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驱动型创作,听天由命型防吞,你好哪位型社交,懒得打字型回复

© Elroy
Powered by LOFTER

【肖根】Happy Birthday(完结)

 标题:Happy Birthday(财产共有后系列)

 是否原创: 原创

 配对: 肖根/根肖

 等级:G

 作者的逼叨叨:紧赶慢赶也没赶上520,内心是崩溃的(长跪不起orz)



Part 19

——Happy Birthday (2)


Shaw没想到之前Root那句“最接近游乐园”真的是带有某种感情色彩的。她穿着酷劲儿十足、一般是为了出任务才会用到的小皮衣,拉着Shaw往游乐园大门人扮的玩偶跑过去,从米老鼠先生手里接过一只粉红色的小气球,笑得活像个智障,还拉着Shaw一起和她眼中“愚蠢的大玩偶”合影。

Shaw铁青着一张面瘫脸,瞄见Root手机相册里转眼之间已经装满了两个人傻乎乎的大头照——Root笑得见牙不见眼,一张脸和那只傻到没边际的粉色气球占据了整个左半边屏幕,米老鼠先生又宽又胖的呆脸浮在两个人头顶上,套着白色手套的左爪还比出了个巨大的剪刀手。而自己的半张脸(还没有照到下巴)就只能委委屈屈地缩在右下角的地方。一系列照片都是这样,甚至有一张还是在自己眨眼的时候拍的!那个表情简直是要蠢透了!偏偏Root好像还不打算删掉它。在那一瞬间,Shaw真是恨死了自己没有黑客技能不能直接黑进Root的手机把她的照片删个精光。

仿佛是为了安慰满脸写着我不开心四个字的Shaw,Root第二站就带她去了门口的甜品站,买了个巨无霸甜筒塞到Shaw的手心里:“不要总拉着一张脸,亲爱的,就想象这是用另一种形式在跟我做爱。”她大剌剌地靠在甜品柜台上,在Shaw瞪过来的时候还得意地冲她抛了个媚眼。

Shaw脸上现在换成了“你不要脸”四个字,不想搭理她似的转开脸,舔了口手里的零食,咂咂嘴,挑了挑眉头,鼓起了尝到食物时标志性的包子脸:“严格地说,你在游乐园玩并不能高潮。而且你刚才是不是以为用三美元一个,在满是细菌的小甜品站里买来的儿童甜筒就能收买我?”然后又啃了一口蛋筒,严肃道:“我可以陪你去玩,但是你得知道我没有这么好收买,而且这个东西一点也不好吃。”

Root耸了耸肩膀。

Shaw哼了一声,一口咬掉甜筒的尖顶,把另一只手插在兜里:“要玩什么?快走。”

等两个人晃悠着离开的时候,甜品站的店员才恍然回过来神,低声嘀咕:“我们这都是经过消毒的好吗?!而且不好吃你还吃得那么开心。”


真正进门之后,一个被装饰得十分有侏罗纪风格的门吸引了Root的注意:“去试试这个吧。”

Shaw抬头看了一眼:“恐龙岛出逃?”然后又探头往里面看了看:“这是什么?激流勇进?”

Root的玩乐热情似乎格外高涨,不管是不是人多得让人头脑发麻,一股脑儿就拉着Shaw跑了过去:“刚才听前面的人说,这个游戏最好不用雨衣。”

“不行,会淋湿。”Shaw斩钉截铁地拒绝道:“这种天气,淋湿肯定会感冒。”

“听说不用雨衣玩起来会更刺激,一点点水不会有事的。”

“要玩就去排队买雨衣。”

“你不是怕水吧,Sam?”

“你脑子坏掉了吧?要激将也用更聪明的方法好吗?我可是海军陆战队出身的。”

过了一会儿,两个人坐进了狭窄的小车座里面,最靠前排的位置,整列车里仅有的没有穿雨衣的两个人。Shaw脸上挂着狞笑:“有人说不用买雨衣?我怎么没看到除了我们俩之外没有穿雨衣的人?”

