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驱动型创作,听天由命型防吞,你好哪位型社交,懒得打字型回复

© Elroy
Powered by LOFTER

【肖根】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19)

 标题: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19)

 是否原创: 原创

 配对: 全员向,主肖根/根肖

 等级: G

 特殊题材警告: 校园AU。救妻。


Part 19


“你说放弃之前的计划是什么意思?”Reese眨了眨眼,被Shaw的话弄的一愣一愣的。三个人藏在临时寻找的掩体后面,敌人的枪林弹雨随时可能穿透这个脆弱的阻挡。Finn抱着电脑,缩在Reese身边,看着Shaw整理迫击炮的动作。

“Ms.Shaw,你知道你正在做什么吧?”

“再清楚不过了。”Shaw冲Reese道,“Samantha被他们关在地下三层,一层两个房间,每间室顶都有三层钢板加固,基本上是用来做禁闭室和刑讯室使用的。他妈的,看来我还是低估了这群人的丧心病狂。”

“很严重?”

“十分。”Shaw咬了咬牙,“超过你们的想象。”

Reese和Finn对视一眼,Finn想了想,同意了Shaw的计划,“Ms.Shaw,我支持你的决定。但是请保持理智,尽量把伤亡人数降到最低。”

“理智?降低伤亡?”Shaw抬头看了Finn一眼,眼睛里泛着红光,“我他妈的要干翻这群狗日的。谁拦着我我杀了谁,你也一样。给我滚开!”

Finn还想再说什么,被Reese一把按下,“这点我支持Shaw。不光是她,我也想扫平了这个地方,这次你不准插手。”

“掩护。”Shaw丢下了一句话,抱着迫击炮就从集装箱后面窜了出去,行动敏捷地像只小豹子。

“上帝啊!她还有腿伤——Mr.Reese快帮她一把!”

“我觉得她根本不需要我们。”Reese探头看了一眼,全副武装的Shaw在枪林弹雨中来回穿行,左手枪右手炮筒,行动流畅迅猛,完全看不出来像是有伤的样子,顾着躲避的同时还有余力冷不丁给对方来一梭子,“这家伙简直就是个小型移动炮台!”

清理出了一片区域后,Shaw迅速架好了迫击炮,调整好发射点之后直接填弹开火,连掩体都没要,整个人直接往后面一扑,看得Reese目瞪口呆。一炮过去后正门通路已经被轰得七七八八,聚集在外围的火力也被拆了最少六成。Shaw迅速定位了北极光狙击手和火力密集点,敲通了耳朵里的无线蓝牙,“我十点钟方向,两个狙击手。”Reese迅速就位,两枪干掉了远程火力。Shaw没了后顾之忧,从背后摸出火箭炮筒,往后窜了两步,一炮朝大门里面打得正欢的几处火力轰了过去。

“剩下一成,直接干掉。把炸药全部拿出来,等会在门廊四周布置好,炸穿这狗日的楼。”Shaw回来之后片刻不停地收拾好了枪械,自己挑了把微冲,反身就是几个扫射。

“北极光养出来的人都是你这样吗?”

“少罗嗦,上重炮!”


**********


地下三层,头顶咚地一声巨响,让Control给Samantha下钉针的手抖了一下,钉针偏离了方向,从指甲旁边钻出来,原本昏迷过去的Samantha再次满头大汗地醒来,眼皮嘴唇都在哆嗦着,却虚弱地连呻吟的声音都微不可闻。

Control抬头看了看掉灰的屋顶,扔掉手里剩下的钉针,站起身拍掉肩膀上的灰尘。

“长官!有人攻进来了,我来掩护您撤离。”

“谁攻进来了?”

“西装男,Sameen Shaw。”

“Shaw?……”Control转头看了一眼Samantha,本来瘫软无力的身体在听到这名字的瞬间突然有了些反应,Control笑了一声,“拖延他们,我就在这守着。把Hersh叫来,告诉他,我们在这等他的好徒弟。”


**********


源源不断的人从大楼里外涌过来,Reese丢去一颗手雷,Shaw配合着给了它两枪,爆炸的巨大声响震得她耳朵发闷。

“他们在搞拖延,”Shaw回身补上几枪,抹掉脸上的血迹,弹痕擦伤的地方火辣辣地痛,让她清醒了不少,“正面十七,左边六个右边八个,我数一二三,咱们一起端了左边。一、二、三!”

Shaw一个侧翻闪出去的同时Reese也从掩体后面钻了出来,机枪大范围扫射,几秒钟就把左侧火力压了下去,之后飞身扑向对面掩体后面和Shaw并肩躲好,“对面人太多,我们耗不起。”

Shaw深吸一口气,“你还剩多少子弹?”

“三十四,你呢?”

