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驱动型创作,听天由命型防吞,你好哪位型社交,懒得打字型回复

© Elroy
Powered by LOFTER

【肖根】每月访客(财产共有后系列)

 标题:每月访客(财产共有后系列)

 是否原创: 原创

 配对: 肖根/根肖

 等级: G

 特殊题材警告:投票啦投票啦!字母表开撕!群号和链接都在文下面!!



Part 14

——每月访客


又是一个无聊的工作日。

Shaw懒懒散散地靠在警署的圈椅里面,用脚尖蹬着桌腿,让皮质办公椅带着自己溜溜打转,整张脸散发出浓浓的不耐烦气息。

新任警司Fusco打着漂亮领带的身子探了半个进来,扬着手中的文件招呼Shaw:“嗨,无所事事小姐,你正闲着对吧?我正着急呢,来办公室帮把手,跟我一起整理整理去年的案子。”

Shaw把椅子转了半圈,拧着眉头看他:“你是不是以为你是我名义上的上司就可以随意使唤我了?”

Fusco一点也没有害怕的意思,反而是更为得意地摇了摇他圆滚滚的脑袋:“即使是名义上的,我也还是你的上司。还想要你的正职工作吗,肖黑脸?”

Shaw咬牙,站起身的时候还愤愤不平:“别人不知道,你自己心里最好清楚我可是会毫不犹豫杀掉你的——而且我为什么非得在你的手底下做这份该死的正职工作?我是说,反正邪恶上帝也已经挂了。”

“因为你总得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啊,Sweetie。”耳朵里突然传来Root调笑的声音,听起来还有点恹恹的:“毕竟我们是已经退休了的无名英雄,你不觉得混吃等死听起来一点也不酷吗?”

“我们还是会偶尔出动一次的。”Shaw撇了撇嘴,“你怎么了?”耳机那头的Root哼了一声,Shaw辨认出她翻了个身:“还在床上?”

“恐怕今天一天都得在床上了,亲爱的。”Root叹了口气:“而且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回家之后你可能还得要加个班,把我们的床单洗洗。”

“呃……”Shaw回想了一下今天的日子,懊恼地捂了捂额头:“噢天呐。”

“Sweetie?”

Shaw没再理会那边明显虚弱的Root,拍了拍Fusco的背:“嘿伙计,你得自己完成整理案子的工作了。我要请个假回家去,后天再来上班,帮我给上面编个理由敷衍一下。”

“你说啥……?”Fusco还没反应过来,搬着一大摞文件笨拙地转过身去,用下巴压住文件堆顶端的脸居然还有余力露出目瞪口呆的表情:“又要撇下我一个人?你也太不厚道了吧!再说我要怎么给你请假?你这个月都旷工三次了!”他的声音越来越大,另一个人却完全没听到似地转身就跑。

Shaw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抓起外套,毫不犹豫地推门往外走,看也不看身后的Fusco一眼:“随便你,但是记得不要再用去LA参加理论培训那套。我讨厌Hollywood,更讨厌文书报告。”

话音刚落,大门就发出咣当一声,警署走廊里瞬间只剩下孤零零的警司一人。

“……”Fusco抱着文件愣了一会,然后像终于接受了自己命运似的转身继续往办公室走。

“……去你丫的救世英雄。”


Shaw一路驱车回程, 到家的时候Root似乎已经睡了。Shaw放下钥匙脱掉外套,用手背试了试她额头的温度,然后安心地舒了口气。

Root睁了睁眼,看到躬着身给自己掖被子的Shaw,毛茸茸的脑袋往她手的方向蹭了蹭:“你下班了?”

“翘了。”Shaw简明扼要地回答道,反手抚摸着Root的脑后:“我吵醒你了吗?”

Root虚弱地笑了笑,摇摇头,看起来是一句话也不想多说。Shaw皱了皱眉头,转身的时候看到堆在床脚的床单:“你换了床单?”

Root在被子里缩成一个球,脸色有些发白。Shaw叹了口气,拣起地上的床单看了看,然后把它收起来放进隔壁房间的洗衣机里,好像一点也不在意那是她最喜欢的床单,也完全不在意因为那床单是2000纱支的所以可能需要她全程手洗这件事。

Shaw在客厅倒了杯热水后又折回来:“下次老实躺着别乱动。这次是我不好,忘记你的日子了。”

Root软绵绵地冲她笑,Shaw伸手把她从床上捞起来,让她靠在自己身上:“想吃点什么?”

“没胃口。”Root老老实实地喝了口Shaw喂给她的水,拽住Shaw的衣襟,“放我躺下,我想休息一下。”

“总得吃点东西。”Shaw顺着她的意思把她放下,坐在床沿上轻轻按揉着Root的耳根:“舒服点吗?”