“玩起来才知道是不是需要。”Root自信满满地冲Shaw笑了一下,“系好安全带,亲爱的。”

三十秒之后,冲天的水幕狠狠砸落在列车上,两个人被从头到脚淋了个精透。

一分半之后,Shaw抬了抬泡在车厢水坑里的脚,捏住座位前面抓杆的双手嘎吱作响。

“噗。”Shaw吐了口水,伸手拨开糊在脸上的刘海,“刺激,Huh?”身边的Root正在忙着揩掉自己脸上多余的水分,看起来比Shaw好不到哪里去。被淋得好不爽快的Shaw站起来,觉得自己像是以飘在海里的浮尸的模样复活的什么恶鬼,整个人都是水做的,好不容易从车里站起来的时候衣服还在滴滴答答地往下滴水。

Root跟在她后面,看起来有点尴尬,但是还算心情不错:“别生气,Sweetie,人生总要积累经验的。”

Shaw正在用工作人员递来的毛巾擦着头发,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你之前没玩过?”

Root耸了耸肩,接过另一条毛巾:“就算以前再怎么坏透了,一个人来游乐园玩还是有点孤独。我还并不打算自虐到这种地步,再说,忙着干活,没时间来玩啊。”

Shaw沉默了一下,把毛巾搭在脖子上,叫住转身想走的工作人员,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湿淋淋的钞票,低声交代道:“全部换成硬币。”

Root差不多把头发擦干,想走的时候却看到Shaw从一个工作人员那接过了一袋子的钢镚儿:“Sam?”

Shaw得意地朝她晃了晃手里的东西,朝走廊高地的地方歪了歪头:“走,带你去玩好玩的。”

她口中说的“好玩”,等Root到了之后才发现其实那是几处设有大型水枪的地方。

“来比赛吧。”Shaw塞给Root一把钢镚儿,也装自己兜里一把,并且迅速占了一支水枪:“我十个,你十个,咱们比比看等会要过来找谁打架的多。”

“Cool~”Root也站好了位置,愉快地挑了挑眉毛,对这个游戏感觉十分满意:“赢的人有什么奖品?”

“Well,”Shaw坏笑:“决定下一站玩的项目怎么样?”

“我同意。”Root回她一个坏笑。然后两个女人就开始同时往水枪里面投钱,同时做好了“战斗准备”。

等两人兜里的硬币都用完了的时候,Shaw朝Root吹了个口哨,瞟了一眼刚被自己一脚踹进底下水槽的壮汉:“十二个。”

“你真有做不良少女的潜质,亲爱的。”Root瘪瘪嘴,取下架在架子上的大水枪,按了一下扳机,一道残余的水柱从枪口窜了出来:“可惜当年你是个学霸。十四个,完胜~”

“What?!”Shaw显然不能接受自己输了的事实:“你肯定作弊了。”

“不要因为我赢了你就不接受事实噢。”Root靠在身边的栏杆上,虐待着水枪里剩余的水份:“不信你可以问问那边的小哥嘛。”

Shaw愤怒地转过身去,抓住了表情由无奈转向惊恐的工作人员。


当然,最后的结果还是Root赢了。Shaw对于在枪法上输给Root这件事看起来耿耿于怀。但是Root已经兴致高昂地带着她往VR体验馆的方向跑过去了。

对于高科技这种东西,只有在它被运用于车或者武器这两样上时Shaw才会真正对它们感些兴趣。所以她完全不能理解Root看到那些仪器后嘴里不由自主跑出来的专业术语,这些东西对她来讲十分无聊,即使在虚拟世界里突然出现在眼前的丧尸的确给了她一些些“惊喜”。


今天的Root好像特别有童心,在结束了VR的体验之后,居然要拉着Shaw一起去看一部叫做《海底总动员》的4D电影。Shaw虽然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可是在到达了目的地之后,还是看着头顶上那个巨大的牌子,还有那所谓“电影院”的外形无言了。

