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驱动型创作,听天由命型防吞,你好哪位型社交,懒得打字型回复

© Elroy
Powered by LOFTER

【肖根】Symbiotic Binary

 标题:Symbiotic Binary

 是否原创: 原创

 配对: 肖根/根肖

 等级: G

 特殊题材警告:军队AU。连载。HE预定。



划重点!!改名重发!之前叫枪与玫瑰,看过Chapter 1的这篇可以不看!



Chapter 1 :Aurora(极光)


一望无际的沙黄色土地上,强风阵阵袭卷而过,半人高的尘土被抛起来,奋力朝着风过的方向扑去。恶劣一词已不足以描述这环境的可怕。从高处俯瞰过去,这里一棵树一丛草都没有,仿佛就是一片沉浸着死亡气息的黄色死海,陷入其中就再也无法获救的那种。

在大片大片的沙黄色之中,有几辆显得风尘仆仆的吉普车颠簸着列队行进,引擎发出的轰鸣声在空气中回荡,成为这片死地唯一的声音。车队沿着一条狭窄的实路缓速前行,远远看去就像是想要努力割开沙漠的黑色小虫。

越过沙漠有弧度的地平线边沿,在吉普车前进方向的尽头是数十座集散不一的帐篷和人工简易设施,看上去就像是座原始落后的小小城镇。在那小“城镇”的不远处就靠着也许是这沙漠之中唯一一个小型湖泊。


“Fall in!”

就在这看起来简陋到只能勉强被称为临时驻扎地的军事基地中,戴着美军贝雷帽的高壮男人高喊了一声。

一群士兵在短短几秒钟的时间里就从周围的帐篷里小跑着钻出来集合。

男人在列队完毕的数十个军人前面来回踱步,他扫了一眼对面的士兵们,满意的表情溢于言表。

“At ease.” 一阵轻微的响动,昂首挺胸的士兵们无声地放松了自己的站姿。

“女士们,先生们。上头终于想起我们这群人的死活了。就在今天上午,六车物资平安抵达,从今天开始,我们再也不用吃那些该死的发酵面团了!”

随着他粗重话音的落地,那群抬头昂首的士兵们中,有几个年轻点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兴奋神色,但是很快就在一片寂静的肃穆环境下被主人压了回去。

“Captain Groves亲自指挥押送了这次的物资,同时也是将军指派过来,我们的新任指挥官。”男人的眼角瞄到一个朝这边走来的身影,回头看了一眼,然后自己当先啪地一个立正:“Attention!”

军靴撞击后跟发出清脆的声响,数十个青年站得笔直。轻柔的女声从旁边传来。

“嗨。”略带调侃的问候里泛着细微的颤音,温柔的语调、辨识度极高的声音。等等——

女的?

有几个年轻人不敢相信自己耳朵似的眨眨眼,甚至有个人条件反射性地转过头去。

“Samantha Groves,战略司令部214特遣部队,军衔上尉,上午好,小伙子们。”女人扎着马尾辫,站到青年们的面前,朝他们露出一个毫无威慑力的笑脸,整个人散发出一种懒洋洋的气质,甚至连军人基本的站姿也被她站得十分随便:“报个数吧。”

从一到十一,十一位身强体壮的男青年在报完数之后就神色倨傲、肆无忌惮地开始打量面前这个长着漂亮脸蛋的女军官。如果你也是个军人就会明白,这种环境艰苦的沙漠死地几乎可以说是男人的天下。这里缺水少粮,昼夜温差极大,时不时还会有携带大量沙粒的狂风肆虐。在这种条件下,不管你是否愿意承认,女人都会在种种方面显出劣势。更别提这些看起来就不是什么好人的家伙们是被派来驻扎在第三世界动荡国家边缘,前来对抗恐怖势力的特种部队——或者你想说维和部队也可以。

“十二。”强有力的沙哑声音沉沉地传出来,就在前面那些青年已经开始用火辣辣的眼神盯着面前的女性指挥官的时候。那声音低沉迷人,充满引人遐思的女性魅力,在一瞬间就吸引了Groves上尉的注意力。

