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驱动型创作,听天由命型防吞,你好哪位型社交,懒得打字型回复

© Elroy
Powered by LOFTER

【肖根】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16)

 标题: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16)

 是否原创: 原创

 配对: 全员向,主肖根/根肖

 等级: G

 特殊题材警告: 内含狗血戏码。信息量比较大的一章,算是过渡。确定了明确提纲之后的心情就是不一样,那感觉,真是嗖嗖的(doge


Part 16


Shaw睁眼的时候一抹阳光正钻过窗帘的缝隙在她脸上描摹痕迹,她厌恶地用手挡了挡眼睛,下意识地翻了个身,逐渐回笼的意识和身边尚有几分的余温都在提醒她,现在自己一个人躺在床上的状态是不对劲的,身边应该还有一个人才对。

Samantha不见了。

Shaw皱了皱眉头,坐起身四处看了一圈,发现自己借给Samantha当睡衣的衣服,包括一套干净的衣服都被叠得整整齐齐地放在另一边的枕头上,但是凳子上放着的Samantha的衣服不见了。这让Shaw有点莫名其妙。倒不是Shaw自作多情,但是她真以为按Samantha那种个性,这会儿绝对是死活不愿意起床要和她多赖一会儿的。

她会上哪去呢?

怀揣着疑惑的Shaw慢腾腾地挪下了床,双脚刚接触到地板,她灵敏的耳朵就捕捉到从客厅传来的一声响动。眨了眨眼睛,Shaw吸了一口气,轻手轻脚地挪到门边,想要确认一下正在客厅里捣鼓捣鼓的不是什么入室窃贼。当她把头伸出去的时候,首先捕捉到信号的不是眼睛而是鼻子。Shaw居然见了鬼的在自己家里闻到了制作食物的味道,这让她瞪大了眼,无声无息地露出眼睛。

是Samantha,Shaw首先确定了这一点,然后她接着看到了更可怕的事情——Samantha手里拿着不知道从哪里弄出来的面包,正在往里面夹培根和煎蛋,桌子上还放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

“早上好,Sameen。”Samantha第一时间看到了冒头的Shaw,而后者还沉浸在世界末日般的震惊中不能自拔,“快洗漱吧,我做了两人份的早餐,时间已经有些紧张了。”

“什么?”Shaw好不容易合上了因为惊讶而张开的嘴巴,“什么时间紧张?”

“上课。”Samantha理所当然地看了她一眼,有些嗔怪地指了指她的脚,“拐杖,Sam。”

“那玩意儿让我行动缓慢。”Shaw摇摇头,“还不如我自己来。”

“快去洗漱吧,”Samantha第二次说,“我等你一会儿。”

Shaw感觉这种类似同居的情景真是奇怪极了,让她浑身寒毛直竖头皮发紧,Samantha坐在客厅餐桌后面看着她的眼神让她觉得特别不自在,虽然她也知道那眼神并没有什么含义,只是在安安静静地看着她,但是她就是不舒服,甚至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着装,检查是否有会让人尴尬的岔子出现。

“呃……”Shaw舔了下有点发干的嘴唇,比划道,“那个……我忘记告诉你,备用牙刷在浴室抽屉的第三层,你可以先用那个。”

Samantha甩了甩头发,把下巴搁在了撑起的手背上,“谢谢关心,Sweetie,不过我已经知道了。”

Shaw绷了一下嘴唇,眼神向上看了看天花板,一边往浴室挪动一边竭力掩饰自己的不自在,小声反驳道,“这不是在关心你。”

Samantha翻了个白眼,无声地扯了扯嘴角。


饭桌上的气氛很尴尬,Shaw知道这完全是因为自己的态度,但是她真的是对此无能为力。Samantha倒是一点异样都没有,吃东西的样子依旧像是只享受日光的猫儿,Shaw瞥了她一眼,然后为了掩饰这个眼神匆匆灌下一大口牛奶,还差点呛着自己。

“慢点喝,亲爱的。”Samantha笑着递给她一张纸,手指刻意擦过Shaw干净的手背,“紧张什么呢?”

