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驱动型创作,听天由命型防吞,你好哪位型社交,懒得打字型回复

© Elroy
Powered by LOFTER

【肖根】Telephone booth(四)

 标题:Telephone booth

 是否原创: 原创

 配对: 肖根/根肖

 等级: G

 特殊题材警告:算是AU,英国背景




(4)


从那次晚宴之后,我感觉自己大概可以免疫这世上一切意料之外了,甚至连老板想要让我升职,并给我加薪都变得不那么令人激动。在这之前不久,我可是心心念念地盼着这一切呢。

经过格罗夫斯女士以及肖女士的刺激,我觉得我的反应似乎变慢了许多,以至于麻木地过了好几天才真真切切地体会到,我升职了,我真的升职了,我有自己的独立办公室了,也有了一台属于自己的打字机。

哦,之前似乎一直都没有提到过,我供职在一家报社,在升职之前,一直给他们做些排版以及校正之类的零工,现在,算是正式成为了一名编辑。

幸运女神好像终于愿意眷顾我这可怜的人了。

我的生活步入了正轨,忙碌了起来,整日被包裹在纸张油墨以及咔嗒咔嗒的打字机声音之中,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偶尔我也还是会碰到外出购物的格罗夫斯女士,还曾有一次,我转过街角,正巧碰见她抱着油纸袋子,很吃力的样子,于是就主动上前,提出帮她分担一些重量。

格罗夫斯女士依旧是那甜蜜蜜笑眯眯的模样,她愉快地跟我聊天,询问我的工作以及生活。她的打听总是那么恰到好处,不会让人觉得自己被冒犯抑或是窥探了隐私,也不会让人感觉尴尬,感觉自己和她之间的关系生疏。她永远都是一副轻轻松松、开开心心的模样,和她交谈,总会有聊不完的话题,说不完的趣事,好像她永远都会愿意做你开心时的分享者,苦恼时的倾听者。她真的擅长聊天,美国人习惯把这类人称作什么来着?甜心,是吗?

没错。格罗夫斯女士真是个十足的甜心。

但是,时间愈久,我对格罗夫斯女士两人之间的关系也就愈发好奇。

每周我都会碰见她两到三次,但奇怪的是,一次也没在外面碰见过肖女士。格罗夫斯也很少谈论起自己的伴侣,只是偶尔会语带骄傲地提起那么一两次,但是言论也仅限于“萨姆是个很不错的人”这样的范围之内。我考虑过这件事情,仔细思忖过,到底是要抛弃矜持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呢?还是应该保持自己的风度,不去过多地窥探两位女士的私生活。最后,似乎是作为一个英国人仅剩的矜持阻止了我的疑惑。


过了差不多有半年的时间,我的工作算是正式稳定了下来,报社调任我去市中心的总局做管理工作,而我也攒下了一小笔积蓄,虽然不多,但是总算可以支持我离开这个令人心生烦闷的囚笼。搬离曼宁街的那天,格罗夫斯女士特意来为我送行,甚至连难得一见的肖女士都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她做了一件让我一生也难以想象到的事情——帮助我搬运行李。

萨米恩 肖,她居然肯帮我搬运行李!我受宠若惊,但是不知道怎么的,心里却很下作地认为这并非她的本意,大概她是由于格罗夫斯女士的缘故才会出手帮忙的。但是我还是感谢了她,她的表现却丝毫没给我意料之外的惊喜,依旧是一脸的冷漠。好吧,我在心里暗自发笑,这才是肖女士的作风。


新的居所在和距离曼宁街六个街区左右的地方,离报社不算很近,但是环境相当讨我的欢喜。我一从忙碌之中脱出身来,就给格罗夫斯女士和肖女士去了一封信,感谢了她们的好心,并附上自己新的住所的详细地址,希望我的朋友们闲暇之余能够赏光来坐坐。很快回信就到了,我认出那是出于格罗夫斯女士之手的字迹——很让人想笑的一点是,这么一位端庄高雅的女士,居然写了一手不怎么样的字体。说是不怎么样,其实,讲一句实话,那字体大概比我十来岁时候的还要跳脱几分。

格罗夫斯女士的回信里说,祝贺我顺利乔迁,离实现自己的梦想又更近了一步,并开心地接下了我的邀约,答应再过不久她和萨姆就会专门腾出时间来,到我的新家做客。

说来也奇怪,我们打了大半年的交道,我却从来都看不出这两位女士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她们似乎总是很闲,但又似乎总是很忙,整日神龙见首不见尾,你会在连续几日的清晨见到格罗夫斯女士采买回家,但又会连续几日碰也碰不到她一次;肖女士就更奇怪了,她似乎是从来都不出门的,我只是在偶尔被邀请去吃饭的几次时光里见过她几次,其余时间根本连头发丝都瞧不见她的一根。

这两位女士都是有趣的人,她们身上仿佛充满了谜,大概就是因为如此,我才尤其喜欢跟她们打交道——我天性就是个喜欢神秘的人。

但是,如果你们以为这就是我在她们身上碰见过的最为稀奇古怪的事情,因为这些就讶异地合不拢嘴,那么接下来她们之间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将会彻彻底底挑战你对于“离奇”这个词的认知。

因为没过多久,就在我刚花了大半年的时间习惯了她们的不同寻常时,这两个人之间再一次发生了让我觉得人生如戏的大事件。



————电梯间————

各系列转接传送站


Telephone booth(一)


Telephone booth(二)


Telephone booth(三)

————电梯间————

评论 ( 34 )
热度 ( 1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