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驱动型创作,听天由命型防吞,你好哪位型社交,懒得打字型回复

© Elroy
Powered by LOFTER

【肖根】Killers(点梗)

 标题:Killers(点梗)

 是否原创: 原创

 配对: 肖根/根肖

 等级: G

 特殊题材警告:这个杀手不太冷AU。讲述了少女Shaw在全家被灭门的情况下被假扮警探的杀手Root捡到(并养成)的故事。是连载。 @AA天使家的大锤爱吃牌熨斗 粽子君,这是你点的噢~


Chapter 1


深夜,狭窄的城郊公路上正在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追逐战。

一辆深色轿车速度飞快地行驶在前面,连灯都没开,横冲直撞的行车方式看起来似乎是在躲避什么来自身后的追袭。它身后是数辆车灯晃眼的轿车和SUV组成的车阵。一个留着怪异发型的年轻人从车窗里钻出来,手上拿着把微冲朝前面的车辆乱射一通。

前车被阻停,因为车胎爆裂而失去方向的轿车发出了刺耳的轮胎擦地声。年轻人兴奋地朝他的同伙们嚷嚷了几句,于此同时,深色轿车也彻底失去平衡,碰地一声撞在了路边一棵树上。追逐着它的几辆车纷纷在数十米之外停了下来,刺眼的灯柱齐刷刷打在轿车上。几个年轻人从车里下来,每个人都身着奇装异服,留着恶心的发型,脸上的表情无一不让人作呕。

先前那个开枪打中轿车的年轻人最后一个下来,他穿着花衬衣白裤子,扣子解到第四颗,露出毛茸茸的胸口。年轻人把微冲挂在身侧,脸上显现出一种得意洋洋的神情:“你他妈的,”他说,歇斯底里地朝着远处被撞毁的车大吼,“现在你再教训老子啊!”

在几个兴奋到神智不清的年轻人得意张狂的笑声和骂咧中,轿车靠近树的一侧,后座那扇勉强可用的大门尽量小声地被打开。

“出去,亲爱的,”女人的声音很轻,颤抖着,她伏身在座位上,高挺的鼻梁一侧的模样在光影中显现出来,“快走,趴底身子,找个地方躲好。”

一条黑影不声不响地从车里滑出,聪明地隐藏在灯柱的间隙里,潜伏在光与黑夜的交界之中,迅速跑远。

另一侧的车门打开,一位身材高大的男人从车里出来。他皮肤黝黑,身体结实,头上的伤口汩汩冒着鲜血。不停叫骂的年轻人看到他出现,似乎有些胆怯,气焰也不像之前那样嚣张。

“你想怎样?”男人声音低沉地开口问道。

年轻人似乎一瞬间就被激怒了,他掂了掂手中的微冲,再开口时语气已经不像之前那样有力:“你也有今天,大名鼎鼎的Mr.Shaw!我今天就要把之前受你的恶心全部还给你!看着这把枪!给我跪下!然后他妈的给我道歉!”

“如果我不呢?”Mr.Shaw冷静地问道,他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的胆怯,被强光照地泛白的脸上显出一丝轻蔑:“你是不是打算哭着回家钻进你妈的怀里?”

年轻人脸上的表情瞬间就开始狰狞,他嘶吼着端起手里的枪冲着Mr.Shaw和那辆车一阵狂扫。一位衣着高雅的女人撞开车门,艰难地蹒跚到男人身边,她身中数弹,两个人一样满身是血。

“败类。”男人一只手拥抱住自己的妻子,啐出一口血,眼神依旧坚定。

年轻人似乎彻底失去了理智,他神色疯狂,端起冲锋枪大步朝两个人冲过去,把枪口对准两个人拼命扫射。“不许你再侮辱我!!!”他歇斯底里地叫着,一直到再怎么扣动扳机也没有一发子弹能够出膛为止。年轻人扔掉手里的枪,喘着气后退两步,再绕过他们,拽开已经被打穿的车门看了一圈。然后又转回去,小心翼翼地蹲下身,观察着两个人再也没有生命气息的身体。

“嘿!”他身后有人叫他:“我听到警车的声音了。我们得赶紧走!”

