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驱动型创作,听天由命型防吞,你好哪位型社交,懒得打字型回复

© Elroy
Powered by LOFTER

【肖根】Telephone booth(七)

 标题:Telephone booth

 是否原创: 原创

 配对: 肖根/根肖

 等级: G

 特殊题材警告:算是AU,英国背景



(7)


格罗夫斯女士走在前头,把大衣紧紧地裹在身上,细碎的雨丝飘在她盘起的发髻上,像清晨挂在花瓣上的露珠。我跟在她身后,摸了摸自己有些被濡湿的帽檐,不知道为什么,也不明白自己是出于何种心境,情不自禁地深深叹了口气。

格罗夫斯女士在一条繁华的街口停了下来。

“到了。”她转过身看了我一眼,上帝作证,看到那有些惶然不安的眼神时,我真的恨不得把那个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总之竟忍心抛弃她的女人痛打一顿。

“如果您觉得……”我的话还未说话,就被格罗夫斯女士坚定的眼神制止了。

“不,”她更加裹紧了衣服,一向温和的眉目显出股执拗的气魄,“我们一起去。”


正因为不寻常,所以向来温和的人如果不温和起来,大概不管是什么人说了什么话都无法阻止她不温和。我走在格罗夫斯女士身后,甚至被她背影中透出的压抑恍惚了眼神。那位一身黑衣的女士,即便姿态一样优雅,但无论怎么去看,都不像是我之前认识的那位朋友。

我们一同走进大厅,打量了一番后,格罗夫斯女士向前台走去。

“你好。”她轻声和前台的女性打了招呼,“请问,您最近是否见过萨米恩 肖?”

“肖女士?”前台翻了翻记录薄,皱起眉头:“不……抱歉,并没有。请问您是她的朋友么?”

“嗯。”格罗夫斯女士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显得有些心浮气躁。

“太好了。”前台冲她抱怨:“按理说,肖女士今天上午还应该来这里一趟,做安保系统最后的收尾工作,但是她并没有露面。如果您是她的朋友,能否请您帮忙询问一下?”

“她的工作没有做完?”格罗夫斯女士惊愕地停住了原本打算往外转的脚尖:“这不可能。萨姆绝不是半途而废的人。”思考片刻,她再问那位前台:“不好意思,请问你们是否登记出入名单?”

“当然。”

“那么能否请您查一下,昨天肖女士是什么时候离开的?”

前台翻了翻记录薄,“是在昨天下午五点半。”

“那她走时有没有提过什么,就像是……”格罗夫斯女士顿了片刻,紧张地开口:“近日的安排之类的话?”

前台的姑娘带着歉意看了她一眼,“十分抱歉,女士。昨天并不是我当值,不过我可以帮您打个电话给我同事。”

“谢谢。”

我站在格罗夫斯女士身后,她一脸焦急,真切地被我瞧见,盯着前台打电话的动作,显得紧张兮兮、小心翼翼,而又心无旁骛。

“我的同事说,她昨天的确见到了肖女士。”前台小姐捂住话筒,说了一句话后又专心去听,接着又捂住话筒对格罗夫斯女士说道:“昨晚肖女士提前下班,跟一位金发的女士一同离开了。”

“金发的女士?”格罗夫斯女士的神情显得有些错愕,“那她留了什么口信没?你知道,就像是,要去哪里之类的?”

前台小姐再次低声冲着话筒询问,片刻后回答道:“她问过关于美国的货币比值。”

“多谢。”格罗夫斯女士裹紧了大衣,然后离开了前台。

我一直站在她身后两三步的位置,看着她失魂落魄地朝交易所外面走去,忍不住朝前赶了一步。“你有线索了?”

“萨姆被人抓了。”

“什么?”我惊讶极了,格罗夫斯女士是否还清楚她在说些什么?肖女士被人抓了?“您在开玩笑么?”

“绝没有。”一走出交易所,格罗夫斯女士就抓住了我的肩膀,死死瞪着我,语气斩钉截铁:“萨姆是被人抓了。”

“您是从哪里瞧出来的?”说来不厚道,但是我确实有些狐疑地看着她。说实话,我觉得她可能有些……你知道的,神志失常了。最近报纸上常有那样的报道,人在经历一系列打击后容易变得暴躁易怒,胡思乱想之类的,得出这些结论的人被叫做心理学家,是近些日子来非常新新的一类学术性针对性很强、专门研究人类行为的人群。

“我了解她。”格罗夫斯女士说,“如果她不想被人找到,如果她真的想离开我而不留一丝一毫消息信息,她是不会特意在前台说出那些话的。”

“什么……什么?”我一脑袋茫然,“麻烦您稍微讲清楚一些。”

“美国!”格罗夫斯女士几乎要喊出声来了,眼泪在眼眶里泛着光,“她问那个前台,美国的货币比值,就是给我们留下个线索啊!她是刻意的!让我们知道她的去向行踪,她是在让我去找她!”

“您冷静一些!就算她真的去了美国,美国这么大,我们该怎么找她!”

“一定有办法的,一定有办法的!”她叫道,眼圈已经再次泛红,焦急地思索了一会儿,抬起头,死死捏住我的胳膊,“我们去找哈罗德,我们去找他!他一定有办法!他一定能帮我们查出萨姆被抓去了哪里!”



TBC


————电梯间————


各系列转接传送站


Telephone booth(一)


Telephone booth(二)


Telephone booth(三)


Telephone booth(四)


Telephone booth(五)


Telephone booth(六)

————电梯间————


么么哒。给大家比心心

评论 ( 28 )
热度 ( 1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