“Well,”她转过头,对着声音的来源望了一眼,却没有看到发出声音的人:“十二号,向前一步走。”

一位身着迷彩,身材娇小的军人按照Groves上尉的指令往前迈了一大步,然后立刻立正,军靴的后鞋跟撞在一起,发出有力的声响。

Groves挑了下眉毛,歪起嘴角的那张笑脸配合长着大大眼睛的那张脸看起来有点奇怪,但是又奇怪地相当合拍。

“名字。”

走出来的女性士兵身材不算很高,长发束成马尾扎在脑后,带沿军帽在烈日下投射出一片阴影。高挺的鼻型和紧抿的嘴唇轮廓从阴影里扎出来了似的显眼,以一种极为锐利的方式展现出了它们的美。“Sameen Shaw. ”

Groves上尉将手背在身后,即使是踩着高帮军靴,那双也及其显长的腿迈动几步,溜达到Shaw的身边停住。她微微折起身子,仔仔细细从一个舒服的角度将Shaw那双被阴影遮住的眼睛打量了几次后笑了:“Well,Shaw,at ease. ”她说道,然后转身朝着之前那个体型魁梧的指挥官嬉笑:“我以为以后就得跟你们一起吃苦了。没想到还有个女孩儿在这儿,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好事。”

原指挥官看起来不知道要以什么表情、什么话来回复她,一时显得有点僵硬冷漠。但是还好Groves上尉并没有在意他“不尊重上级长官”的反应。她只是自顾自地从队伍中“一号”的位置开始,绕着每位军人走了一圈,从上到下打量一圈,抽出他们的军籍牌,念了一遍每个人的名字,然后帮他们整理了一下衣着上的小问题,或者就拍拍他们的肩膀;偶尔遇上忍不住与她有了眼神交流的士兵就朝他们微笑一下。

到Shaw的时候,她伸出两只手,帮她把戴得偏低的帽子整了整。Shaw任她对自己的衣着做手脚,身体绷直,两脚分立双手背后,站得一动不动稳如泰山,甚至连眼睛都没眨一下。

“专业。”她轻轻说了一句,把声音压得更低,大剌剌地站到Shaw面前,遮住她视线,强迫性地让她与自己有了眼神的交流:“我最钦慕的品质。”

Shaw瞪了她一眼。

她咧开嘴笑:“都是女孩,be nice. ”

Shaw把眼神往上抬了抬。


结束了与每一个人的见面后,她踱回原处,把大拇指插进外衣束着的腰带里。

“Fall in. ”她的声音小到只要稍稍有点分神就会听不到。

站出队列的Sameen Shaw后退一步回到队列并迅速和其他队友保持一致。

“Attention. ”她又用那蚊子哼哼般的声音嘀咕了一句,扫了一眼已经整齐列好队的士兵们,她挑了下眉毛:“对于上级指示,我不想多说些什么。你们都懂我来这里只是为了给你们一点建议,或者说监督。纪律问题我就不再强调了,离那些可怜的本地女孩儿们远一点。想想你们的将来,如果你们不想看到在日后某一天,你们的城市新闻上突然报道说有个身分不明的混血儿死在寻找维和爸爸的路上,就最好理智一点。如果让我知道你们谁私下里做了不该做的事,”这位上尉的态度看起来和应付差事别无二致,她随意地从腰间枪套里抽出手枪朝几个人晃了晃:“这个就是我会给你们的奖励。我们这没有第二次机会,所以你们最好从现在开始就好好听我的。”

说完,她最后扫了一眼十二位年轻人。

“好了。排队去领取你们的物资。”



Aurora (2)


没错,Groves上尉的确对十二人,如果包括那位原指挥官在内就是十三人进行了威胁,但是并没有人把她的威胁当真。

几个领完物资排着队回来的年轻人聚在一起说笑,一位留着深棕色寸头发型的男青年凑近了Shaw,低声跟她打招呼。

“嘿,Shaw,”他瞟了一眼Groves上尉的方向,对Shaw努了努嘴,“你觉得新头儿怎么样?”

“没什么好说的。”Shaw冷淡地回应道。

“很漂亮,huh?”

