有点短。” 

Shaw瞟了一眼她露出来的一截白肚皮和漂亮的肚脐,脸色一黑,“嫌短可以不穿。”

Samantha皱了皱鼻子,动作迅速地钻进被子,“但是它很宽松,而且我喜欢你衣服上的味道,用来做睡衣刚刚好。”

Shaw不想理会她贯常性的话里有话,冷哼一声,一崴一崴地走到门口,转头对她道,“还有事吗?没事我关灯了。”

“关吧,但是注意点你的腿。”

啪嗒一声,Shaw摁灭了屋里的灯,整间屋子顿时一片漆黑。Samantha下意识地往被子里缩了一下,过了几秒钟,没有听到Shaw的反应,心里一跳,“Sameen?……你在吗?”

黑暗中没有一点声音,Samantha心里颤地更加严重,她瞪大了眼睛,半坐起身体,又叫了一声,“Sameen?”

一只手掌突然伸过来,触在了Samantha裸露着的肩头上,床的另一边突然一重,然后Shaw低沉好听的声音就传过来,“怎么了?”

“没事。”Samantha在一片黑暗中茫然不知道该往哪里看,勉强笑了笑,甚至都没有想Shaw是不是能够看见这个笑容,“只是有点怕黑。你在我边上吗,Sameen?”


得益于早些年的训练,Shaw的夜视能力一直很不错,在关了灯之后就变得漆黑一片的屋子里自如地往前走着,看到Samantha有些过度的反应之后她是有些吃惊的。没想到这个看起来无畏无惧的家伙居然会怕黑,而且还有夜盲。这个发现让她有些开心,好像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报复她不要脸地纠缠她的方法,于是她决定来个恶作剧。但是Samantha坐起身子怯怯地叫她名字的模样不知道为什么让她突然改变了主意。

Shaw叹了口气,往前迈了两步,把手搭在Samantha的肩头,“怎么了?”

她发誓,这句简直就等于“我在,不要怕”的话并不是她的本意。

“你在我边上吗,Sameen?”

在一片黑暗中,Shaw俯低了身子,静静看着Samantha的模样,看她卷得漂亮的头发,挺翘的鼻尖,温润、带着些惊慌失措的大眼睛,还有瘦削的肩膀。她就在Samantha身前,但是她的眼神却无法与她相会。Samantha的眼神越过她的头顶,看向飘渺黑暗中的不知道哪个方向。

“Sameen?……你在哪里?”Samantha犹豫着伸出手,试探着想要找出Shaw的位置。因为害怕,她本身就颤巍巍的声线显得更加楚楚可怜,Shaw从来没听过一个人可以把她的名字叫得如此引人遐思,就像她的名字变成了水,被她含在嘴里,小心翼翼地掌握着力道,生怕它会从她的嘴里溢出去。

Shaw叹了口气,按下Samantha伸在空气中的手,“我在这儿。”然后动作连贯地脱鞋上床,“可以睡觉了吧?”

Samantha伸手碰了碰Shaw躺在床上的身体,触手感觉又软又暖,让她不由自主地眨了眨眼睛,手下又仔细地来回摸了两下。“……”

“……你是不是以为我不说话就代表我不知道你在做什么?”Shaw的声音在一片漆黑中听起来格外沉重凶恶,“把、手、拿、开。”

Samantha讪讪一笑,缩回了被窝,快速地整理好被子,侧着身子朝向Shaw的方向,“抱歉,Sweetie,我真不是故意的。那么我们能开始聊聊了吗?”