整座电影院被建造成了海螺的样式,以海蓝色为背景墙,看起来既幼稚又呆傻,放在Shaw的眼里就是“蠢得冒泡”。这很明显就是儿童电影,Shaw真心想赶快离开这种地方,但是Root看起来兴趣十足,于是Shaw只能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今天是她的生日,不能生气不能生气这样不合适这样不合适,要好好陪她玩好好陪她玩。做了好久的心理建设,她才硬起头皮跟在Root身后,去排那臭长臭长的队伍,最后坐在了蓝幽幽黑漆漆的电影院里。即使是在这么黑暗的环境里,她难以形容的脸色还是成功地吓走了一个想要跟她交换座位的人。

顶着不愉快压力,一心想要做一个尽职尽责的财产共有人的Shaw面无表情地看着大屏幕上那些傻兮兮的群魔乱舞叽叽喳喳的小鱼小虾螃蟹水母,但终于还是在小电影惊喜环节中——从天花板上哗啦啦地掉下来许多张牙舞爪的螃蟹玩偶在每个人脸前晃动;脚后突然被猛喷了一通冰凉冰凉又十分强力的喷气;座位又开始像有爬行动物在移动一样冒出许多小疙瘩顶在身上,配合上强力3D效果呈现在观众眼前的一群群螃蟹往外涌的情境——忍不住跳了起来,伸手就拔出了插在小腿上的军刀。于是大家在结束了尖叫,灯光突然亮起的那一刻一眼就看到了握着军刀面对座椅摆出标准进攻姿势的、戴着巨大3D眼镜的Shaw。


因为出了丑,所以任凭Root怎么花言巧语Shaw都不愿意再去体验她所说的“新鲜事物”了。

“我比较喜欢老派点的方式,”Shaw把手插在兜里,一副不愿意多动的模样:“保守一点,你知道的,游乐园的一些传统项目,比如鬼屋,过山车之类的。”

“好想法。”Root肯定了她的话:“其实这些东西也并没有很吸引我,或许咱们应该试试你说的那些。”然后她再次靠近Shaw,挽住她的胳膊,靠在她肩头:“接下来听你的,亲爱的有经验人士。下一站我们玩些什么?”

“先从海盗船开始吧。”Shaw点了点头:“这样才对,跟着我,这一趟游乐园才能不让你白跑。”


跟着老司机的Root体验到了绝大的好处,最明显之一就是从海盗船上下来之后她太显著的头重脚轻头晕目眩反胃不已的症状。

“Sweetie,你确定这是游乐园应该有的项目吗?”Root扶着一根灯柱不停地干呕,中间好不容易抽空问Shaw道:“孩子怎么能承受得了这种东西?”

Shaw拧开一瓶水递过去,脸上的笑容掩不住得意:“又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反应那么大,我不是一点问题都没有吗。”

不是吗?Root抬头看了一眼和她们一起下来的人,几乎有三分之二的人都脸色苍白地在找凭依,只有很少一部分人还可以站得住,但是脸色也大都不是很好看,要么就是脚步虚浮摇摇晃晃,跟没事人一样的似乎只有寥寥数人,当然其中就包括她身边这个。Root默默地喝了口水,扶着腰站了起来:“怪不得我当初对你一见钟情,亲爱的,你的承受力真是强得出乎意料。”

“你的敏感程度也一再让我惊喜过。”Shaw的回应是毫无意外的淡淡一瞥:“接下来想玩什么?”

Root看了看宣传页,“抱歉Sam,这次估计不能让你尽兴了,体谅一下敏感的我,咱们还是选个温和些的玩吧。”

“无所谓。”Shaw看样子是爽了,拧开水瓶盖子喝了一口:“只要最后你愿意跟我一起去玩趟云霄飞车。”

“好,”Root笑了,拎了拎手上的瓶子:“那咱们现在抓娃娃去吧。”

“……”


两个成年女性再次插进了一对对年轻情侣和带着小孩排队的家长队伍中间,Shaw惯常性地开始面瘫,Root则兴奋地像个小女孩,东张西望中突然惊喜地叫了出来:“Uglydoll!咱们去这个机器排吧。”