“二十三。”Shaw把头靠在身后的掩体上,抹掉眼皮上的汗迹,“北极光在调人,咱们撑不了多久。咱们的火箭炮呢?该上场了。”

“嘿,Shaw,”Reese整理着身边装备,突然开口,“这件事跟你没有关系,北极光找的是我们不是你,为什么要淌这趟浑水?”

Shaw沉默几秒钟,摇摇头,“不知道。二轴没法想太多,我只知道Root不能有事,其他的都不重要。”

“Samantha很喜欢你。”

Shaw动了动脖子,看了Reese一眼。喜欢这两个字,这种感情,离她好像有几个光年的距离,看不见摸不着吃不下的东西,Shaw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去体会。这种感受太过抽象,是她从小缺乏想象力的脑袋里面描绘不出形容不了的东西,那体验就像盲人摸象,Shaw不能愚蠢地将那些片面的信息误认为是“感觉”的整体模样。

“如果你不介意,我想你的女儿大概和我要有得纠缠一段时间了。”

Reese歪了歪脖子,“如果最后你会好好对她,也没问题。”

“……我数一二三,十二点方向。准备好,一、二、三!”

天崩般地一声响过,大楼的楼板开始纷纷掉落,脚底下的地面仿佛都晃了三晃。Shaw和Reese几乎被灰土整个儿掩埋,Finn赶过来拉起两个人,湿润的大眼睛看起来像受了惊的兔子。

“噢天呐,你们没事吧?”

感谢上帝他没有唠叨杀人的问题,Shaw呻吟一声,从灰土瓦砾里慢慢站起身,踉跄几步,抓起帆布包里的炸药,“快,抓紧时间,大楼是平行结构,炸穿大堂地板。”


**********


Hersh穿过千疮百孔七零八落的走廊,在四楼的位置瞥眼看见了Shaw。从高处俯视过去藏在掩体后面的Shaw显得十分娇小,特别是和她身边那位高大的男人比起来。对讲机里嘶嘶的声音响起,对方再次催促,Hersh叹了口气,回了一句收到,转头从应急通道跑下去。

“夫人。”Hersh赶到的时候Control刚刚给Samantha注射了药剂,女人回头看了他一眼,跟旁边的人吩咐了几句就从铁笼子里走出来。

“见到Shaw了?”

“见到了。”

“很好,”Control点了点头,拍拍Hersh肩膀,“我们就在这里等着,你负责解决她,女孩儿就……”

话音未落,门外面狭窄的走廊上一声闷响,楼板整块整块塌下来,断裂的电灯线路碰到爆开的水管,火花呲啦啦闪了一路,整个地下室陷入黑暗。

“来得真快。”


**********


Shaw放下钢丝索从被炸出的大洞里溜下去。按照计划,Reese和Finn留在外面等待援助清理残余,Shaw要一个人去找到并带回Samantha。三层楼不高,很快就降到了底,周围又黑又安静,能听到的只有水滴滴答答的声音。Shaw警惕地四处看了看,端起枪,戴好夜视镜,一点点朝刑讯室摸过去。军靴踩在瓦砾上发出噶吧噶吧的声音,Shaw尽力放轻脚步,试探着慢慢前进。

一米、两米……离那扇门越近,Shaw的心跳就越激烈,她心里清楚事情不会这么简单,她也了解北极光的手段,被自己堵了大门,大Boss绝对不可能善罢甘休。必须抓紧时间了。Shaw定了定神,脚下步子加快些许。

刑讯室的门口闪着幽暗的光,Shaw走过去,枪口对准了屋内。

“嘿。”

人的声音在这个环境中显得特别突兀,Shaw打了个招呼,先注意到的是笼子里的Samantha。她闭着眼躺在满是脏水的地面上,棉布T恤污迹斑斑,本来漂亮柔顺的头发贴在脸上,那张原本蓬勃着生命力的脸现在看起来就像是个失去了电源供给的仿真娃娃。在看到她的瞬间,Shaw手上力道不受控制地颤抖了,连枪口都偏离了目标。

“Shaw,好久不见,上次的面包味道还好吗。”Control拉了张椅子坐在屋里,微微笑着跟Shaw寒暄道。

“是你。你把她怎么样了?”Shaw深吸一口气,再次握紧枪的时候把枪口对准了Control,站在一旁的Hersh在同时举起枪对准了Shaw。

“只能告诉你她还活着,但是如果你再这样对待曾经的上司,我猜她就活不久了。”Control掏出枪对准了铁笼中的Samantha。

Shaw的手紧了紧,犹豫片刻,缓缓放下枪。Control冲Hersh使了个眼色,后者立刻卸下了Shaw的武器。

“你知道我恨你,也知道我们有政府撑腰。说实话,无论是对AI之父还是那个西装男,我的兴趣都不算很大。这两个人是政府的眼中钉,但是我了解他们的行动,如果他们有心捣毁政府,政府早就不存在了。”

“……”

“我只是执行命令。而且,看够了世界的肮脏面,其实我对这工作也厌倦了。”

“你想要什么?”