“还有一个小家伙逃了。”年轻人的声音很阴郁:“得找到她,斩草除根。”

“来日方长!”同伙跑到他身边把他拉起来:“快!警察到了!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几分钟之后,数辆车飞速开离这片地方,只留下两具面目全非的尸体和一辆被撞得稀碎的车。


三辆警车歪歪扭扭地停在深夜的公路上,红蓝警灯在漆黑一片的环境里显得尤其刺眼。明黄色的警戒线在几棵树之间被拉起,五六个穿着制服的警察正不停地忙活着些自己的工作。呲呲的电流声不停地从他们的对讲机里传出来,把本来可怖的杀人现场衬出了几分奇异的热闹。

警笛声再次划破寂静长夜,守在路梗的两位警察长出一口气。

“增援到了。”其中一位拿起对讲机招呼自己的同伴,围在尸体旁边的三位警察避之不及般远远离开那个地方。

刷着蓝色油漆条的警车一个漂亮的侧停,从车里当先钻出一位穿着合身西服套装的女人。

她棕发披肩,侧发和发后外面一层用夹子简单地束在一起,显出那张棱角分明,五官精致的漂亮脸蛋来。在那张讨人喜欢的脸上,尤其数一双棕色灵活的大眼睛和那高耸挺翘的鼻子最为引人注目。女人拎着手提包,和几位警察打了个招呼,然后掏出自己的证件:“Agent Groves,FBI。”

“洛杉矶缉毒分部?”一位态度傲慢的警察用小手电在她的证件上晃了几下,态度狐疑:“纽约的杀人案什么时候要靠你们洛杉矶缉毒部的FBI来管了?”

“我最近被调到这里专程处理一宗毒帮纠纷事件。”Groves很有礼貌地笑了笑,声音虽然甜美,但是却有一股让人不容置疑的威慑力和压迫感:“我有理由相信现在躺在树那边的两位死者就是我要调查的毒帮老大和其妻子。麻烦让路,我需要查看一下尸体。”她说着,从自己的手提包里掏出一次性橡胶手套,最后给了那位男警一个不失礼节的微笑后走下路梗。

她站在远处,一眼就看到躺在树底下的两具尸体,棕色的大眼睛眨了眨,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就在刚蹲到尸体旁边时,她灵敏的耳朵捕捉到附近灌木丛中的一声轻响。

“谁在那。”Groves掏出手枪稳稳拖住,瞄准灌木丛:“出来。”

身后的几位警察听到动静,也都掏出自己的配枪进入戒备状态。

灌木晃动了几下,年轻的女孩从里面钻出来。Groves有些惊讶地张了张嘴。

女孩身材不高,黑发黑眸,长着张稚气未脱,有点婴儿肥但是可以看出勃勃英气的脸蛋儿。她一声不吭地从灌木丛里爬出来,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土,然后转过头去看着树下两个人的尸体。

离她最近的Groves看着她对枪口毫无畏惧,反而是转头盯着两个人尸体的模样,不由得眯了眯眼,把自己手里的枪收回皮套:“Hey,Sweetie,你在这干什么?”

女孩转头瞥了她一眼,黑沉沉的眼睛没有一点情绪波动,Groves对她有点好奇,于是不由得往前靠了两步:“他们是你的父母?”

女孩沉默了一会,点了点头。

“天呐,”Groves听见身后的几位警员收枪的声音,还有一声轻轻的感叹:“可怜的姑娘。”

女孩对他们的声音充耳不闻,只是默默地看着自己父母无声无息的尸体。Groves观察了她一会儿,从上到下将她看了个一清二楚,然后站起身,给了刚到自己胸口的女孩一个轻轻的,例行公事般的拥抱后立即分开,然后弯下腰,把肩膀上掉落的头发捋到身后:“亲爱的,跟着我先到上面坐一下好吗?我可以给你弄来点甜牛奶,你冷不冷?”

女孩依旧一声不吭,乖巧地被Groves牵着手走上了路梗。Groves把她安置在警车车厢内,还为她取来一张毛毯,冲了杯热气腾腾的牛奶。然后她陪着女孩坐进车里。

女孩披着毛毯,手里捧着牛奶,在啜饮期间心不在焉地往车外忙碌着的警员们张望。Groves观察着她的一举一动,觉得这孩子有些冷静地异于常人。通常来讲,这种情况不是因为受到了太大打击而心理崩溃,就是因为她还没能接受现实,但是无论是哪种,她现在都顾不了——也不想去顾。她需要找到那群毒贩子,这件事对她来说挺重要,所以她必须从这个唯一的生还者身上得到些什么信息。

“Sweetie,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Groves把胳膊支在车座椅靠背上,两条长腿在有限的车厢内交叠着摆放,以一种半包围的姿态面对着女孩。

女孩又喝了一口牛奶,收回自己的视线,仰起头看了表情和善的Groves一眼:“Sameen Shaw.”女孩说,第一次在Groves面前开口,让她惊讶地意识到这个小家伙的声音虽然稚嫩,但是已经初具动听嗓音的雏形。

“Sameen,”她轻声重复了这个名字,声调尽量温柔,像是在哄小朋友:“你的年龄呢?”