“……”Shaw一言不发地被Root在两个机器之间拽来拽去,无奈地翻着眼睛。

“看好了噢,亲爱的,我要那个黑色的。”Root一边跟旁边的人兑换零钱一边笑眯眯地叮嘱Shaw道:“给你零钱。”

Shaw看着Root塞进自己手心三枚硬币,又瞥了一眼娃娃机上写着一币一次的字样,不禁觉得自己被侮辱了,于是愤愤不平地转身,暗自思考这种毫无技术含量的事情根本就是小case。小钢爪动作之后,Shaw操作着把杆,准确地把它移动到了Root所说的黑色娃娃正上方,然后毫不犹豫地按下红色按钮。

Root两只手按在玻璃上,看见娃娃被机械爪子抓到,激动地喊了一声“Sameen”,Shaw脸上也开始浮现出得意的微笑。但快乐的寿命总是不太长的,还没等两人笑完,那个娃娃就像被一条无形的线拽住了一样从机械爪子上掉了下来。Shaw直勾勾地盯着那个掉下来的娃娃,几乎要把玻璃柜子瞪出来个洞。“失误。”然后她面无表情,淡定地说道,掏出第二个硬币投了进去,再次把机械爪子移动到那个刚才升了一半又掉下去的娃娃上面后,修正了好几次位置,然后才落下机器爪子。很不走运,这次虽然抓住了娃娃,但是也没有成功地把它拉起来。

“……”Root趴在玻璃柜上,眨了眨眼。Shaw死死地盯住那个该死的娃娃,半天没有出声。“F**k。”好半天之后她才低声嘀咕了一句,Root一个没忍住就笑出了声,于是Shaw干脆恼羞成怒,无比认真地把手里最后一枚硬币投进去,调整好钢爪的位置后,用像要把娃娃机砸碎一样的力道恶狠狠地砸下那个按钮。机械爪子再次听话地落下,再次毫无意外地拢住了丑娃娃的脑袋,但是这次比刚才更惨,甚至连一半都没拉起来娃娃就掉了下去。

“这机器到底有什么毛病?!”Shaw不淡定了:“都三次了,这真的能抓到娃娃?!”

“这种东西就是看运气,亲爱的。”Root笑够了,擦了擦眼泪,安慰她道:“可能今天我们的运气不太好。没关系的,不用在意。我也不是很想要它。”

“不行。”Shaw跑过去,掏出张钞票把它换成了硬币:“我非得抓个出来不可。”

于是后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娃娃机后面排着的人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小个子、脸色差得要死的黑发女人接连不断地从口袋里掏出硬币,一次又一次,十分执着地,无比认真地去抓玻璃柜子里唯一的一个黑色Uglydoll。

终于,在花光了口袋里几乎所有钞票和硬币之后,Shaw成功地抓住了那只黑色的,长着两只小翅膀的丑娃娃。在摸到那个娃娃的一瞬间,Shaw一边结合自己刚才的体验以专业的眼光分析了想在这种机器里面抓到娃娃的几率,一边嫌弃着这娃娃神奇的外表并怀疑了Root的审美观。

“你不觉得它丑得很可爱吗。”Root捏着娃娃身上黑色的小翅膀,冲Shaw挑了挑眉毛:“而且手感很好噢。”

Shaw表示不能苟同。

“而且它可是你努力得来的,你不觉得看着它很有成就感吗?”

Shaw的脸唰地一下黑了:“闭嘴。不准再提这件事情,否则打死你。”

Root在嘴上做了个拉住拉链的动作,歪了歪脑袋,示意自己会乖乖听话。


再接下来,为了“犒赏”Shaw付出的巨大努力,Root和她一起坐了趟云霄飞车。下来之后Root觉得人工耳蜗对自己来说真的是裨益非常:不但让自己完整地听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尖叫声,还有Shaw贴在她耳边朝她叫的那句“不用怕”。

但即使Shaw的体贴再让她开心,还是无法抵消玩这种项目本身带来的刺激。这次比海盗船那次还要过分,Root刚下来就双腿一软,Shaw上前一步,于是她直接倒在了Shaw的怀里。

“比做爱刺激多了,对吧。”Shaw把她扶稳,笑得特别开心:“堪比高潮吧。爽了吗?”