“在这个地方又有什么用处。”

男青年像是被憋了一下,过了片刻才又重新开口:“你领到了什么?”

“牛肉罐头,水果罐头,蔬菜罐头。几袋面包,一些巧克力。”Shaw蹙了蹙眉头,有些无奈地瞥了一眼盆子里的物资,“就不能多发点肉吗?或者来点啤酒也行。”

“嘿,我知道有个地方有不错的啤酒——也许是这儿最好的,下次一起去试试?”

听到啤酒两个字,Shaw的眼睛几乎在瞬间就亮了:“在哪?”

“就在基地东南——”

“你们好啊。”突兀的女声突然插进了两个人的谈话,男青年一脸愕然地回头,正好看到了迈着那双对于军人来说也许过于纤细的长腿摇曳生姿走过来的Groves上尉。

“长官!”啪地一声,两个人齐刷刷扔掉了手里的物资站得笔直。

“放松。”Groves挥了挥手,笑得和蔼,然后他看着男青年,想了一会儿,歪着脑袋:“Cole,对吧?”

“是,长官!”Cole忙不迭地绷紧了身体。

“好小伙。”Groves上尉拍了拍他的肩膀,轻描淡写地命令道:“你先走吧。我和Shaw说会话。”

“是,长官!”然后他弯腰迅速捡起地上掉落的物资准备走人。

“等等。”Groves上尉突然出声,“虽然我刚才没有强调,但是你不要忘记,还有另一条死规矩是不变的,需要我提醒你吗?”

Cole犹豫了一下,和转过身盯着他的Groves对视了几秒,又往Shaw那看了几眼:“不需要,长官。”他声音洪亮地回答道。

“Good boy. ”Groves上尉满意地点点头,转过身去:“去吧。”

Cole走了,堆放物资的帐篷附近就只剩下盯着Shaw溜溜地看,不知道在想什么的Groves上尉和依旧站得笔直的Shaw。

“不用那么拘谨,亲爱的。”好半天后,Groves上尉开口了,站在Shaw的面前,双手交叉握在身子前面,睁着大大的眼睛,笑得像所有的美国甜心一样招人喜爱:“我只是想表达一下我的友好,然后和你交个朋友。”

谁信?Shaw斜睨了她一眼,懒得戳穿她太过明显的谎话,弯腰捡起自己的罐头整理好抱在怀里,转身就想走人。

“这个地方可就只有我们两个女孩儿,”Groves上尉不依不饶地跟在她后面,脸上始终是那种不痛不痒,让人捉摸不透她在想什么的笑容:“你不觉得我们应该彼此照顾吗?”

“不需要。”Shaw冷冰冰地回她一句。

Groves耸耸肩,停了下来,吊儿郎当地叉着腿,懒洋洋地喊了一声:“立正。”

Shaw浑身一僵,停了下来。

“向后转。”

鞋尖鞋跟用力,一个完美且有力的转身,Shaw冷着脸转了过来。

“这才对。”Groves上尉满意地走到她身边,态度自然地把手伸向Shaw怀里的物资——

“干什么!”Shaw突然在没有口令允许的情况下动了。她在Groves上尉朝她伸手的第一时间侦测到了敌方行动,敏捷地抬起胳膊,腰一扭,满怀的物资就随着她的动作一起偏离了Groves上尉伸手的方向:“收手!”她护着怀里的食物的神态就像是护着自己玩具的小孩,唯一不同的地方只是她的眼神特别锐利,杀意特别明显,威胁力特别大。

Groves上尉瞟了一眼她已经搭到腰间枪套上的手指头,叹了口气收回手:“别激动,Shaw,我只是想帮你分担一点重量而已。”

“谢谢好意。不需要。”Shaw翻了个白眼,显然有些信不过她。她迅速把巧克力和小件零食收进裤袋,怀里只留下大一些的罐头类食品。Groves上尉没有再轻举妄动,只是挂着那种不明所以、在Shaw看起来简直有病的奇怪笑脸静静地看着她。

“我可是很有诚意的。”她突然说道,“Reid中士本来要带我参观营地的,我说我最好还是让你带着参观。”

“你自己说的,跟我有什么关系。”反正也已经违令了,Shaw索性就没有再站好,她选了一个比较舒服的站姿站着,态度冷冰冰地回应道。

“那你的帐篷在哪?”