“十五。”

十五岁。Groves点点头,想,这个年龄,应该是对死亡有所知觉的,但是看这孩子出奇冷静的反应,她觉得不能确定,于是又问道:“你知道你父母发生了什么事吗?”

“他们死了。”小小的少女Shaw表情依旧平静,甚至连声音都很平静:“被他以前的手下杀死了。”说完,又端起手里的杯子喝了口热牛奶,继续漫不经心地看着车外的境况。

Groves不禁瞪大了眼睛。她从眼前少女的言谈之中了解到,这女孩完全知道发生在她父母身上的事,也完全了解“死亡”的含义。基于这些前提之下,她十分平静,没有心理崩溃的现象,也并非不能接受现实。相反,她完完全全、彻彻底底地接受了现实,接受了她的父母死亡且再也无法回来的现实,但是她依旧很冷静,毫无情绪波动,没有哭,也没有恐慌。她很镇定,镇定地不像是正常人——Groves几乎是在一瞬间就明白了,这个孩子,也许有以感情缺失为典型表现的反社会人格。

这个发现不禁让她窃喜。Shaw没有崩溃,就意味着她记得一切,记得是谁对自己的父母痛下杀手,记得她父亲管理黑帮运作的一套方法。只要得到这女孩并加以利用,那么她将很容易就能搞定手上这笔棘手的大单子。

“你有吃的吗?”Shaw突然转过头来问她:“我有点饿。”

正在思索着的Groves猝不及防地面对上了Shaw冷漠的脸。她看起来像是有中东国家的血统,平静阴郁又深邃的眼睛像闪烁着幽光的黑宝石一半迷人,让有些分神的Groves一时断线。

“Hey,”赶巧一位警员弯下腰拍了拍车顶,他神情怜悯地先是看了看Shaw,然后对Groves说:“能不能请你出来一下,有几个问题需要跟你讨论。”

“Of course.”Groves回神般动了动身子,一直微微笑着的表情也有了变化,她轻声对Shaw说:“就在这等我一下,我马上回来。”

Shaw没有说话,只是望着Groves钻出车子,然后又再次低下头喝自己的牛奶。

“看在上帝的份儿上,”两个人走离Shaw所在的警车一段距离后,警员探头往车那边看了看,才压低了声音对Groves说:“为什么要让这样一个女孩遭遇这种事情。那帮天杀的匪徒几乎就在她眼前把她父母射成了蜂窝。”

Groves抱起手臂,没有接这个话茬:“要讨论什么问题?”

“就是关于那女孩的,”警员说:“如果事件涉及到黑帮内讧,那么她肯定是下一个对象。我们需要为她提供保护,你知道她的名字了吗?”

“Sameen Shaw,”Groves说,想了想又补充道:“她是个很好的女孩子,和她父亲的事业没什么太大关系。”

“看来你们聊得不错。”警员在笔记本上记下了Shaw的名字。

Groves不置可否地眨了下眼睛,直截了当回复道:“你们就不必插手她的安全问题了。我会把她带走,暂时由我们来保护她的人身安全。”

“什么?”警员有点生气:“这是凶杀案,为目击证人提供保护是当地警方的事情,FBI为什么要插手这件事。”

“当受害者是大毒枭时就不是了。”Groves很是冷静,并未为比她高壮的男人的愤怒而惊惧,她的声调虽然轻缓语气却不容拒绝:“而且,警官,无意冒犯,你无法保证你们的警局内没有毒帮内应。这点FBI能做得比你们好,如果你真正想要保护车内那女孩的人身安全的话。”


最后Groves成功地把Shaw带走了。

Shaw跟在Groves后面,安静地上到三楼,一路下来除了Groves对她的几个问题之外没有任何多余的话,这点让Groves很是满意。

Groves打开房门,摁亮了墙壁上的灯,把Shaw带进屋里。Shaw裹着毛毯,四下打量了一圈这间可算空旷的房间。大厅,卧室,浴室,开放式厨房;桌椅,茶几,衣柜,床,一把锅子,一个冰箱,几盏算不得明亮的灯。最显眼的应该是放在桌上的合金箱子。

“随便坐。”Groves脱掉外衣,穿着无袖的衬衣,脱掉鞋子后随手一扔,然后解开头发,对Shaw说:“我去给你弄点吃的和牛奶来。”

Shaw坐到椅子上去,打量了那个箱子几眼,然后伸手按开它的按扣。箱子啪地一声打开,里面分门别类地装着各类武器弹药。Shaw眨了下眼睛,掏出固定带里的一把手枪。Groves端着一杯牛奶和一个盘子回来,把它们放在桌子上。

“嘿,Sweetie,”她叫Shaw,从身后抚摸了一下女孩的双肩,然后抬起细长的手臂把她手里的枪取下来:“这可不是女孩子的玩具。屋子里的东西你可以随便使用,但是唯独这个不可以碰,OK吗?”

