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驱动型创作,听天由命型防吞,你好哪位型社交,懒得打字型回复

© Elroy
Powered by LOFTER

【肖根】Shoot 10

标题:Shoot 10

是否原创: 原创

配对: 肖根/根肖/无差

等级: G

特殊题材警告:正剧向。主角死亡。BE。

作者的逼叨叨:不要问我为什么把之前说不会放的结局给放出来了。我翻了一下,发现之前写出的这个结局比“官方”要好。虽然BE,但是这才是我心目中他们应该有的结局。给给我的英雄们基于现实最好的结局,给自己一次逃避现实的机会,给所有迷妹一点安慰。


Chapter 10


Root一走就是两天,期间没有任何消息,也没有任何人收到她的联络信息。一开始,Shaw还没觉得有哪里不对,那个女人从以前开始就经常是一消失好几个星期,有时候甚至会论月算。她们见面的时间不多,Shaw早已习惯她满世界跑着去给TM卖命的模式。

实话实说,Root不在身边的时候Shaw反而会松一口气。Root围在她身边绕来绕去时,她总是提心吊胆,生怕那女人会提起之前那个在电梯前面的吻,她没准备好要给Root的回复,或者说,她因为那个可能的回复而浑身发麻,紧绷地不舒服。

上帝保佑,她不在的时候Shaw是真的很耳根清静。但是这种清静没能保持很久。

当她从医院转移到地铁站的时候,一句习以为常的“Root在哪儿?”让Harold绷起了下巴,Shaw下意识地感到不对劲,几乎是后脑一麻,她立刻扔下了自己的背包,抓住Harold的胳膊。

“Finch,Root呢?”

Harold不和她对视,因为常年盯着电脑屏幕而显得有些呆滞和凸出的眼睛看着地面,“Ms.Groves一个人去了SM的总部,我……”

“艹!”Shaw低吼一声,“那个神经病!”然后转身跑到John的军火库开始搜刮。

“Ms.Shaw,你得冷静点儿。”Harold的声音有点发颤,“你刚出院,还处在恢复期,我不能让你去冒险。”

“冒险?”Shaw转过身看着他,样子十分愤怒,“你是认真的吗?你觉得我这样去是在冒险,那你就不认为Root一个人单枪匹马地去送死是冒险?”

Harold犹豫了一下,放缓了声音,“Ms.Shaw,我觉得你有必要知道一件事。”

“什么?”

“在你离开的那段日子里……我开发过一个程序。只要将这个程序植入到SM任何一个终端设备,它就可以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入侵SM的系统并获取其源代码。”然后他停住了。

Shaw瞬间觉得自己仿若置身冰窖,“……Finch?”

Harold咬了咬牙,“我认为Ms.Groves带走了那个程序。”


十分钟后,Shaw将自己需要的所有武器装备打包好放在地板上。直起身的时候她不自觉地裹了裹身上的黑色大衣,下意识的动作让她意识到自己对于要重返SM基地这件事有多么恶心、恐惧。她深吸一口气,反手摸了摸自己脑后那个可怕的疤痕。

“Mr.Reese在街口等你,他会做你的后援。”Harold将一个长方形的箱子放在脚边,轻声说。

“谢谢。”

“Ms.Shaw,我觉得我们有必要谈一谈,关于你在SM那儿经历的一切。”Harold走近她,语气里是掩饰不住的忧虑。

“我知道你们怀疑我,Finch,这没什么错,因为我也一直在怀疑我自己。在SM那的日子里,我身上的确是有什么东西变了,但是我觉得那不是因为SM。”

“是因为Ms.Groves?”

Shaw回头看了他一眼,耸了耸肩膀,“对,因为Root。好吧,我承认,也有一部分SM的份儿。因为,你知道的,我受过专业反逼供训练,在被折磨时,自我放逐是最有效的办法,我在那段时间里常常神游。拜这一切他妈的混乱所赐,我有大把的时间去思考自己,思考人生,思考一切该死的关于这场战争和Root的事情。”

“看来你已经想清楚了。”

“是的,我想是清楚了。”

“那么你感觉如何?”

“重,Finch,这太沉重了。等我想清楚了这一切,我突然发现原来这就是他妈的正常人的生活和感情,然而我一点也不想要这些感情。但不想要又能怎么样呢?Root重得像是整个世界都压在我心口上了,这个世界混乱得像是一坨屎,但是我又能拿她怎么办呢?我爱这个世界啊。”

“我想你是真的懂了,”Harold的神情里满是悲伤,他看着Shaw,满目温和慈爱,“那么你打算跟Ms.Groves谈谈吗?”

“恐怕太晚了,Finch。假如我回不来,请你把刚才这一段忘记,顺带删掉所有有关这段对话的录音或者录像。不要让她看到任何记录。”

“如果你能回来呢?”