“三点钟方向,左数第四个。”

“你现在要回去吗?”

“嗯。”

“那你回去吧。”

Shaw狐疑地瞅了她一眼,似乎对她的让步表示怀疑,又似乎在验证她的诚意。看了半天,她发现,就算是最高级的心理专家大概都不能从这位新长官万年不变的完美笑容中刺探出她的心理活动。Shaw皱了皱眉,二话不说,转身就走。

咯吱咯吱的脚步声跟在后头,皮质厚底军靴踩在沙地上特有的声音,Shaw对这个声音再熟悉不过,特别是当它不远不近,就跟随在自己身后三步左右的地方时。

“……”Shaw停了下来,转身不耐烦地看着跟了上来的Groves上尉:“你想怎样?”

“我不知道我的帐篷在哪,只能先跟着你找到你的,然后再一个一个去找我的。”

“……”

“也许等下还得找找澡间和厕所的位置。”Groves上尉耸着肩膀,看起来就像她真的很为这件事发愁似的。

“……”Shaw深吸一口气,“我去放东西,你在这等我。”

“没问题。”Groves上尉大计得逞,笑容张扬。


一向没什么女性出入的军事驻扎基地里突然多出两个女人并肩来回溜达的身影。这引起了基地里多方的注意。很多人暂时停下了手头的活儿来看这两个女人正在干什么,这一看才发现了问题。

矮个女人他们再熟悉不过,Sameen Shaw,以医科博士被招募入伍,来这服役几年,回去就是高级军官。心狠手辣,技能出众。在上一次的镇压任务中一个人扛着机枪去冲火力包围圈,连火力掩护都被她抛在身后。她擅长潜伏,也擅长与人正面交锋,枪法奇准,基本技能又相当扎实,耐心相当,能打狙击,也可以做突击前锋。总的来说是个打起仗来又勇又狠的可怕角色,很多士兵私自在底下意淫过她。

但是那个高个儿女人却从来没出现过。而且不管是新人还是旧脸,能站在Sameen Shaw身边,和她说上那么久的话,这个人绝对不一般,最起码心理承受能力肯定十分之强。况且,Shaw这个人又不是任谁都能搭话的,有时候她不爱搭理人不管你说什么都不会搭理你。

小范围的骚动就在两个女人没有注意到的眼皮子底下发生了。

Shaw注意到了周围人的眼神,但是不想去管,只是专心致志地带领Groves上尉绕着她需要了解的地方走了一圈——物资停放处,武备放置仓,集合区,休息区,待命区,指挥室。

“正南方向走就是我们主要要面对的威胁来源。”Shaw抬手指了指一望无际的黄色沙漠,“从这里能看到的那些黑色小点就是城镇。”

“对方的武装情况呢?”

“一般来说是卡宾枪,人手一把。”Shaw想了想,“对面武备落后,但是人数多,多到你难以想象。多数是以卡车运载,所以我们每天都配置有专门的人在瞭望侦测,一旦看到车队,那么估计就是这些人渣又出动了。”

“还有呢?”

“这些人单兵素质较高,大多都胜在信仰纯洁上面。他们不怕死,只要还能拿得起枪就还能打得了仗。对付这种人,除非杀光,不然在战场上就没有你自己的人身安全可言。”

“你们平时都是怎么应对?”

Shaw指了指物资停放处和武备仓的位置:“你是指挥官,你自己看。”

Groves饶有兴趣地瞟了Shaw一眼,按照她说的看了看:“爆炸弹?烧光?”

“还得配合火力压制。”Shaw冷笑一声,“很快就能送他们去见他们的上帝。”

Groves上尉沉思了片刻:“你是第一批来这驻扎的吧?”

“没错。”

“从你驻扎在这开始,到现在大概有多久了?”

“两年零四个月。”

“冲突次数呢?”

