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驱动型创作,听天由命型防吞,你好哪位型社交,懒得打字型回复

© Elroy
Powered by LOFTER

暂别的情人

作为一篇封笔通知来说,这个标题似乎略显矫情。但是的确没错,文字就像我的情人。我痴迷于她,甚至有许多次因为这种痴迷被亲友打趣。
但是正是这种痴迷,才使我做出这个选择。
首先必须得承认一点,我在退步。码下去的字好像没了生命力,也没了灵魂,像是按照一个什么固定的模式刻出来的批量产品。这不是我想要的文字,我也不想给大家看到这样的文字。
之前跟群里的几位朋友聊天时,她们说过一句话:“写作是件很严肃的事情,需要认真对待”。
仔细思考了一下,觉得正是这样。问题出现了,我必须得去解决它。但是让人难过的是,我不确定自己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是因为情感缺失,还是功力太浅,或者是眼界太窄?也许都是,也许都不是。
现在的我就像被困在深海牢笼,眼前是一望无际的茫然,感觉永远都无法浮上水面游到对岸。
写出连自己都不满意的东西时感觉是很痛苦的,推翻重来很心疼,不重来又会因为达不到要求而备受折磨。这样真的很难过。
我需要找出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然后尽可能地去修复去改正。我喜欢文字,所以我也必须对自己的文字负责。
谢谢大家的喜爱和支持,暂时封笔不代表不会继续。我手上还有大家很多点梗,还有好几十页的共有系列提纲。我会继续,等再继续的时候,希望能看到有灵魂在笔下重生。

评论 ( 49 )
热度 (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