“我女儿。”Control站起来,俯视着满眼戒备的Shaw,对准Samantha的枪口上下颤了颤,Shaw紧紧盯着那枪口,紧张的模样映在Control眼里,她冷笑一声,“我想要我的孩子。我想做母亲。感谢上天你学会了在乎,现在我还想让你尝尝痛失所爱的感觉。在这之前,Hersh,把她的每一根骨头都给我折断!”

Hersh吸了口气,一直低垂着的目光抬了抬,看了Shaw一眼后上前两步抓住她的胳膊。

“她受的苦,”Shaw声音平静地收回目光,再次抬起眼盯着Control有些失控的脸,“我替她记着了。等会我会让你也记住。”

Control冷笑一声,转过身朝铁笼走去。Hersh和Shaw在她转身的瞬间同时出手,Shaw硬生生扛下了一记勾拳,卯足了劲在Hersh下巴上结结实实来了一下,Hersh往后踉跄的瞬间她冲了过去,想要补上一拳。

砰地一声枪响,还没等Shaw打中Hersh,一发子弹就从身后射入了她的肩膀,Shaw身体一软扑倒在地。Hersh抬头看了Control一眼,冒着烟的枪口说明了一切。Control歪了歪脑袋,示意Hersh动手。就在这时枪声再次响起。

两连发的子弹颗颗命中Hersh的膝盖,Reese从门口冲进来,一拳撂倒了打算从偏门逃跑的Control。

“Ms.Shaw!”Finn从门口追进来,扶着肩部中弹的Shaw从地上坐起来,“你还好吧?”

“Root……”Shaw刚坐起来就翻身拾起自己掉在地上的枪,拼命从地上爬起来,跌跌撞撞地往铁笼跑过去,“Reese!”

Reese掏出绳索,动手开始将Control和Hersh绑起来,“这有我,Samantha交给你了。”

Shaw两枪打爆铁笼上的密码锁,用没受伤的那半边手臂扯开铁门。


**********


“嘿,Root?我来找你了。”Shaw颤声说着,把她揽在怀里,小心翼翼地除掉她手指上的钉针,确认自己不会碰到她受伤的地方,轻轻拍了拍她的脸。

Samantha的眼皮颤了一下,“Same……en?”

……

“Root?你醒着吗?”颠簸的车厢里,Shaw把Samantha抱在怀里轻轻说着话,血的腥味儿飘在鼻尖,黑发的女孩儿满身狼狈,缩在SUV宽敞的后备空间一角,怀里却紧紧拥抱着另一个更为狼狈的女孩。那女孩浑身上下都有泥土脏水的痕迹,唯有脸上白白净净的,眼角和下巴还有明显被人清理过的痕迹。她脸色苍白,双眼紧闭,如果不是因为Shaw就把她揽在怀里,可以近距离感受到她紊乱的心跳和急促的呼吸,她这个样子看起来就和死人无异。

Samantha努力睁了睁眼。

“乖。别睡。”Shaw冲她眨了眨眼,感到嗓子酸涩地说不出话,她把Samantha的脸藏在自己颈窝里,嘴唇贴住她的耳廓,轻轻道,“小疯子,乖,要醒着。”她支起腿,把Samantha抱稳在自己怀里,一只手小心翼翼从她脖子下面穿过去,另一只手放在她的头顶上拍抚了两下,甚至还轻轻揉了揉——与其说揉,不如说那只是抓住她的头顶晃了几下而已。

但是就在那一瞬间,Samantha真的很想大哭一场。

这是她的Sameen,她来找她了,现在正在抱着她。Sameen Shaw真的会在乎,她真的足够在乎。

她想起几天前那场关于SAT的谈话,Shaw说,她永远都不会了解她。然后她笑了,努力伸开手指,抓住Shaw肩膀处的衣料。她气若游丝,面色苍白但是却在微笑,她的声音轻到让人几乎听不到,但是她还是努力地蹭到了Shaw的耳边,“Sameen,我现在可以算是明白了吗?”

“Sweetie,你会有更好的未来的,我确定这点。”


****

本来还是应该再虐一发的,但是我怕大过年的收到刀片。。所以就直接救妻吧。过年也给你们团圆吧!(S5啥时候放?!!!!


————电梯间————

各系列转接传送站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一)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二)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三)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四)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五)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六)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七)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八)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九)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一)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二)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三)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四)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五)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六)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七)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八)

————电梯间————


评论 ( 38 )
热度 ( 1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