“唯一的区别是我绝对不要再来一轮这个。”Root脸色苍白,声音也特别虚弱:“下一个换温柔点的,咱们安安静静地约个会就好了。”

“比如呢?”

“旋转木马。”

“……”Shaw深吸一口气:“不要一次就中奖吧。”

“什么意思?”

“我最讨厌的游乐园项目就是旋转木马。没有之一。”

Root听到Shaw的话几乎立刻就精神了:“你之前玩过?”

“很小的时候了。”

“和谁一起?”

“小时候的玩伴。”

“你还有玩伴?”Root瞪着她:“你可从来没有给我介绍过他们,Sam.”

“早忘记了。”Shaw翻了个白眼:“停止你脑子里那些不必要的想法,那些都是我很久很久以前的记忆了。”

“那你为什么讨厌旋转木马?”

Shaw翻着眼睛想了想,又看了看Root明显拉下去的嘴角和隆起的眉尖:“好吧。”她妥协道:“是因为我小时候第一次和朋友们一起玩那个的时候居然头晕,而且还头晕得厉害。”

“头晕?”Root吃了一惊:“原来你不是天生平衡感强?”

Shaw扫了Root一眼,替她捏了捏后颈处的那块皮肤,带着她找了一个清静地方坐着,从包里掏出一小瓶酸橙汁拧开递过去:“他们嘲笑我奇怪,玩旋转木马居然会头晕,所以你明白的,我很生气,这种愚蠢的游戏居然会让我难受,每一次他们在玩,我都会因为眩晕感而胆怯,每一次都会招致嘲笑,这件事梗在我心里就像根刺似的。于是有一天,我决定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就逼着自己上去,整整转了一整天,吐了五六次,到傍晚的时候,我的脑袋终于麻木了。”

“真是个可爱的小甜心,原来你打小就这么执着。”Root喝了口橙汁,笑了:“我甚至可以想象出你当时的表情,肯定可爱透了——为什么上帝没让我早点遇见你。”

Shaw朝她翻了个白眼,摇了摇头:“反正打那之后我就再也没有玩过旋转木马。到现在为止已经有差不多二十年了。”

“那你愿意再陪我玩一次吗?”Root双手捧着橙汁的瓶子,把它放在下巴处,睁着大眼睛,表情十分诚挚。

Shaw看着她,想了想,然后挑眉叹了口气:“好吧,等你休息好了咱们去玩。”


说到做到这点一向是Shaw身上Root最喜欢的品质之一,即使再怎么不愿意,在Root开口之后她还是跟着一起去了。

Root坐在最外圈的一匹白色木马上,Shaw就找了里圈挨着她的一匹黑马,坐好之后,剩下的就是等着机器开动。Root转头看了看Shaw不太自然的脸色,笑了:“Sweetie,我真是越来越爱你了。”

Shaw一脸你是不是有什么毛病的表情转过脸看着她。

Root表情无辜地耸了耸肩膀,动作敏捷地举起手机对着Shaw的脸拍了一张照片,然后把手里的Uglydoll举在自己脸上晃了晃:“你不是奇怪我为什么喜欢它?”她左手拿着手机给Shaw看:“你看,你这个表情是不是跟它一模一样。”

屏幕上的Shaw紧绷着脸,一双大而有神的眼睛直盯着Root的方向,嘴巴抿成一条线,面无表情、看起来既呆又可爱的模样真的跟Root手里的丑娃娃脸上那表情有几分神似。当然,Shaw绝对不会承认自己跟这个丑东西有任何相似之处的。