“啊……”Shaw呻吟了一声,“随便吧,你说就是了。我不回答的问题别问第二遍。”

“没问题。”Samantha吸了吸鼻子,“那从我开始吧。我是孤儿,你知道吧?其实一开始并不是,我父亲性格恶劣,常年不在家,母亲一个人抚养我长大,但是她身体不好,在我十岁左右就离世了。”说到这里,她的声音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道,“几年之后父亲回来,抢走了母亲生前给我积攒下来的学费和剩下的死亡抚恤金。在这之后没有多久,他就因为吸毒过量死在了桥下。John刚好是负责我父亲案子的警察,事情很妙,他的同居人和工作伙伴只有Harold一个人,他们俩商量了一下,决定收养我,刚好我也敬佩Harold在软件工程方面的天赋,于是就同意了。”

“哇哦,”Shaw咂咂嘴,“你刚才说了同居人,对吧?所以Reese跟Finn……”

“打住,亲爱的,”Samantha轻佻地扬了扬尾音,“这是长辈之间的问题,看,但是不能说。如果你真的感兴趣,日后可以一探究竟的机会多得很。”

Shaw打了个响鼻,不屑一顾的态度甚是明显,“谁会对两个糟老头子的私生活感兴趣。”

“其实我也不是很感兴趣。”Samantha动了动身子,“接下来是不是该到你的环节了?”

即使是背对着她,Shaw也感受到一丝不自在,她从来没有试过和别人敞开心扉,也从来没有过所谓的聊天经验,今天晚上的女生夜谈把她搞得着实难受——从头到脚没有一块地方是舒坦的。她别扭道,“你想知道什么?”

“比如之前你为什么会说自己没有担心这种感觉?”

“我有第二轴人格障碍。”Shaw语调轻松地道,她注意到Samantha在一瞬间变得安静,甚至连身后的呼吸都有了被扼喉般的停滞,这让她在面对Samantha时总是如影随形的那种难以形容的不自在减轻了许多。也许是因为这才是常人看到Shaw时该有的反应,Samantha终于和常人不再有区别,这让她如释重负。“说通俗点,就是反社会。我没有常人该有的感情,你们所谓的爱恨情仇在我这儿只是一些模糊的字眼,我明白它们的涵义,但是永远也无法拥有那些玩意儿。”

Samantha很安静,一句话都没有,Shaw挑了挑眉尖,感觉心里有块沉沉的东西在下坠,有点噎得慌。这种感觉很新奇,从来没有过的新奇。一时之间,Shaw的注意力完完全全被这感觉吸引,她慢慢品味着这种出现在自己身体中的奇妙反应,分析猜测着这到底是应该与“感情”、还是“感觉”中的类别对应匹配。

“Sameen?”Samantha的声音很轻,“你能转过来一下吗?”

“……?”Shaw不明所以,但是还是听话地转了过来。微弱的月光透过窗帘缝隙照进屋子,她在隐约的光芒中和Samantha躺在床上,望着彼此发呆,“你想干什么?”

Samantha什么也没说,只是伸出手去,柔嫩的指尖试探着搁在Shaw的脸颊上,大大的眼睛努力在黑暗中找寻到Shaw的眼睛,深深地、认真地看着她,“Sameen,你能感觉到我吗?”

她的声音在颤抖,Shaw听得到,也看得到她像是浸了水的眼神,也感觉得到她和声音一同在自己脸颊皮肤上颤抖的指尖,这让她不舒服,让她好像被打了一拳似的难以呼吸。“嗯。”她诚实地给予回应。

“这就够了。”Samantha于是迎着她的目光笑了,满足的微笑,不包含任何遗憾,只是满足,只是微笑,只是温柔,温柔地像个天使,温柔地让Shaw嗓子一紧,心脏像是被谁揪了一把似的,疼得心底发慌。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像是涨潮的海水,汹涌灌入她原本跳动正常的心脏,让她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跳,让她感觉不到自己的呼吸。Shaw突然觉得头晕目眩,对身体中突然冒出的奇特陌生感她手足无措,惊慌不已。Shaw绷紧了身体,甚至连抓住床单的手心都开始微微出汗。

