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驱动型创作,听天由命型防吞,你好哪位型社交,懒得打字型回复

© Elroy
Powered by LOFTER

【肖根】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17)

 标题: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17)

 是否原创: 原创

 配对: 全员向,主肖根/根肖

 等级: G

 特殊题材警告: 校园AU。揭秘章。终于把暗搓搓埋下的伏笔写明了!感觉真机器宝宝的好!依旧信息量较大。


Part 17


从Finn的办公室出来之后,Shaw有些受不了地捏了捏自己的鼻梁,她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自己怎么就作出了这样的决定?申请大学?考SAT?她从来没想过这些对她来说遥远得好像是天方夜谭一样的事情终有一天居然会被列入自己的考虑范围。

这太可怕了,Shaw捂住自己的脸靠在走廊的墙壁上,深吸了一口气。太可怕了,活了那么多年,她第一次有了这种新奇的感觉。但是说实话,她并没有特别抗拒,反而感觉“也不赖”,而且她还觉得应该去把她的决定告诉Samantha一声。

Shaw很想知道Samantha听到这个消息后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双手插在兜里往回走的时候,她为这生平第一次出现的心理活动而暗自兴奋不已。


回到班里溜达了一圈,她发现座位上并没有Samantha的身影,Shaw有些奇怪,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按照平时的规律,这个时间她应该还在坐着写作业温功课啊。她回到两个人挨在一起的座位看了一眼,发现Root的课本整整齐齐地码在桌角,桌上摊开的作业本和几支笔都还没收拾。

Shaw坐了下来,趴在课桌上拿过自己崭新的课本翻了几下,觉得很无趣,于是转了个脸,对着Samantha的课桌打了个哈欠。

这些人真的不觉得无聊吗?各种意义上。Shaw漫无边际地思考着一些不切实际的问题,坐着学习既没有激情,又不能满足食欲,坐得久了还会浑身发酸,这样有什么好?为什么这个人就可以一坐一天?这些数字、这些字母、这些文章到底有什么魅力,可以这样吸引她?是不是她的脑袋也缺了哪根筋,所以才感知不到“无趣”这种情绪?为什么她看起来就像是对整个世界都充满了好奇的模样?

也许是下午时分透过窗子照进来的阳光太好太暖,想着想着,Shaw就在这份温暖环绕中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等她醒来的时候,嘴角因为刚才短暂梦境中的牛排而被口水浸湿。担心被回来的Samantha发现,Shaw以伸懒腰的动作为掩护把湿润痕迹蹭在臂弯里,然后抬头四处望了望。

Samantha还没回来?

Shaw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发现她已经不知不觉地睡了一个小时。Shaw迷茫地抬头看了看窗外,原本暖金的日光已经变成了枫糖色,而身边的桌子上依旧不见Samantha的踪影。这不正常。Shaw本能地觉得有点不妙,不太好的猜测开始在心中翻涌。

“嘿!你们几个!”Shaw冲围在教室后面正在低声讨论的几个孩子吼道,“见着Groves没?”

一位戴着眼镜的男生被吓得一哆嗦,“Samantha?”他战战兢兢地摇了摇头,“没有见着。”

Shaw瘸着腿三步冲过去,揪起他的衣领把他拎小鸡似的拎起来,“刚才呢?”

小男生快要被她青筋暴露的模样吓哭了,整个人在Shaw的手里软成拎不起的烂泥模样,“下课没多久,Sa……她被人叫走过一次。”

“谁?!”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就看到她出去了,然后就再也没回来!不要打我!”

“废物。”Shaw一把把他丢开,三步跨出教室大门。

至此为止,发生了什么事Shaw已经很明白了。能够不声不响地潜入学校,能够把握住自己不在的时机迅速出手,能够在不惊动任何一个人的情况下带走一个智商超群的大活人,对面站着的是什么样的敌人简直再清楚不过。

“狗娘养的北极光。”Shaw咬着牙根骂了一句,一边往Finn的办公室走去,一边掏出Reese曾经拿给自己的号码拨通了他的电话。

电话响了一声就被接起。

“Shaw。”Reese标志性的男低音响起。

“是我。Root被抓走了,来学校一趟,我去找Finn。”


几乎是在Shaw刚进到办公室之后的三分钟,Reese就紧跟着闯了进来。

“你最好给我说清楚是怎么回事。”Reese三步跨过办公椅,拽住Shaw的领子把她拎了起来,表情和动作与Shaw刚才对待那个男生时如出一辙。

“冷静点,Mr.Reese,”Finn搭住Reese的胳膊,“先放开Ms.Shaw,我们时间紧迫。”

“你让我冷静?”Reese转头瞪住Finn,额头上迸出青筋,但是还是顺从地放松了手上的力道,“我在校门口监视,Samantha却还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带走,知道详情的也许就只有她,你现在告诉我让我冷静?”