经过这么个小插曲一闹,等待的时间就变得十分短暂了。在两个人还没回神的时候底座机器一阵嗡鸣,旋转木马忽然动了起来。浪漫的曲子在耳边回荡,Root放开抓住柱子的手,大大地舒展了自己的胳膊,回头看Shaw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像个青春期恋爱中的少女似的神采飞扬。Shaw也回她一个笑容,默默地动了一下被咯得难受的屁股。


一首歌结束之后两个人从拥挤的人群中走了出来,感觉玩得差不多了,看了看时间,决定开始往回走。回去的路上Root看见路边有个卖彩色棉花糖的小摊子,于是立刻拽着Shaw跑过去,缠着Shaw答应,然后如愿以偿地买了两个又大又蓬松,云朵似的棉花糖。

Root手里拿着个粉色的大棉花糖,贴在Shaw的身边走,用做了爱做的事神清气爽之后特有的神情和动作撩了一下头发。

Shaw从自己浅蓝色的棉花糖上撕下一块塞进嘴里,瞥了她一眼:“玩得开心吗?”

“虽然最后的旋转木马并比不上真正的骑马,但是还不错。”Root笑眯眯地伸手去牵Shaw:“棉花糖也好吃。而且游乐园毕竟是约会恋爱指定项目,所以是的,我很开心。”

Shaw忍不住小小地笑了,少有的眉毛眼睛都在笑的那种:“这还用推理论证一番吗?为什么你总是和正常人的想法不一样。”

“难道不是因为你喜欢我才觉得我不一样吗?”Root朝她挤了挤眼睛。

“我确信大多数人都能感觉出你的不一样来。”Shaw笑着撕了块棉花糖递过去:“尝尝。蓝莓味的。”


漂亮女人在人多的环境中总是很受关注的,何况是捧着幼稚的彩色棉花糖的性感又漂亮的成年女人,更何况其中的一个还靠在另一个肩膀上,两人之间的举止互动像是小朋友一样亲昵纯真。

Root靠在Shaw的肩膀上,手里摆弄着已经被吃掉一半的棉花糖,看起来有点疲倦,晃晃悠悠的地铁坐得她打了个哈欠。

“困了?”

“有点。”Root坐起来转了转脖子:“玩得时候不觉得,一坐下来就感觉挺累的。”

“人都是这样。”Shaw换了个姿势:“你先靠着休息会。到地方了我叫你。”

Root于是喜笑颜开,毫不客气地依在了她的肩膀上:“么么哒。”

Shaw笑了笑,没说话,接过她手中的棉花糖,撕成小块递到Root嘴边:“好吃吗?”

“好吃啊。”

“这么甜的东西哪里好吃。”Shaw塞进自己嘴里一块糖:“就是白砂糖加点果汁的味道而已,既对自己的身体不好,也没有什么除了甜之外特别特殊的味道,为什么你还会喜欢?”

“有些事情是不受理性控制的。”Root半睁着眼睛,懒洋洋地张嘴含住Shaw送过来的糖:“总有些东西是你拒绝不了的。我喜欢棉花糖的感觉,看起来那么大一块,肯定没法塞进自己嘴里,但是真去吃就会发现,其实它入口即化,又软又柔,吃一口就能甜到人心里去。就像你一样。”

Shaw被她说得有点赧,忍不住嘴硬道:“一会儿说我像丑娃娃,一会儿又变成了棉花糖。我又不是变种人。”

“你真可爱,Sweetie.”Root笑着伸头,在她耳后脖颈处轻轻一吻:“对我来说,你就像理性无法拒绝的棉花糖一样。你就是那个不可抗力。”她的脑袋靠在Shaw肩膀上,声音越来越含混,越来越小:“爱你,Sam.”

Shaw抿着嘴,在拥挤的地铁里低声嘀咕:“这下又转牛顿力学了。”过了一会儿,又撕下一块棉花糖放进自己嘴里,无声地笑了:“生日快乐,棉花糖小姐。”她轻轻道。


————电梯间————

Happy Birthday(1)

————电梯间————

评论 ( 52 )
热度 ( 29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