“三十多次。”

“频率变化趋势呢?”

Shaw皱起眉头:“保持在大概每月一次左右。”

“Well,”Groves上尉挑起眉毛摇了摇头,“不是我怀疑你们的实力,甜心,但是两年半的时间,你们非但没能彻底剿灭这群武器原始文明落后的terrorists,居然连镇压效果都没能很好发挥。真是让人不得不感叹一下事实的无情。怪不得上面要派我来担任指挥官。战场果然是最能看出指挥官指挥才能和决策能力的地方。”

Shaw只是哼笑了一声,眼角都布满了对身边自吹自擂着女人的不屑一顾。

“继续吧,亲爱的。我对你们的布防和战略已经有了大致了解了,接下来我们谈谈别的换换心情。”





Aurora(3)


“澡间在基地正东方向。”Shaw朝东边方向指了指,但是看起来丝毫没有带着Groves上尉去那边走走的意思,Groves上尉甚至在不经意的瞥眼中读懂了她眉稍眼角的不耐烦。

“这个我肯定会知道的。”Groves上尉顺着Shaw手指的方向望了一眼,一个木质的四方形小盒子孤零零地立在基地东边的一块空地上,周围基建设施仿佛避讳般跟它错开了一段距离。上尉皱了皱眉头,决定把注意力从艰苦的生存条件上转移开,积极地给自己找点什么乐子。她背着手,溜溜达达地跟在Shaw身后。因为长官步伐过慢,士兵Shaw也不得不放慢了步调,耐着性子走在前面给人带路。但是这不代表她就愿意做这种浪费时间的事情。Shaw一会儿思忖着自己还有哪支枪没有擦,一会儿又想起今天补给的物资中好像有一盒牛肉罐头,考虑着是不是等会回去后先拿它开开荤。

“打算带我去你的帐篷里参观一下吗?”Groves上尉笑眯眯地提议道,回头看了一眼已经逛得差不多的基地,“我懒得找理由了,天气这么热,人们确实容易烦躁,huh?不然你就给我们都省点力气,直接带我去好了?”

Shaw士兵敢怒不敢言地回头望了她一眼,试图以充满杀意的眼神传递自己的愤怒之情,但是很快她就发现这对那个一副笑里藏刀模样的女人来说根本没什么用处。于是她硬邦邦地转了个方向,语气……怎么说呢,杀机四伏:“这边。”

“真是个甜心。”Groves上尉果然无视了那其实没什么作用的眼神攻击。


Shaw的帐篷比起一般士兵的来说要更干净。Groves上尉先是带着赞赏的意味参观了一番这个显得整洁而空旷的地方,不久之后她就发现,这里看起来干净整洁的原因其实只是她的东西比一般人更少罢了。

几支枪,几个枪架,一个胶盆里面装了所有用得到的洗漱用品——叠得方正的毛巾,刷毛已经有些分叉的牙刷,一支卷了一半的牙膏,还有一小块肥皂。床,被子,枕头,水壶,几套干燥的军装,两双磨损严重的靴子,一些食物,还有一个放置在角落里的背包。

“不得不再次提到,”Groves上尉的食指擦过一尘不染的桌面,歪着头冲Shaw士兵露出一个含义不明的笑容:“你的专业性让我敬佩。”

“看过就赶紧走。”Shaw站在帐篷靠门的一边,浑身的肌肉线条都紧绷着,露出挽起袖边的胳膊线条甚至肉眼可见地膨胀了起来。她的眼神凶恶,语气不善,似乎只要上尉再说一句不该说的话,看一眼不该看的地方,碰一下不该碰的东西她就会立刻窜到武器架那里端起枪来扫她一通。

“别那么不友善,亲爱的。”上尉却偏偏缺了害怕这根筋似的一而再再而三撩拨士兵那敏感易怒的神经。她笑着冲Shaw眨眼,顺手把自己的帽子摘下来放在桌子上,人也大剌剌地坐到了那张简易行军床上,两条长腿交叠,姿势显得尤其闲适自在:“整个基地里就只有我们两个女孩儿,你就不觉得我们应该互相照顾,惺惺相惜一点?”