“也许我会选择跟她谈谈。”

“Ms.Shaw,我觉得有必要告诉你一些关于Ms.Groves的事。”

“你说。”

“曾经有一次,Ms.Groves也面临过这种情况,她曾说过和你类似的话。但是她希望我给你捎个口信。”

“我想我们都知道她想告诉我什么了。”Shaw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这个杀千刀的疯子,打定主意就算死了也不让我省心。我和她可不一样,如果不是由我亲口告诉她的,那我宁愿永远不被她知道。”然后她在风衣里面挂上两挂弹药,将手里的手枪上了膛,藏在衣兜里。Harold看着她站直身子,并拢两指,冲着自己在眉毛处一扬。

“放心,Finch,我发誓,她肯定会活着回来的。”

“Ms.Shaw,请带上这个。”Harold将脚边的箱子递给她,“之前Ms.Groves和我一起从黑帮那里弄来的。反坦克导弹,希望能派上用场。”

Shaw第一次觉得她低估了AI之父的藏品柜。


**********


Root常常会回忆起那个吻,在电梯外面的那个吻。这并不是她的初吻,她尝过很多次不同的吻,她很为自己的吻技自信。

但是那次她甚至还来不及加深这个让她觉得自己被撞痛了的吻,那个貌似莽撞实际却相当细致谨慎的小个子就一把把她扔进了电梯。

好痛。

嘴唇很痛,但是猛然间,在看见那个黑色的身影被电梯的网门隔开时,嘴唇上的痛猛然间就扩展到了四肢百骸,痛得她头晕,痛得她尖叫,痛得她手脚痉挛手指抽筋,痛得她灵魂都开始打颤。

她觉得这肯定是梦,Shaw不会有这么高音量的情感表达方式。那个人不会傻到采取这种以牺牲自己来拯救她的方式结束战斗。

但是当她嘶叫着哭喊着,亲眼看着她撞上那个血红血红、泛着刺眼红光的超驰按钮时,亲耳听到鼓噪得她耳膜胀痛胸腔发闷的巨大枪响时,她无法说服自己这只是个噩梦。

她曾挣扎过,她不相信这是现实。

因为现实一度欺骗过她,世界也一度虚假地漂浮过美好的泡沫。

她不相信Shaw也是那些会转瞬即逝的泡沫之一。

她回忆起当她看到Shaw出现在她们面前时的安心和满足。这个人又来救她了,她想,这让她前所未有地幸福,更加坚信Shaw是他们的强力后援,更是她的希望。但是睁开眼,温暖的日光却只让她绝望——转眼间这种美好的希望就变成了让人想要惊叫的恐慌。

Shaw。

她的上帝保持着沉默。她的世界安静地接近虚假。她的嘴唇残留着被牙齿撞过后的肿胀。她的身边没有那个人的影子。

于是她歇斯底里地砸碎身边触手可及的一切。杯子、电脑、电视、盘子,甚至撕碎了之前她还没读完的那本书。

Reese总会来到她身边。

她回忆起那天过后看到的John。高大的男人穿着那件带血的衬衣,面容比Carter遇难之后显得还要憔悴。

一切都告诉她,那个吻了自己的小个子的确是这样做了,这不是梦。她用行动证明了她有多在乎自己。

还不晚,她想,还不晚。

她的手在键盘上飞驰,眼睛在关联监控中搜索,发誓找出所有和Shaw有关的线索。她从监控中看到SM的那个金发贱人带走了Shaw,她不确定那是Shaw,还是Shaw的尸体。

五五分的希望和绝望在她身体里打架,几乎将她撕扯成两半。

“如果你想去找她,我可以帮你。”Reese说,湿润的眼睛里和她一样满是血丝。

于是他们上路,Harold沉默着,上帝也沉默着,他们在沉默中几乎疯狂地扫平了一切和线索有关的地方。她不记得自己因为暴怒杀了多少人,只记得她的子弹再没射进过一个膝盖。枪枪爆头。但是这无法安慰她。

她想哭,她想尖叫。但是她没有一个可以容她哭的怀抱,没有一个可以让她抱着尖叫的人。

Shaw。

她想。然后在每一个Shaw离开后的深夜梦见那个吻、惊醒,然后抱着膝盖,蜷缩在不知道哪个屋子的哪个角落,关着灯,狠狠地将自己埋进或者枕头,或者被褥,歇斯底里地、狠狠地撕扯着自己的头发,沉默地、疯狂地无声哭泣。

然后她会给自己灌下安眠药,强迫自己休息大脑。第二天再次出发,去扫平下一个线索指向的地方,去屠杀另一伙和SM有关的人。

之后的之后,她终于被迫从可怕的疯魔中走出来,却陷入另一场梦魇。

她开始梦到Shaw,被Martine一枪爆了头的Shaw,被SM的人带走,施以各种虐待,呻吟痛喊着的Shaw,身体被撕扯成好几半的Shaw。

她不相信Shaw会死。就像她和Reese说起过的,薛定谔的猫定律,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在没见到她或者她的尸体之前,她不会放弃,也不会相信Shaw死了。她需要一个答案,一个结果,一个了结。

于是她再次投入到上帝之战中。她要保住上帝,打赢这场战争,然后找到Shaw。


Shaw回来了,如她所愿,她还活着,四肢健全,身体还算健康。

Shaw回来了,她不是那些脆弱的泡沫,她是顽强的Sameen Shaw。

但是她对天上所有的神灵发誓,这不是她要的了结。这事也不会就这么简单地了结。SM只要存在,Shaw后脑的那个芯片对她就永远是个威胁,只要SM还活着,SM的特工还在行动,Shaw就永远不会安全。

她拿起双枪,带上了Harold的黑盒,一个人离开地铁站。她想着Shaw,想着她熟睡时偶尔一两句不满的咕哝和她皱起时很好看的黑色眉峰,想着她吃牛排时不顾礼仪的狼吞虎咽和从不切块的粗鲁吃相。

Root翘起嘴角,轻声哼着走调的歌儿,听着新生上帝在她耳边的喃喃细语,藏在暗影里,潜伏进SM总部。


TBC


————电梯间————

各系列转接传送站



Shoot:


Shoot 1


Shoot 2


Shoot 3


Shoot 4


Shoot 5


Shoot 6


Shoot 7


Shoot 8


Shoot 9

————电梯间————


评论 ( 3 )
热度 ( 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