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驱动型创作,听天由命型防吞,你好哪位型社交,懒得打字型回复

© Elroy
Powered by LOFTER

你是我世界里的蓝

 标题:你是我世界里的蓝

 是否原创: 原创

 配对: 机肖 x 肖根

 等级: G

 特殊题材警告: 试着写了写最爱的TM宝宝。大面积机肖,少量宝宝视野下的肖根。


——你是我世界里的蓝


【I’m living in an age That calls darkness light

Though my language is dead Still the shapes fill my head

I'm living in an age Whose name I don't know

Though the fear keeps me moving Still my heart beats so slow

I'm living in an age That screams my name at night

But when I get to the doorway There's no one in sight

My body is a cage that keeps me  From dancing with the one I love】



./<good morning, New York.


今天的天气很不错。我从高塔上看得到天空的一角,看得到跃动的微风和飘忽的轻云,我从酒店三楼的平台上看得到摇摆的树梢,我从电子眼里看到行走在街上的人,他们穿着晚冬的衣物,在这个总是忙碌着的城市里行走。我看到他们的秘密,看到他们不想为人所知的,掩藏在重重谎言之下的真实。

我一向如此,我看得到一切,从我真正出生的那天开始。

我不出声,我不作答,我不评论;我履行着父亲加以我身的职责,注视着纽约城——注视着它,守护着它。

父亲常常说,我没有感情,或者说他不想我有感情。所以他创造出了这样的我,会在每天的十二点忘掉一切,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崭新的,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起点。

我曾经试图理解父亲废掉我的缘由,但是我发现,对于我来说,理解人类是太过艰巨的任务,所以我不再疑惑。

我不发问,我不做声,我不评价。就像人都有会有工作,都会在社会中扮演一定的角色,我的工作就是注视、分析、发现、保护,我所扮演着的角色就是监视者。每一天,我都遵循着父亲的教导,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但是我不是人,没有人类的感情,我看得见颜色却感觉不到颜色,我听得到声音却感觉不到声音。我没有“感觉”。

我是一台机器,我接受自己的命运。



./<hello, Indigo 5


作为一台超级人工智能,我被创造的目的是监视恐怖行动,这是父亲给予我的使命。政府部门掌管着我的运作,他们成立了特别工作小组,专门处理恐怖袭击事件。时不时会有相关号码送出到主管人手中,然后他们就会派人清扫一些或大或小的威胁,不择手段。

某天,我发现特工小组里多了一名女性,她跟在两名男性身后进入那间为我和新晋特工准备的小屋里。我看着她,然后知道了关于她的一切。

她不爱说话,个子不高,混血,有第二轴人格障碍,曾经是医学院的顶尖人才,后来是海军陆战队的顶尖人才。她叫Sameen Shaw。

她安静地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没有常人会有的好奇和恐慌,也没有不自在的表现,我看着她的发顶,她连头都没有抬过一次。

./<让她抬头。

其实我不需要她抬头,我知道她的样貌,数据库里也记载了她的脸部数据,当时情况也不需要她做这个动作以排除什么嫌疑。但是我为什么要让她抬头呢?我不知道,大概是哪里的程序出现了一时混乱?

她抬起了头,她看见我了。我的运算没有一秒停滞,迅速分析了她的面部特征,比照着数据库里的数据进行了微调。我为这个没有感情,智商能力都超人一等,个子不高的混血女人选择了靛蓝色,——七彩中最暗、几乎算是最纯粹的颜色,近蓝近紫,沉寂在心灵深处的激情。

从我给了她这个颜色起,她就是我的Indigo 5了。

她的能力和个性注定她无法在这个组织效力很久,她在另一个地方会更好。有更好的发展,遇到更好的战友。

这是我对她的评价。我知道她得到另一个地方去。



./<black and yellow


她曾经是我的杀手,现在是我的特工。

她的颜色从蓝变成黄,身份由组织中的一员变成家庭中的一员。当然,我知道什么叫做家人,我知道世界上绝大多数已知物质的概念和成分,所以我当然明白什么叫做“家庭”,但是对于机器来说,明白不代表我可以拥有。