“Sameen,不用怕。你能感觉到我,这对我来说就已经够了。”Samantha捧起Shaw的脸,微笑着道。


短暂的对话到此为止,两个人就安静地躺着,Shaw的脸迎着月光,光影在那张轮廓鲜明的脸上浮跃,为她锋利的鼻梁投下一片剪影。两点微芒在那双颜色深邃的眼睛里闪烁,有一种孤高清冷的沉沉寂寥感。

Samantha的手指轻轻点在Shaw总是不自觉轻锁的眉峰之间,描绘出那坚毅的弧度。Shaw就静静地躺着,枕着自己的一只手臂,任由Samantha的手指划过她的眉眼、鼻梁和唇角,眼睛却一眨不眨地看着她醉蒙蒙的眼神和专注的表情,看着她的表情由试探渐渐变成兴奋、再变成满足的微笑。

Samantha笑的时候会轻轻地歪着嘴巴,提起一边的唇角,细小的纹路会在漂亮的唇线上下蔓延。若顺着那蜿蜒的纹路一寸一厘地向上看去,就会看到那双总是炯炯有神、灵光乍现的浅棕色大眼睛里正洋溢着令人安心的波光。当她用这种醉人的眼神盯着谁看的时候,也许那个人就很难能逃得出这场温柔风暴。

Shaw眨了下眼睛,感觉到了它们的沉重,在从未有过的心情中品尝出一丝满足的疲累。

“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Samantha轻轻道,Shaw已经在她轻柔的动作中惬意地阖上了眼,听到声音,也只是懒洋洋地将眼睛睁出一道缝,像只慵懒的豹子。

Samantha的手指挪到她的耳后挠了挠,Shaw享受地哼哼了两声,缩了缩脖子,又闭上了眼睛,算是默许了。但是Samantha问了之后却没再开口。Shaw没有在意,但如果她足够在意,或者选择好奇一点,睁开眼睛看上那么一眼,也许她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就会从这个夜晚开始发生些真正意义上实质性的变化。可惜,Sameen Shaw毕竟不是Samantha口中的Sameen。她还是那个不碰感情的Shaw,她还不是Samantha的恋人Sameen。

Sameen Shaw,这个名字,也许在爱情中本身就是通向bad end的旗标。

第二轴人格障碍。Samantha深知这一点,她凝望着Shaw坦坦荡荡,懵然无觉的睡脸,满足地吸了一口气。Samantha一向懂得满足,少年时期的经历让她对世俗所需无多;在她尚还短暂的一生中,她所在意的事少之又少。

就像刚才她告诉Shaw的,她喜欢她,她不介意她的缺陷,她也不在意自己是不是可能会付出一辈子都换不回来Shaw和她的心心相印。她只是喜欢Shaw,爱着Shaw,爱着她的心口不一,爱着她粗鲁的善良,爱着她不文雅的吃相,爱着她的小暴脾气,爱着她对她恨得牙根痒痒又无法发作时的可爱模样。

Samantha在月光中静静地凝望着Shaw安稳的睡颜,听着她开始逐渐均匀悠长的呼吸。最后,在她脸上轻轻点划的手指触在那双嘴唇上。

“Sameen,做我女朋友好吗?”Samantha轻轻说,在Shaw平稳的呼吸声中静静笑。Shaw晃了晃头,躲开她作怪的手指,把半张脸埋进棉被底下。Samantha笑了笑,小心翼翼地往Shaw的身边蹭了蹭,轻轻用自己的额头和鼻尖抵住Shaw的额头和鼻尖,满足地闭上了眼睛。

Sameen,如果有那么一天,你会爱我吗?


————电梯间————

各系列转接传送站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一)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二)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三)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四)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五)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六)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七)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八)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九)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一)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二)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三)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四)

————电梯间————

上次点梗的那个同学(小黄人同学),如果你看得到的话。。

再等等啊我先把这个坑给填完再来填那个坑(doge)

大纲已经写好了我想你会满意的(doge)。

评论 ( 26 )
热度 ( 1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