“我理解你的心情,Mr.Reese,”Finn按下他的手臂,“但是我们现在的首要目标应该是救回Samantha,Ms.Shaw的信息是必要的。”

“我想你们的信息也是我们需要的。”Shaw阴沉着脸,“这次的行动不会简单,规模也不会很小。”

“……”Finn先生沉吟片刻,“Harold Finch,你可以叫我Harold,也可以叫我Finch,Finn也没问题,你随意。我们知道你曾属于北极光组织,那么你肯定知道这个组织为什么能够如此强大,也肯定体会过它的神奇之处。我不想这样说,但是,这种局面是我一手造成的。”Finn停顿了一下,关注着Shaw的反应。

“继续。”Shaw点了点头。

“我曾在数年前开发出了一款人工智能,只要有摄像头和因特网,它就能够监视整座城市的动态。政府认可了这个项目,当然,我的研究成果也随后到了他们的手中。北极光就是在这之后建立起来的——专门给政府处理脏活的组织,对吧。”

“你是说北极光的背后老大是个人工智能?”Shaw摇摇头,“简直是一部科幻小说。我凭什么相信你。”

“相不相信全靠你的判断力,Ms.Shaw,”Finn看着她,说话的时候嘴角微微翘起,大眼睛湿润透光的模样让Shaw想起了Samantha,“我相信你的判断力。”

Shaw翻了个白眼,“接着说。”

“这台人工智无所不知,它能可以看到一切罪恶,政府只会出手干涉其中一些会影响到国家根基的恐怖行动,但是他们却忽略了很多普通人的犯罪活动。因为他们的不作为,于是我和Mr.Reese便决定出手作为。政府不希望我们插手,也不希望除了必要之外的人知道这件事,更不希望除了他们还有其他人能够手握上帝之门的钥匙。我们不意外地成为了他们的头号打击目标。”

“你说你造了这台万能的机器后又把它交给了政府,那么你就没有留下个后门之类的吗?便于你靠它获取点什么信息。”Shaw扬了扬眉毛,“我不相信你没有。”

“Well……关于这点,”Finn坐正了身体,缩了缩脖子,看起来很紧张的模样,“的确是有的。我和Mr.Reese都是管理员身份,但是我们获取信息的渠道也许和你想的有差别。因为机器的设置,我们只能得到潜在受害人或者疑犯的社保号码,其余信息我们是拿不到的。”

“那么,你们有关于北极光的什么信息吗?深层次一点的。”Shaw撑了撑脑袋。

“这恐怕得问你,”Reese瞪着她,“你不是北极光的人?”

“我已经脱离组织好多年了,还是违规自行脱离的。”Shaw摊了摊手,“如果你非要知道的话,我在一次任务中下手太重导致任务目标死亡,害死了夫人的女儿。”

“夫人?”

“北极光的总署司令官,代号Control的中年妇女。除了Hersh没人见过她的本来面目。”Shaw看了Finn一眼,“看来你们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

“我也这么认为。所以接下来该你告诉我们些有用的东西了。”Reese拉过凳子坐了下来,紧绷的脸让Shaw意识到这个人的不友好,这种压迫式的询问让她有点生气。

好吧,这是为了救她。Shaw闭了闭眼睛,再次在心中跟自己强调这一点。“我的父亲是军人,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因为车祸离世。母亲在不久之后也因病死去。在这之后,我被送去孤儿院,又被Hersh从孤儿院接走,带到北极光内部进行直接训练。十五岁第一次出任务,第三次任务失手杀了任务关键人物,害死了搭档,扰乱了任务进程,北极光的援救部队战略性撤退,放弃了我,我被抓起来,最后靠着组织内部准备好的身份和应急措施周旋成功脱离监狱。在这之后我没有选择回去,害死的同伴不简单,是老大的亲女儿,回去之后只有一个死字。但是看起来北极光的人并没有闲工夫理会我,大概是因为我失手的那个任务给他们添了太多麻烦?反正这是我的幸运,我跑到这个地方,隐藏了身份,给自己弄了个名义上的寄养家庭,然后安安稳稳地过了几年。没有组织的援助,我自己的能力是不够的,所以我抹不掉档案上的犯罪信息,也无法拒绝他们终有一天会来找我报仇,他们的力量我亲自体会过,挣扎是无用的,所以也就只能在这呆着,混过一天是一天。接着就遇到你们。”

Finn和Reese互相看了一眼,Shaw接着说道,“对于北极光内部的情况,我想自己大概还算是熟悉。组织内部的人互相很少见面,除了Hersh以外我也没有什么熟悉的面孔,但是地形和手段还是相对了解一点的。现在最主要的问题就是,Samantha到底被带到哪里去了。既然你刚才说你在那个机器内部留了个管理员的身份,那么你也能够查出来她现在的所在吧。”

“我尽力。”Finn立刻打开了自己随身携带着的笔记本电脑,“我们需要你的配合,Ms.Shaw。”

“不用你说。”


Finn三两下就黑入了学校的监控系统,电脑屏幕上黑绿色的各种框框迅速闪现过一遍,看得Shaw目瞪口呆。“Ms.Shaw,你来帮忙。”

监控画面被调到Shaw出门找Finn的那段时间,摄像头清晰地拍到了那个画面——Samantha坐在班里复习,一位女孩走了进来。

“认识她吗?”Finn问道。

Shaw摇了摇头。

“嘿,你是Samantha?”金色头发的女孩走到教室里,直奔Samantha而去,声音格外清晰。

“我是,你是?”Samantha甚至还友好地冲那女孩笑了笑,Shaw听出她声音中浸着蜜糖一样的柔软波动。

“Sameen Shaw投敌了,现在在我们手里。想换回她,你知道该怎么做。”

“Sameen……?”Samantha愣了一下,声线却有着该有的冷静,“我凭什么相信你?”