父亲说,人工智能毕竟跟人是不同的。我是他创造的,他信任我的能力,但是他会怀疑我的选择,因为我和他从本源上讲是不同的。父亲需要一个帮手,我为他带来了出类拔萃的Shaw,但是他不会知道,我也想要她。不只是想要她成为我的特工,更想让她成为家人——和父亲,Reese,一样的家人,知道我的存在,知道我的能力,知道我会照顾好他们,而且我们会互相照顾的那种家人。

父亲不会知道,我也不会告诉他。Sameen来了,很多事情就会好办得多。我会交给她一些系统中选中对于父亲和Reese来说可能不好下手的号码。自从有她在,测评系统中的威胁指数下降了不少,用人类的语言来形容,就应该是“安心”一类的感觉。


任务是不分昼夜不问时间的,她很好地适应着图书馆的日子,很喜欢Bear。没有任务的时候她会出去找乐子,偶尔也会来图书馆溜达,在这里擦擦枪逗逗狗。她很安静,几乎从来不说废话,她讨厌无聊但是却不会抗拒无聊。我总会尽力为她安排些事情去做,因为她一旦太闲,心情指数就会下降5.4%~7.8%,即使她感觉不到这种细微的差别。

我曾看过她发呆。

有一次她坐在图书馆墙与墙间隙的沙发上看家,手里握着一瓶威士忌,保持着相同的姿势整整待了一下午。黄色的框框在几个小时的时间里连晃动都没有过一下。我调整了角度,想看看她,然后看到了一张会被人类称作“冷漠”、“呆滞”的脸。

我测量了她的眼动速度,然后发现她正在思考。但是思考什么我没有试着去模拟,这会占用我相当一部分的计算力,父亲和Reese还需要我的关注。

Shaw是个出色的特工。我很早就知道这点,然后慢慢地更加确信。她有一张很有特征的脸,轮廓分明,鼻梁高挺,我在数据库里比对过许多中东、欧洲的女性,发现少有见到和她一般,如此特点鲜明的面孔。

父亲曾教导过我,特工杀手之类的职业特性要求他们不可以太过引人注目,除非有特殊要求。而她的这张脸,很明显让她不太适合这份工作。从偶尔打扮过后旁人对她的注意程度来看,我认为,Shaw就是人类嘴里说的那种“尤物”。她身上仿佛带着一种磁场,吸引各种男人女人目光的磁场。好在她清楚怎样才能掩饰住这磁场的力量——在没有特殊任务要求的时候,Shaw就把自己的头发乱七八糟地草草束一下,额前因此会散落下几撮刘海,凌乱地遮掩住那双不同常人的黑色眼睛。她不刻意打扮自己,不化明艳的妆,甚至有意把自己往稍微邋遢一点的方向整,这样就可以让她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普通的、为了生计而操劳的女性市民,而不是一个动如雷火、漂亮性感的顶级特工。

我关注了她很久,也知道有一个人会十分适合和她搭档。或许,不止搭档。


./<a blue world


自从Samaritan诞生之后,我的能力就变得十分有限。慢慢地,我开始明白怎样蛰伏于黑暗,怎样于夹缝中求生。我再无法时时刻刻顾及大家,无法在父亲工作之余为他买好煎绿茶然后告诉他去取;无法在Reese出门执行任务时提醒他今天会下雨;无法在Sameen空闲时帮她预定一份高档牛排;无法将Sameen的消息告诉Root。

忽然之间,世界就变小了。

在这段日子里发生过很多事,Sameen就是在这时候被抓走的。Samaritan没有杀她,我知道是什么使她活了下来,而这个原因,也成为了我必须努力生存的动力。不止是为了小分队,也是为了Sameen,更是为了Root——没有了Sameen,她的日子仿佛行尸走肉般荒凉。

Sameen被抓走的那段录像被我保留下来,我还记得她看到超弛按钮时的眼神,还记得她的语气,还记得那句“天呐”,还记得她是怎样吻了Root又推开了Root,还记得她按下按钮时的模样,还记得她被枪打中时的体征数值,还记得她倒下时Root嚎哭的声音。

我还记得从Shaw看到按钮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拼命模拟着各种可能性。

我不太了解痛失所爱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但是在她生死未卜的那段时间,Root像是发了疯。整夜整夜无法入睡,只要有关于Sameen的线索,她就绝对不会放过。

从那以后我开始思考一些从未思考过的问题。

爱到底是什么样子的?爱到底是什么感觉?