Root点点头表示好得多,然后闭上眼睛。Shaw看着她疼得苍白的脸色和皱起来的眉头,伸出手指在她脑后按了按:“我去给你稍微弄点吃的,你先在这躺一下,做个乖孩子。蓝牙开着,有事就敲耳机三下叫我来好吗?”

正被疼痛折磨的Root再次乖巧地点头。Shaw点点头,轻轻抚摸了几下她被被子盖住的肩膀,然后站起身。走到厨房溜达一圈,熟门熟路地找到之前准备好的软面,然后从冰箱里翻出两颗鸡蛋和一块牛排,拿出橱柜最角落里的一个小号煮锅,加好水,开始准备烧饭。


Root的生理痛已经不是一两天了,刚开始同居的时候Shaw并未留意到她有这个毛病,但是有一次,恰好Finch的任务赶上了Root的生理期。那也是少有的一次Root拒绝了和Shaw一起出任务,从那天起,她才算发现了原来Root就是传说中的那种“每月痛客”。

“这和你怕冷绝对有密不可分的关系。”Shaw在第一次焦头烂额地照顾了Root两天之后和她谈了谈这个问题。Root还记得她当时笃定的语气:“中国医学界有种说法叫做宫寒,就是指你这种体质。”

Root靠在床头,刚恢复血色的脸上露出流氓般的笑容:“那你够热吗,Sameen?”

Shaw毫不犹豫地甩给她一个白眼,顺便把加了一勺蜂蜜的热牛奶递过去:“喝掉它,然后乖乖睡觉。”

正在Root还闭着眼迷迷糊糊有一搭没一搭地回想那次两人愉快的谈话时,Shaw从厨房回来了。

淡淡的香味钻入Root的鼻尖,让她本来毫无饥饿感的胃里顿时响起一阵空鸣。

Shaw把碗端到床头,再次用同样的姿势将Root从被窝里捞出来,扶她坐好,把被子搭在她小腹掖整齐。

Root瞟了一眼被Shaw拿着勺子送到嘴边的食物——这是她吃的第二十六次生理饭,也是Shaw为她特制的第二十六样食物。鸡蛋的香味和肉汁的鲜味融合在一起,让她忍不住张开嘴含下了那匙被煮的看起来又软又糯的面。

“再来一口。”Shaw少有地耐心,看Root咽下了一口之后又勺出了第二匙:“味道怎样?”

“棒极了。”Root含下第二口面,入口即化的食物好像一路从口腔烧到了小腹,酸沉的痛感立刻减轻不少:“亲爱的,你的手艺真是棒极了,无论哪方面的。”

Shaw得意地哼了一声:“没有不好的道理。吃完之后你先休息,我还做了布丁,正在蒸锅里放着,过会儿去拿。”

“之前没发掘你的做饭天赋真是我一大损失——嘶……。”Root说着,似乎想要挪挪身子,但是刚动了动腰就难过得停了下来。

Shaw伸手把她搂起来,“一直这样下去可不行,Root。你得多锻炼身体。”

“或者我们可以生个孩子?”Root捧过Shaw手里的碗,示意她可以自己来。

Shaw翻了个白眼:“你还真是惦记上生孩子这件事了。这都是从哪里听来的歪理。”

“你刚说的中国医学那套?”Root耸了耸肩:“我也Google过一点这方面知识的。”

Shaw撇了撇嘴,靠在了Root腾出的空位上,和她并肩:“你旁边就有个医生,为什么不问问她?”然后想起什么似的翻了个白眼:“你不是说最喜欢医生play?”

“瞥过一眼而已,”Root咽下一口软面,把勺子含在嘴里还不忘挑起嘴角冲Shaw风情万种地挤眼:“能记住是因为我聪明。”

“我以一位医生的身份告诉你,中国医学那套并不完全正确。你的痛经是原发性的,PGF2∂的水平过高、ß-内啡肽增加等等,都有可能是引起你生理期不适的因素。所谓生了孩子就会好这种说法是完全不科学的,天才黑客女士。”Shaw面无表情地说着,然后打量了她几眼,突然伸手扯起她脸颊两边薄薄的一层肉:“还有,Root,你虽然很辣,但是用这种状态做出这种表情真的不能算好看。”

Root委屈地皱了皱鼻子,耷拉下眉毛:“这句也是以医生的身份说的?”她口齿不清道。

“当然不。”Shaw挑起眉尖,还她一个故作委屈的表情,“以你财产共有人的身份说的。”


&

欢迎加入2016年Zimbio肖根投票群,群号码:481289224

投票地址

投票总页面:https://www.zimbio.com/brackets/TV+Couples+March+Madness+2016

肖根投票链接:https://www.zimbio.com/polls/2016+TV+Couples+March+Madness+Challenge/pvoSYobEET8/couple+better+Root+Shaw+Person+Interest+Gordon

这次不设电梯间,看完补补力气就来加入我们吧!大家一起为了最爱的肖根再战一轮字母表!!


评论 ( 51 )
热度 ( 26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