Shaw立刻像只被踩到了尾巴的猫咪一样恶狠狠地抬起头瞪她,Samantha发誓,在晨光照耀下她甚至还看到了Shaw头顶那几根炸起来的头发。

“滴滴。”手机适时地响了,Shaw咬着牙拿出手机的时候还不忘喋喋不休地威胁加强调,“我告诉你,不要再试图挑战我的忍耐极限了,这样做一点意思都没有,Root。”

哦,这真是太有意思了,亲爱的。Samantha笑眯眯地听着她毫无威慑力的威胁,撑着下巴把脸朝她更凑近了一点。Shaw嫌恶地别开头,接起电话。

“喂Nolan?……没事……今天不是还要上课吗……”Samantha的身体像没有骨头一样往Shaw那里歪,卷卷的发顶蹭到了Shaw的脸上,“走开点!”Shaw被搞得烦不胜烦,一把推开了正试图亲近她的Samantha,捂住话筒把手机拿离一些距离冲她低声咆哮:“身为女孩子本分一点好不好?!别乱蹭ok?!”

本来喋喋不休的电话那头突然和屋子里出奇一致地同时沉默了三秒,然后屋里的两位Sam都清清楚楚地听到一个颤抖的声音诡异地笑了三声,然后就传来了滴滴滴的忙音。

Samantha眨巴眨巴眼,本来正经的表情在和一脸懵逼的Shaw对视三秒后终于破功,忍不住埋下头闷声笑起来。Shaw反应过来之后就开始给Nolan回拨电话,但是从那头传来的一直是忙音。Samantha笑够了,把装着培根鸡蛋三明治的盘子往Shaw那边推了推,用颇为同情的眼神,配合着幸灾乐祸笑逐颜开的表情真诚地注视着一脸生无可恋的Shaw,“别挣扎了,Sweetie。吃吧,快凉了。还是吃饭比较实在。”


好不容易度过了充满尴尬和雷点的早餐时间。Samantha帮Shaw捡着拐杖,小心翼翼地扶着她下了楼梯,Shaw几次反抗未果,最后还是任由她扯着自己下了楼梯。Samantha一路嘟嘟囔囔啰啰嗦嗦不嫌麻烦地嘱咐Shaw一定要使用拐杖,因为“要保护好你的腿让它尽量少受力,这样会恢复得好一点”。迫于啰里八嗦攻势,Shaw黑着脸拄起了拐杖,到了每天都会经过的街区门口,两个人再次碰见了那位和蔼可亲的便利店阿姨。

“Sameen这是怎么啦?”身材胖胖的阿姨惊讶地扶了扶眼镜,“怎么受了这么严重的伤啊?”

“楼梯里灯坏了,踩空掉下来摔的。”Shaw敷衍道,“能帮我拿个面包吗?还要一罐牛奶。”

阿姨一边答应着一边小跑着进了店,帮Shaw把东西装进身后背着的书包里时嘴里还念念有词,“……你也真是的,身边没个照应的人就当心着点。你看看现在受伤了,一个人多难办啊……”

Samantha神奇地看着一向脾气暴躁的Shaw居然一声不吭地任由阿姨碎碎念着数落她,忍不住觉得现在那只小炮仗吃瘪的样子十分可爱。

“好啦,”阿姨替Shaw装好了食物,还顺带整理了一下她的书包背带,翡翠绿的眼睛里洋溢着慈爱的神色,“Sameen,以后可不敢打架了。”

“谢谢,我知道了。”Shaw有些勉强地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看起来有些扭曲的微笑,然后伸手摸出了几块钱递给她,“给你钱。”

“你就拿着吧。”阿姨扶了一把Shaw的肩头,“好孩子,多吃点,长长身体。”

一直站在一边保持安静的Samantha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招来Shaw的白眼。

“那我们先走了,再见。”Shaw收起阿姨递回来的零钱,想了一下,“下次需要修理什么东西还来找我。”阿姨愉快地点了点头,站在便利店门口目送两人慢慢走远。



走出了一段距离,Samantha忽然笑道,“那位阿姨真是很喜欢你啊,Sam。你帮她修了什么东西?”

“水管而已,”Shaw撇了撇嘴,“大概一年前的事情了,那会儿她刚搬来,不熟悉这地区人的性格,不小心和几个小混混发生了争执。几个小毛孩子为了恶心她就趁傍晚她去点货把她店里的水管捅破了,我放学正好经过就顺手帮她补了一下。”

“还顺便帮她修补了一下不小心搞僵的邻里关系?”

Shaw翻了个白眼,没有回答,Samantha了解地笑了,“没想到你还有这手。Sweetie,你身上究竟还有多少我没发现的小秘密?”

“修个水管而已,又算不上什么能耐。”Shaw嫌恶地偏头躲开了Samantha趁机伸过来想要帮她拨开额前刘海的手,但是最终还是陷于拐杖没能躲开。

“说真的,”Samantha帮她整理好了仪容之后满意地收手,“昨天Harold提到关于SAT的事情,你考虑过吗?”