“你不是警察。”Shaw伸手拿起盘子上的冷汉堡,一边咬着,一边转过身来,笃定地对她道。

“哦?”Groves把玩着手上精巧的P239,拉开Shaw身边的椅子坐下,饶有兴致地用一只手撑起脸看着她:“为什么这么说?”

“警察不能配置私人武器库。”

“收藏枪支,这是我个人的爱好啊。”

“你的枪上没有编码。”Shaw咽下嘴里的汉堡,喝了口牛奶:“编号被抹掉了,警察不必这样做。”

“Smart girl.”Groves称赞了一句,冲她眨了眨眼,从盒子里捡起一个消音器,漫不经心地装在手里的枪上面:“我不是警察,那你猜猜我是做什么的。”

“雇佣杀手,或者毒帮卧底之类的吧。”Shaw四处打量了一番:“我猜是杀手。”

“为什么?”

“你伪装成警察调查我父母的死亡,在这之前肯定利用这个身份调查过与我父亲事业相关的事。我父亲对头很多,有人雇你端掉他的帮派,所以你才会借这个身份便宜行事。”

“那你怎么就知道我不是个卧底?”

“你带我回来,肯定是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信息,能让你轻而易举就端掉一整个帮派的关键信息。”Shaw睨着她,冷静地分析道:“如果你是卧底,我现在已经死了。斩草除根,是道上的基本守则。然后你会趁Boss被杀的这个空档联络你的帮派,倾巢出动彻底捣散我爸的帮派。但是你是杀手,是一个人,所以不得不智取,利用我,用蚕食的方法一点一点把他们打掉。”自从见面之后,这几乎是Shaw说得最多的一次话,说完之后她就开始继续啃着手上的冷汉堡。

“哇哦。”Groves眉毛一耸,脸上浮现出惊叹的笑意:“真不简单。我喜欢跟聪明人打交道,既然你什么都明白,那咱们就把话说明吧,”她拿起手枪,拉下保险栓,枪口顶着Shaw绑着乱糟糟马尾的脑袋:“Sweetie,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不然当心你这颗漂亮的小脑袋开花噢。”

“告诉你可以。”Shaw冷静地吞下最后一口食物,然后喝光杯子里的牛奶,转过身来和Groves对视:“但是我有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Groves笑着,棕色的大眼睛亮晶晶的。她发现眼前的女孩一点也不害怕对着她脑袋的枪,她聪明得吓人,冷静得可怕,这让她对她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浓厚兴趣——可以说,是自从成年以来对第一个人类如此感兴趣。

“教我杀人。”Shaw冷漠地吐出这几个字。她的语速极快,但是发音清晰,让Groves止不住有些兴奋,手臂上因为这情绪波动而泛起细密的疙瘩。

“不。”她歪了歪脑袋,笑意盎然的漂亮脸蛋儿上散发着和善的信号,却不假思索斩钉截铁地拒绝了Shaw的请求。看到对面女孩皱了皱眉头的表情,她的心里有一种说不上来的舒畅感:“杀手都是独狼。我不觉得带着个拖油瓶是对自己有益的事情。”

“我学得很快。如果你不教我,我也不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东西。”Shaw说,顿了顿,又加了一句:“而且,平时我还可以帮你做些杂活。”

Groves偏着头,好像是在思考,过了一会儿,她收起对着Shaw脑袋的枪,赞赏地看了看冷着脸的小女孩,笑靥如花:“Deal.”然后冲Shaw伸出空闲的右手:“多指教,Sameen.”

Shaw冷淡地点了点头:“你的名字?”

“Samantha Groves,你可以叫我Root.”


————电梯间————

各系列转接传送站

————电梯间————

&

春暖花开的四月份。各位暖心的小天使们大家好,我回来了(BGM:Sexy Back——贾老板)

谢谢大家的不离不弃和鼓励,爱你们(飞吻)

评论 ( 50 )
热度 ( 32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