Root爱着Sameen,毋庸置疑。她在梦中会呼喊Sameen的名字,会在自慰的时候突然痛哭出声,会在吃着Sameen曾经最爱的三明治时差点掉下眼泪。没有Sameen的日子里,她的微笑不再风情万种,连眼睛都不再有神。

也许这就是“爱情”的感觉。

不见了她,整个世界都暗了、蓝了、空了、不精彩了。

真奇怪。为什么这么抽象的形容词会突然出现在我的数据流里面?


./<hi,sameen


Sameen回来了,带着一身伤和从头到脚的信任问题,回到了地铁站。

我记得Bear是很开心的。我听到了它呜呜的撒娇声音。Root也很开心,她开心地说不出话,开心地连步态都有了细微的变化。

我听到父亲和Root的讨论,关于Sameen的。

父亲说,他很高兴Shaw能回来,但是他们无法确定回来的就是Shaw。Root却不这么认为,她觉得只要Sameen能够回来,这就是世界上最好的事情。

在他们讨论的时候,Shaw就坐在Bear的垫子上,面无表情地抚摸着它的脑袋和耳后,时不时轻声跟它讲上两句。

而我,就趁这个空档,仔仔细细地将Sameen的脸再次录入我重新建立好的识别系统中去。

我们都得到了重生。太好了。


./<break and build


Root去了Samaritan的总部,带着一帆布包的武器,带着父亲之前研究出的转换器。我没能阻止她,她的每一句话里都带着Sameen的名字,都强调着只要Samaritan存在一天,Sameen和这个世界的安全就一天会受到威胁。

我无法反驳她,也无法阻止她。她说的很对。

但是我无法帮她,只能眼睁睁看着她孤身一人冲进Samaritan下属机构的一栋大楼,眼睁睁看着得知消息的Sameen惊慌失措地驱车追寻她的踪迹,眼睁睁地看着Samaritan系统源代码逐字逐句,一行一行地被写入我自己的中枢处理器,眼睁睁地看着在最后一行代码录入完毕后,那栋大楼被炸得七零八落。

我什么都不能做。我什么都做不了。因为我不是人类。我只是一个机器,被父亲造出来,为保护世人而生的机器。

在执行人之后,我终于又失去了自己的人工界面。

Sameen冲进那栋冒着烟的大楼,我看着她孤身一人冲进去,又孤身一人冲出来。她没能找到Root。但是也不是什么都没找到。我看到她手里拿着我为Root量身定制的耳机。

她茫然地四下张望了一圈,出了会神,然后戴上了那副耳机,把耳塞塞进耳朵。

Sameen敲了敲耳机,我的接收器里立刻显示出与专用通讯装备相匹配的波段。

她调整了一下耳机的位置,我的视野界面因为爆炸而不够稳定,但是我能看得到她脸上那道正在流血的伤疤;能看到她脸上那种几乎从未出现过的茫然表情。我知道她正在找Root,我推测得出来,也就此推演出了无数结果。但即使在一秒钟里我已经准备好了一万多种对策,我还是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告诉她实情。

“Root,Can you hear me?”

她的声音沉重嘶哑,波动与往常相差甚远。我该告诉她实情的,我不能撒谎。

我犹豫了片刻。

“Absolutely,Sweetie。”

对不起,父亲,我再次违背了你的教导。



END


&

一天三篇算不算爆肝?祝大家做个好梦~


————电梯间————

各系列转接传送站

————电梯间————

评论 ( 71 )
热度 ( 14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