“不好意思,我觉得我们之间仅存的、唯一的关系就是战友关系。”Shaw毫不客气地回答道:“现在,战友,麻烦你把屁股从我的床上抬起来。”不然我就要开枪了。后半句话被藏进她搭在枪柄的食指上,也许还有威胁意味十足的眼神里。

“只是提醒你一下,”Groves上尉看了一眼她的动作和手势,挑起眉毛晃了晃脚尖:“除了战友外,我们还是上下级。伤害上级长官是什么罪责来着?”

“……”Shaw士兵不为所动。

“我不介意再强调一次,Sweetie,我只是想跟你交个朋友而已。真的。”Groves上尉一脸“好了不闹了”的表情从床上站起来,把双手平举在空气中:“You see?我没武器,也没恶意,就真的只是想交朋友,好吗?”

“……”Shaw收回了手,上下看了她好几眼,眼中的戒备意味显而易见。

“做吗?”Groves上尉脸上友好的笑意温暖地有些晃眼。她一步一步入侵到Shaw的安全范围之内,然后冲她伸出了右手。

“……”Shaw后退了一步:“很遗憾,我不碰感情。我不是那种型。”

“我这么甜,你不再考虑一下吗?”

Shaw士兵恶狠狠地瞪了Groves上尉一眼,然后毫不犹豫地迈开腿,打算从她身边绕过。就在这时,一双纤细的手掌迅速伸了过来——上尉一把将毫无防备的士兵掳到怀里,两只胳膊交错,控制了士兵的行动和呼吸。

“uhuh,”上尉贴在士兵耳边轻声细语:“不要轻举妄动喔,sweetie,你晓得我只消拧拧手掌就能做掉你。”

被比自己高出半个头的人勒住脖子的感觉并不算好。Shaw士兵的身体被迫满张,整个人看起来都失去了平衡。因为呼吸不畅,她的脸也在数秒之内就憋得发红。“你想怎样?”勉强挤出的几个字带着嘶嘶的气音,Shaw奋力抓住扼住自己咽喉的手臂,却发现即使自己比对方有力,也不能保证在挣脱时间内不被拧断脖子。

“既然你看起来那么不乐意交朋友,我总得找个办法让你记住我吧。”Groves上尉说话的声音也带着气喘,看起来Shaw的挣扎也并没能让她轻松到哪去。

一只硬邦邦的军靴后跟绊住了Shaw的一条小腿,另条腿的后膝窝冷不防被狠踹一脚。这种恶心的偷袭把戏不是军队规范,Shaw几乎在瞬间就肯定了自己身后的女人不是个优秀的军人——大概是街头混出来的那种小太妹。这一招简直就是十来岁小孩打群架时候才会用的招数。

但是不能否认它十分有用。

Shaw在对方手脚完美的配合攻击中瞬间被撂倒,后脑勺着地的时候发出“嘣”地一声闷响,震得她恶心想吐直翻白眼,闭着眼的时候都能看到极光般绚丽的彩色花条。

“Samantha Groves,你可以叫我Root。”那个女人得意地微笑着,蹲下身,一只手捧着脸,摆出胜利者的嚣张姿态:“既然你那么不愿意交朋友,那就做敌人好了。”

Sameen Shaw发誓,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热烈地希望能把一个人扒皮放血,挫骨扬灰。她咬牙切齿地盯着那女人混着眼前花条、不断在视界内漂浮的脸:“我他妈……要杀了你……”

“能行你就尽管来。”Groves上尉站起身,拍了拍有些沾到灰土的军装下摆,临出帐篷前还给Shaw留下了一个挑衅的媚眼。


TBC


&

改名重发,之前叫枪与玫瑰,然后悲惨地发现和某位大大的希寡文重名了,怪癖发作一度不想填这个重名了的坑。今天收到Endless的包裹,良心受到了鞭笞……我填!我要把这个坑填完!我要做一个有始有终的人!绝对不坑!!!

&&

改名!之前分开发的三篇删掉,Chapter 1的内容全部集中在这一篇发出来。

评论 ( 8 )
热度 ( 11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