“怎么连你也要问这件事?”Shaw烦躁地把拐杖朝前杵了一大步,“我没兴趣。”

“亲爱的,不要急着否定。”Samantha扯住Shaw的衣袖,“你知道我对你是真心的。只要你想,有John,有Harold,还有我,SAT对你来说其实不算是什么难事。我知道你不习惯别人的帮助,喜欢万事靠自己,但是就像我之前说的,人活在世上总免不了与俗世有所牵绊。我们都是人,Sameen,我们都必须要为自己的人生做好准备。你应该去上大学的,你值得更好的。”

“好吗?”Shaw反问她一句,“好在哪里?”

“新世界的大门会就此为你敞开,这是一种途径,你可以通过这种途径去认识你的世界,发现你的人生。这意味着你会拥有更广阔的未来,Sameen。”

Shaw笑了一声,摇了摇头,“你不明白,我这种人不会有未来的。”她的态度认认真真的,用一种轻描淡写的态度说了句语气笃定的话。Samantha听得一愣。


Samantha以为Shaw生气了,上课时她频频回头去看Shaw的反应,但她和往常并没有什么区别——托着腮,指尖松松地挂着一根笔,按照一定的节奏,哒哒哒地敲着那只漂亮手掌上的指骨。Shaw的眼神恍惚,连发呆的模样都和以前没什么区别,但是却让Samantha的心里七上八下,而且那句“我这种人不会有未来”的话也让她十分伤心。她打算去找Shaw谈谈关于上学路上的那段对话,但是这边刚下了课,刚准备好腹稿的她就发现Shaw已经不见了踪影。


“Finn,”Shaw毫不客气地一头撞进Finn老师的办公室,“我们得谈谈。”

“请先坐下吧,Ms.Shaw。”Finn老师一如往常地和蔼,亲切的脸上挂着无害的微笑,主动起身给Shaw倒了杯红茶,“尝一下,Mr.Reese带回来的,味道十分独特。”

Shaw翻了个白眼,但是还是端起杯子尝了一口,然后迫不及待道,“昨天说的SAT的事情,如果我有心参加,你能帮我想个办法吗?”

Finn的眼睛一亮,从靠椅里坐起身子,“当然,你现在有什么想法吗?比如想申请的大学?或者想申请的专业方向?”

Shaw迷茫地摇摇头,“我从来没考虑过这类事情,几乎是一窍不通,你有什么好建议?”

“Well,”Finn动了动椅子,双手交叉调整为一个较为正式的坐姿,“如果你没有了解的话,我建议你先选择一个对你自己来说相对感兴趣的专业,然后再选择学校,比对录取条件之后进行针对性的申请。”

“……有稍微简单一点的吗?你懂,就是流程上。”

“我想应该是没有的。”Finn尴尬地愣了一下,“所有学生都要完成这些工作的,也算是一种人生体验吧。除了这些申请必须要知道的小规矩,你的成绩还得足够让学校录取你。”

“……”Shaw闭了闭眼睛。

Finn仿佛是看出了她有点想崩溃的情绪,立刻热切地补充道,“成绩方面不用担心,有什么问题欢迎随时来问我。噢,我想Ms.Groves也会很乐意给你帮助的。”

“好吧。”Shaw叹了口气,“我回去按照你说的先查查看。虽然我对这真的不抱太大信心,但是无论怎样我会试试看。”

“不用担心,”Finn的表情大概真的可以被称作为欣喜若狂,Shaw觉得他现在看起来就像是看到膝下独子迷途知返的老父亲,离那种形象只差一把老泪纵横,总而言之,就是让人觉得真是没眼看的表情。“只要你做好了一切准备,我就会尽我一切能力帮你成功!加油!Ms.Shaw!”

看着高兴得几乎要开始手舞足蹈,表情已经扭曲的Finn,Shaw表示,好吧,这位老人的开心太过明显,就算是她也着实不忍让他伤心,只好勉强答应了回去试试。

“我期待你做出的决定,Ms.Shaw,”Finn维持着有些接近崩坏的兴奋表情送Shaw出了办公室门,“慢慢选,我们时间很充裕。”


————电梯间————

各系列转接传送站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一)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二)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三)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四)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五)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六)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七)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八)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九)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一)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二)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三)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四)


软妹学霸和金刚学渣的故事(十五)

————电梯间————


这章我真是做了不少笔记啊。码字时间居然远远不及修改时间和批注做笔记的时间,请允许我做一个悲伤的表情。

评论 ( 7 )
热度 ( 1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