女孩歪了歪脑袋,“你们昨晚住在她的公寓里,她今天的早餐是你为她做的,三明治煎蛋,一杯牛奶。此外,她还告诉我们想不动声色地抓到你应该这样做。我们时间紧迫,上司特意嘱咐我让我动作快一些,不然也许Shaw就没命换你了。”

“……”Samantha沉默片刻,“你的意思是,拿我,换Shaw?”

“也许。”

屏幕里的Samantha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摆,Shaw瞪大了眼,双手使劲抓在电脑显示屏的边框上,像是要把那电脑抓碎了。

“走吧。”然后她回头望了一眼教室角落里的监控器,眼睛眨巴了一下、两下。

“不要试图留下信号。”女孩儿动了动插在口袋里的手,让衣服上枪的形状凸显出来。

Samantha转回脑袋,跟在那女孩身后走出教室。

监控画面切换,Samantha跟着女孩出了教学楼,走向学校后门。和警卫打了招呼之后监控画面再次切换,两人上了停在监控屏幕最角落里的一辆黑色SUV,然后那辆车立刻从屏幕中消失。

“该死!”Shaw一拳砸在桌子上,冲Finn吼道,“去给我弄来市政路面的监控!我要查出这辆该死的车去了哪!”

Finn早已打开了办公室的电脑,摸进全市监控网络,“查到了!”

Reese和Shaw一同跑过去。监控屏幕上一栋写字楼清清楚楚地呈现在三人眼前,那辆SUV正安安稳稳地停在写字楼门口的街道上。“接下来要干的事情你很清楚吧?”Reese死死盯着屏幕道。

“当然,”Shaw冷笑一声,“这次必须操翻他们。”


Reese打开四人一同居住过的安全屋的地下室暗门,第一个钻了进去,Shaw紧跟而下,Finn不愿进入满是武器的房间,只趴在暗门旁边,坚持不懈地劝道,“Mr.Reese,Ms.Shaw,请你们再考虑一下,我们也许可以再想出一个更妥帖的方法,在没有后援的情况下只靠你们两个有些太莽撞了。况且Ms.Shaw的腿还未痊愈……”

“谁说我们没有后援?”Reese把两个黑色的帆布包扔上来,然后动作敏捷地钻出地下室,“你不就是我们最强力的后援——要帮忙吗?”

“谢谢,我没有残废。”Shaw紧跟其后爬了上来,跟Reese一样提了两个大帆布包,“你认为北极光的人为什么要抓Samantha?”

“也许是为了引我们出来。”Reese检查了一下衣服口袋里的手枪弹夹,表情依旧比平时还要阴郁,“我和Finch一直在暗中活动,他的技术再加上我的能力,还有那位上帝的照顾,北极光的人抓不到我们。你又是为什么会来这里?”

“逃跑路线。”Shaw皱了皱眉头,“等等……你们选择来这里送Root读书的原因是?”

“北极光的势力范围。”

“我也一样。”Shaw忽然明白了些什么,“所以我们都是因为北极光才会到这里来,然后才会相遇的?”

“不一定。”Finn突然插嘴道,一句话吸引了两个人的目光,他看了看两个人,表情有些惊骇,“你们忘记了,北极光虽然是政府组织,但是实际上它执行的是谁的命令。”

“哈。”Shaw冷笑了一声,Reese深吸了一口气。

“而且在这之后,我找上你其实也正是因为机器给出了你的号码。”Finn盯着墙面,眼神有些无法聚焦,“……这一切都在它的操控之下。”

“太好了。”Shaw咔嗒一声给自己的手枪上了膛,站起身,冷冷的目光锁定住Finn,直盯得他动弹不得,“救不出她,你就准备给你的机器陪葬吧。”


***

机器宝宝内心OS:终于到我了吗?激动。作者你更新这么慢是要上天?

*****

谢谢大家给我的暖心祝福!!!科三顺利通过,多亏了你们这些小天使我真是爱死你们了!接下来要考科目四,练题备考ing,抽空来码字。

爱你们么么哒!!!


————电梯间————

各系列转接传送站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一)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二)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三)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四)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五)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六)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七)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八)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九)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一)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二)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三)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四)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五)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六)

————电梯间————

评论 ( 15 )
热度 ( 1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